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azhao

国企运维有点 Java 底子,如何转型?

  •  
  •   fzazhao · Jul 27, 2025 · 231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1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之前是做 java 开发, 后来因为家里有事情, 辞职了一段时间. 去年回北京后找不到合适工作, 最后进了一家国企子公司做运维. 工作算是比较轻松, 但是很杂碎而且感觉不像是运维, 基本上就是用户登录不上去, 帮忙去给浏览器清下缓存, 或者是给用户装个插件之类, 更多的是按上级要求写文档填一些应用系统的表格. 唯一稍微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就是偶尔登录服务器帮忙查个日志, 或者更新一下 jar 包之类的. 感觉再这么干下去就要废了, 目前自己想学一点儿新东西往 DevOps 上转, 老哥们觉得怎么样? 或者能不能给一些其他建议呢?

    5 replies    2025-07-28 08:20:25 +08:00
    Jokesy
        1
    Jokesy  
       Jul 27, 2025
    开发一些工具提效啥的。安稳下来就不错了。可以尝试转“运维开发工程师”,不过的把 Linux 基础打好。
    passon
        2
    passon  
       Jul 27, 2025
    这年头,运维比开发吃香吧
    billzhuang
        3
    billzhuang  
       Jul 27, 2025 via iPhone
    先全部自动化,再上监控
    yifangtongxing28
        4
    yifangtongxing28  
       Jul 27, 2025
    开多少钱呢,钱多的话就别跳了
    snow0
        5
    snow0  
       Jul 28, 2025
    钱差不多就待着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5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19:56 · PVG 03:56 · LAX 12:56 · JFK 15:5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