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easons

浮生

  •  
  •   4seasons · 4h 49m ago · 136 views

    虚妄

    最近每次难过的时候,我总是想起姐姐。

    上次回去奔丧的时候,家里人都到齐了。

    姑妈说,你姐姐也来了。

    看着灵堂里奶奶的照片。

    姑妈说,妈妈的照片好苍老,而你姐姐永远都那么年轻漂亮。

    我没有讲话,此刻我感觉姐姐就在我的身旁。

    奶奶走的很安详,我不担心她什么,我觉得奶奶应该不会有下一辈子。

    我想过转世轮回,也看过国外对于转世轮回的事例研究,我总觉得,世界要么是虚幻的,要么就是所谓的净化厂。

    但真的,转世为人,似乎才是最痛苦的。

    姐姐

    所有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姐姐走了,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想去猜。

    当爸爸告诉我姐姐走的时候,我的脑子是空白的,我问爸爸,姐姐走哪里去了,爸爸说死了。

    我想,沿海的冬天怎么也不应该烧炭取暖。

    但,总归于是没有痛苦的去了,这样应该也不会有下辈子,挺好。

    我到现在也没有去看过她,甚至她走的那天。

    我怕去看,怕看到她走的事情,被确定为一个事实。

    浮生

    我一直都是一个心智还算坚定的人,有任何问题都不会跟别人讲。有任何悲伤,难过也好,都不会与别人说。

    我相信自己能消化,这么多年下来,我也确实消化下来了。

    但,随着年岁渐长,我才逐渐感知什么叫「精神」。

    我突然能明白姐姐了。她也是,一个从来报喜不报忧的人。

    一点风吹草动,心,似乎就会很容易被扎一刀。

    看着手上陈旧的痕迹,情绪坠落下的那种感觉越来越频繁。

    我知道那样是不对的。

    成年人了,该为自己负责。

    可我也不知道能这样坚持多久。

    但做一个成年人,真的好难,好难。

    人,从来难得不是这具躯壳,而是,这颗心。

    轮回

    奶奶最终是被一群所谓佛教的人超度的,但是总觉得唱的内容是道教的。

    然而,奶奶不信佛。

    我想等到我走的时候,直接给我埋了就行,不必搞那么麻烦。

    但不论是这个世界是虚幻的,还是净化厂,我都不希望有轮回了。

    作为人,活一辈子就够了。

    话,讲的有点多了,但事情并不是以上问题引起的,只是问题引发情绪牵起的想法。

    以前情绪不好的时候,都挺喜欢发发长文啥的。

    但社交工具,让人似进实远的时代下,反而心在熟悉的人的圈子里,越闭越深。

    叨扰各位陌生人了。

    我一切挺好,还是会继续当人,不会早早的归于天地。

    也希望各位一切安好,不要积压心中的情绪,更不要通过归天来解决问题。

    No Comments Yet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3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21:51 · PVG 05:51 · LAX 14:51 · JFK 17:5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