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妄
最近每次难过的时候,我总是想起姐姐。
上次回去奔丧的时候,家里人都到齐了。
姑妈说,你姐姐也来了。
看着灵堂里奶奶的照片。
姑妈说,妈妈的照片好苍老,而你姐姐永远都那么年轻漂亮。
我没有讲话,此刻我感觉姐姐就在我的身旁。
奶奶走的很安详,我不担心她什么,我觉得奶奶应该不会有下一辈子。
我想过转世轮回,也看过国外对于转世轮回的事例研究,我总觉得,世界要么是虚幻的,要么就是所谓的净化厂。
但真的,转世为人,似乎才是最痛苦的。
姐姐
所有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姐姐走了,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想去猜。
当爸爸告诉我姐姐走的时候,我的脑子是空白的,我问爸爸,姐姐走哪里去了,爸爸说死了。
我想,沿海的冬天怎么也不应该烧炭取暖。
但,总归于是没有痛苦的去了,这样应该也不会有下辈子,挺好。
我到现在也没有去看过她,甚至她走的那天。
我怕去看,怕看到她走的事情,被确定为一个事实。
浮生
我一直都是一个心智还算坚定的人,有任何问题都不会跟别人讲。有任何悲伤,难过也好,都不会与别人说。
我相信自己能消化,这么多年下来,我也确实消化下来了。
但,随着年岁渐长,我才逐渐感知什么叫「精神」。
我突然能明白姐姐了。她也是,一个从来报喜不报忧的人。
一点风吹草动,心,似乎就会很容易被扎一刀。
疤
看着手上陈旧的痕迹,情绪坠落下的那种感觉越来越频繁。
我知道那样是不对的。
成年人了,该为自己负责。
可我也不知道能这样坚持多久。
但做一个成年人,真的好难,好难。
人,从来难得不是这具躯壳,而是,这颗心。
轮回
奶奶最终是被一群所谓佛教的人超度的,但是总觉得唱的内容是道教的。
然而,奶奶不信佛。
我想等到我走的时候,直接给我埋了就行,不必搞那么麻烦。
但不论是这个世界是虚幻的,还是净化厂,我都不希望有轮回了。
作为人,活一辈子就够了。
渡
话,讲的有点多了,但事情并不是以上问题引起的,只是问题引发情绪牵起的想法。
以前情绪不好的时候,都挺喜欢发发长文啥的。
但社交工具,让人似进实远的时代下,反而心在熟悉的人的圈子里,越闭越深。
叨扰各位陌生人了。
我一切挺好,还是会继续当人,不会早早的归于天地。
也希望各位一切安好,不要积压心中的情绪,更不要通过归天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