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节前后,快递小哥打不通我电话,我才发现自己的号码在小区内虽然显示信号,但都没法呼出呼入电话。于是隔三差五给移动客服打电话,他们也承认基站信号不足,正在申请加基站,但估计没和小区物业和其他业主谈拢,一直没有动作。平时在家时间较少,手机连着 wifi 对打电话的需求也不是很强烈,慢慢的自己也就习惯了这半年的时间。于是,就在刚才客服妹妹又打电话跟我说可以帮我在家装个信号放大器,问我同不同意,我上淘宝一搜,几十块钱比路由器还便宜,为什么一开始就没想到这么个解决方法呢? 虽说这东西就跟有线电视接收器一样,私装乱装是被禁止的黑科技,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分享出来,给那些一回家(特别是老小区)就没信号的朋友们,可以暂时解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