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macbook 硬盘总容量 1TB ,买了两个月就写了 2TB ,这种写入正常吗?
我为了减少磁盘写入,将 hibernatemode 调成了 0 (睡眠时内存实时供电,不向硬盘写入内存内容);使用的时候还要不定期盯着任务管理器,避免内存压力达到写 swap 的门槛(内存 24GB ,程序开多了还是会变黄);
这东西硬盘能写到多少 TBW ?毕竟焊死的换不了。我是不是有些多虑了?
我的 macbook 硬盘总容量 1TB ,买了两个月就写了 2TB ,这种写入正常吗?
我为了减少磁盘写入,将 hibernatemode 调成了 0 (睡眠时内存实时供电,不向硬盘写入内存内容);使用的时候还要不定期盯着任务管理器,避免内存压力达到写 swap 的门槛(内存 24GB ,程序开多了还是会变黄);
这东西硬盘能写到多少 TBW ?毕竟焊死的换不了。我是不是有些多虑了?
1
ST0RMTR00PER 3h 29m ago
非常正常,一年大概 20T ,放心吧,用不坏,按照这个速度用 15 年都不会坏。
|
2
SuzhaharCan 3h 28m ago
读写强度正常范围,属于心理焦虑;
驱散办法: 不了解读写强度的办法下, 和 AI 交流 ,基于 系统日志排查, 剔除 非必要的后台守护进程(每个监听 广播通知其他程序的操作 launchd) 都会 写操作; 剔除 代码稀烂的 可替换的软件 ; 高频写操作 单独列出来: spotlightknowledged ,这个是 聚焦索引卡死 反复尝试; 要么直接在设置中 剔除所有的索引项并将 用户根文件作为索引白名单; 仅使用第三方启动项 例如 alfred ; 我 26beta2 时也是一周内出现 2TB 的读写的解决方案, 我目前的写操作 降到很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