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来观察到的一个现象,感觉身边越来越多公司的办公室都是开放式工位。每天上班路过写字楼,透过玻璃都能看到一整层密密麻麻的桌子连在一起,大家挨得很近。有人开会、打电话、讨论需求的时候,周围一大片人都能听见,想专心干活似乎也不太容易。
但似乎国外并没有这么普遍,或者说独立办公室、隔断工位明显比国内要多很多。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差异,是管理理念不同,还是开放式工位确实更有效率?又或者单纯是成本方面的考虑?
但似乎国外并没有这么普遍,或者说独立办公室、隔断工位明显比国内要多很多。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差异,是管理理念不同,还是开放式工位确实更有效率?又或者单纯是成本方面的考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