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lax
V2EX  ›  硬件

用国外手机的国行(指三星)是不是自欺欺人两头挨打?

  •  
  •   oblax · 4h 31m ago · 295 views

    最近想换机,挑来挑去对上眼了,想知道是集百家之长(本地化功能适配+国际系统的开放透明自由度)还是百家之短( 0 本土 app 适配+本地牛皮藓广告拉满+外国系统烂毛坯+发达国家溢价)。

    为啥不是 iPhone 呢,因为不能刷门卡饭卡,不能 github 随便下应用,药丸屏还贼丑,直接 Pass 。

    过去一直用的小米,好处就是符合国情,坏处是太符合国情了

    1. 蓝绿,地图等全民 app 的在各个细节(例如小窗、弹窗、推送、快捷方式等)做了适配;
    2. 红外遥控,家里各种遥控器已经丢失多年了,全靠手机操作;
    3. 短信分类,通知营销类/验证码/正常短信,验证码卡片也人性化;
    4. 来电识别,虽然有过误判但还是有比没有好;
    5. 通话拦截每天十几个吧,小爱通话平均一天也能代回一两个,对面但凡不是真找我的,听见是小爱都很识趣地挂了;
    6. 还有些地方现在意识不到但换了手机应该马上会膈应。

    这些我感觉其实都不能叫优点了,现在小米算落后大部队了吧?不过我最近难以忍受的一些问题,估计换其他国产品牌也没法解决。

    1. 不想反诈。
    2. 自己装应用,轻则要多点几次确认,重则十秒+账号密码验证(这还是关闭了安全卫士之类能的情况下)
    3. 隐私泄露太严重。起码微信聊天记录绝对是读的,提到的新东西十分钟~半天就会推送相关内容到小红书 feed 流上。
    4. 涉及到系统的修改就会怪怪的,也不是不让你用,比如替换系统密码管理器,要多很多步骤,点错了白搞,用一段时间还会偷偷换回去。
    5. 同上,涉及到原生/Google 的东西也怪怪的,确实 play 商店能用,框架正常开,但就是有些不对劲,比如 chatgpt 就没有登录成功过,也从没成功触发过跳转 google 登录。(我还有台备用的 nothing ,一切正常,所以不是网络问题)
    6. 一些应用的神奇小问题,重装重启多次均无效,感觉只有换机一条路了(雷军!金凡!)

    不过要是三星真的很烂的话,我也只能自适应一下入果教了。。。

    5 replies    2026-06-28 07:15:35 +08:00
    stephCurry
        1
    stephCurry  
       3h 47m ago via Android
    买欧版三星就行了 还便宜,就是电池差点
    Insolitude
        2
    Insolitude  
       2h 50m ago via Android
    三星国行最新系统自带了个 China Hidden Menu_16.0.00.1.apk ,默认拥有所有权限,无法取消,只能通过 adb 禁用,无法卸载。还是我挂梯子发现耗电异常才发现的,至于有什么用,就不知道了
    pauluswen
        3
    pauluswen  
       2h 50m ago via iPhone
    国行三星刷个港版系统
    Zys2017
        4
    Zys2017  
       2h 43m ago
    @Insolitude 8.5-6 月的系统更新吗
    blob
        5
    blob  
       45 mins ago
    外板 iPhone 加国产安卓双持完美解决这些问题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79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2ms · UTC 00:01 · PVG 08:01 · LAX 17:01 · JFK 20:0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