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标题,然后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中央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办关于“清朗·整治 AI 技术滥用”专项行动
几个月前,在 V2 发过一篇帖子 https://www.v2ex.com/t/1124704
当时就在想,出政策打击会不会影响了 ai 技术的发展呢...但当时那个领域是与自己无关的,
这回成了被打击的了,我以前在小红书,有个几千粉丝的 ai 绘图的笔记号,
https://www.yuque.com/km57bt/hlhnxg/omkmhua82x93mvzx
我以前也是做 ai 绘图业务的,这次看到就想,完蛋了,我好久没登录了,一登陆一看,果然,涉及滥用 ai 已经被限制曝光.
赶紧把自己还没被限制的记录生活的小红书号里的几个 ai 图片笔记都删了...
顿时感觉心里很不是滋味,学习这些 ai 绘图,从 midjourney 到 dall-e,然后是 civit 和 stable-diffusion
每个都花了我大量的时间,投入了很多的全神贯注的热爱,学习怎么把提示词写好,
曾经加入参与元素法典这样的提示词社区,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回忆,
现在越来越多的社区开始治理 ai,我也表示理解,是避免 AI 产生滥用,对正常的内容生态造成了打击,
确实也有很多 ai 冒充名人,ai 批量起号这种情况,确实,对于平台来说,在千变万化的 ai 技术里,
要精准的辨别谁是批量起号,谁是真正用心在做 ai 创作,人力成本来说是几乎不可能的.
所以就有了这样的,有些一刀切的现象出来,作为一个 5 年多 ai 创作经历的 ai 作者,心里感觉确实比较复杂...
V2 的技术伙伴,创意工作者们,你们怎么看待?
[小红书关于整治 AI 技术滥用的治理公告 - 薯管家 | 小红书 - 你的生活指南] https://www.xiaohongshu.com/discovery/item/682196e1000000002100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