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digd
V2EX  ›  macOS

macOS Sonoma 最近几个版本是不是故意劣化老机器啊

  •  
  •   digd · 54 天前 via Android · 378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看隔壁的帖子有感,隔壁 lz 用的是 m1 pro 16g ,逐渐变卡,这令人很费解。

    我自己也用 8g 内存老机器(非工作机),没升系统一点都不卡。而且众所周知从 m1 到 m3 一直都是挤牙膏升级,评论区里最可靠的解释是最近几个版本针对老机器劣化...

    毕竟 m1 是钉子户最多的一代,而类似的做法印象里好像在 iPhone6 发生过,老设备降性能,理由是保护电池。

    37 条回复    2024-06-11 10:32:52 +08:00
    hello2090
        1
    hello2090  
       54 天前 via iPhone
    那你升级了吗,卡了吗
    digd
        2
    digd  
    OP
       54 天前 via Android
    @hello2090 不想升了
    hello2090
        3
    hello2090  
       54 天前 via iPhone
    @digd 你都没卡你咋知道是故意劣化了
    KevinDo2
        4
    KevinDo2  
       54 天前
    我 m2 从 bigsur 升级到现在的 sonoma 都没感觉到任何的逐渐卡顿
    digd
        5
    digd  
    OP
       54 天前
    hiapk
        6
    hiapk  
       54 天前
    压根没感受到任何卡顿,心理问题更大

    再说,数码产品别当传家宝用了
    cdlixucd
        7
    cdlixucd  
       54 天前
    M1 air 坚挺在 Big Sur 。苹果的尿性还没悟出来你就不配用 apple 产品😄
    Vvictor
        8
    Vvictor  
       54 天前
    不然 cook 怎么卖新机器
    blackshadow
        9
    blackshadow  
       54 天前
    可能系统问题。 我 intel 的芯片,在用 Monterey , 前几个版本真的卡,开个 chrome 都卡的难受,风扇一直转。 后来更新了一两次,现在感觉还能再战几年。
    lululau
        10
    lululau  
       54 天前
    从 OS X 10.4 Tiger 一路上升来的,没感觉到明显的卡顿
    ShadowPower
        11
    ShadowPower  
       54 天前
    Sonoma 还好吧,前 2~3 个大版本还得每天重启,否则会很卡
    joyhub2140
        12
    joyhub2140  
       54 天前
    2015 款已经没法大版本升级了,停留在 Monterey 。
    sq125
        13
    sq125  
       54 天前
    可能别人的卡跟你的卡,不是同一个东西。可能你认为原来打开一个 APP 要 2 秒,现在也要 2 秒,这不算卡。
    diagnostics
        14
    diagnostics  
       54 天前
    不是,Monterey 加了台前调度、Sonoma 加了小组件,M1 的核显有压力很正常吧?不正常才有问题吧?

    你买个 Windows (我举例我买过的 amd 2700u )用两年不到就卡了,16g 内存。

    再比如,IDEA 每个版本都会迭代更多的功能,耗费性能加速开发速度,算是牺牲性能换时间了
    sq125
        15
    sq125  
       54 天前
    @sq125 而别人同样打开 app 要 2 秒,但他试用了一下别人的 M4 发现只要 1 秒,那就是自己的机器变卡了。 卡不卡没有标准。
    weip
        16
    weip  
       54 天前
    系统能不升级就不升级吧
    jojoec05951
        17
    jojoec05951  
       54 天前
    是的,大家可能配置都挺高的,我是 19 款 16 寸的的,蛋疼的 intel ,之前一直升级,真是又卡又烫。现在刷会买机子那会的系统了,非常流畅。能不升级就别升级吧,老机子升级了啥没提升,就是恶心人
    devinww
        18
    devinww  
       54 天前
    第一代 M1 ,一直最新系统,目前没感觉到卡顿
    tanrenye
        19
    tanrenye  
       54 天前
    14 寸 m1pro ,目前最新版系统,没感觉比之前 Monterey 卡,资源占用也差不多,但是一些祖传 bug 还是没有解决
    wanguorui123
        20
    wanguorui123  
       54 天前   ❤️ 4
    苹果不会直接让老机器变卡的,最多就是加各种特效把 GPUCPU 性能榨干让老机器感觉卡,或者电池老化限制性能感觉卡,或者加各种新的编码格式让老机器软解感觉卡,或者加各种特性让系统的默认内存占用变大感觉卡
    SiLenceControL
        21
    SiLenceControL  
       54 天前
    @ShadowPower 前两个版本有莫名其妙吃内存的问题所以
    shyling
        22
    shyling  
       54 天前
    不卡
    imaple
        23
    imaple  
       54 天前
    这不是苹果的尿性吗? 所有设备都最好只升一个大版本
    hanksun
        24
    hanksun  
       54 天前
    手机电脑都停在出厂的大版本了,更新内容真没意思
    ST0RMTR00PER
        25
    ST0RMTR00PER  
       54 天前
    M1 Pro 没有任何差别升级后
    DIMOJANG
        26
    DIMOJANG  
       54 天前
    M2 一直在更新系统,没啥感受
    x86
        27
    x86  
       54 天前
    库克:是的,咋滴
    carytseng
        28
    carytseng  
       54 天前
    18 年 intel 版本的,一直在升级,让我情何以堪
    callmesmc
        29
    callmesmc  
       54 天前 via iPhone
    你想多了,现在系统更新真的只是小修小补,外加一点可有可无的新功能
    richarddingcn
        30
    richarddingcn  
       54 天前
    m2 pro 感觉还好
    PandaIsGood
        31
    PandaIsGood  
       53 天前
    电脑又不是手机,给你弄卡一点你也不会两年一换的
    Code00911
        32
    Code00911  
       53 天前
    @carytseng 同款,真的是越来越卡的,反而前几个版本真的流畅
    carytseng
        33
    carytseng  
       53 天前
    @Code00911 #32 我重装系统了,现在好多了,不过钱包不行,不然我还是想体验下 m 系列啊
    MavSill
        34
    MavSill  
       52 天前
    m1 air 没觉得……
    newtype777
        35
    newtype777  
       51 天前
    m2 mini 从 13 升到 14.4.1 ,按空格首次预览一个相同的 xlsx 文件,打开时间明显有感觉慢了 1 秒
    betterchange
        36
    betterchange  
       47 天前
    @newtype777 8g 内存的?
    newtype777
        37
    newtype777  
       33 天前
    @betterchange 是的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63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9ms · UTC 14:17 · PVG 22:17 · LAX 07:17 · JFK 10:1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