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ppp
V2EX  ›  macOS

既然 win10 支持 uefi+gpt, mac 是不是可以只装 win10 了?

  •  
  •   yaoppp · Jan 22, 2016 · 760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80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家里闲置的 mbp mid2009 ,老人不会用 mac 。所以是不是能把 mac 格了,只装 win10 ,这样能 boot 吗?

    Supplement 1  ·  Jan 22, 2016
    因为是老机型, bootcamp for win10 64bit 已经没有支持了,所以打算先做个 win10 的 windows to go 试试驱动的完整性,再做计划。毕竟 win10 直接支持 gpt ,只装 win7 的话虽然有 bootcamp 驱动,但是 boot 过程是否有些问题?
    Supplement 2  ·  Jan 24, 2016
    做了个 win10 的 Windows to go ,可以正常启动,驱动方面除了没声音,其余也没什么问题。估计 win7 做了 gpt 的特殊处理之后也能这么搞。
    不过最后考虑要留个 mac 系统以备不时之需,还是没有全盘格掉。
    8 replies    2016-01-25 10:13:25 +08:00
    iloveayu
        1
    iloveayu  
       Jan 22, 2016   ❤️ 1
    Mac 就是一台普通 PC , Win7 也可以单奔的,只需要提前用 Bootcamp 下载好驱动就可以了。
    MBP 的话直接装可能会没有触摸板驱动,安装的时候外接个鼠标吧。
    budlion
        2
    budlion  
       Jan 22, 2016   ❤️ 1
    是可以的。已经尝试,不难。
    gqfBzoLVY3Wl4Tng
        3
    gqfBzoLVY3Wl4Tng  
       Jan 22, 2016   ❤️ 1
    老人 应该学下用 osx ^^ 省心
    Chingim
        4
    Chingim  
       Jan 22, 2016   ❤️ 1
    老人不是上上浏览器就好了嘛
    zxhhh
        5
    zxhhh  
       Jan 22, 2016   ❤️ 1
    可以的,个人感觉老人还是 win7 比较好用,而且可以实现 windows 多分区 具体度娘: MacBook Pro 装 Windows 7 多分区(四个区)的方法
    yaoppp
        6
    yaoppp  
    OP
       Jan 22, 2016
    @Chingim 要看照片, mac 下默认的 preview 只能一张一张看,除非全选,增加了学习成本
    Chingim
        7
    Chingim  
       Jan 22, 2016
    @yaoppp 好吧,说得有道理。
    asdwfwqd
        8
    asdwfwqd  
       Jan 25, 2016
    我的 RBMP 2015 就是只装 win10 ,驱动是关键,要不然耳机插孔里面冒红光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1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11:53 · PVG 19:53 · LAX 04:53 · JFK 07:5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