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爱意满满的作品展示区。
V2EX  ›  分享创造

PB3 Redesign

  •  
  •   disinfeqt · 2012-04-24 01:04:37 +08:00 · 684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67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首先感谢 @Livid 和 @Kai 两位的辛勤劳动啦。

    今天其实挺忙的,晚上才有时间好好研究 PB3。我只是凭个人感觉修改了一些地方,不一定符合所有人的口味,包括 Livid 的。因此我把 PSD 放出来了,大家都可以去修改,把自己的版本再发到这里来(其实是骗钱)。



    PSD 下载 http://cl.ly/G2pn
    30 回复  |  直到 1970-01-01 08:00:00 +08:00
        1
    turing   2012-04-24 01:06:57 +08:00
    节点导航很赞!
    然后。。。
    还有什么其他的修改吗?
        2
    loddit   2012-04-24 01:07:32 +08:00
    喜欢这个设计,感觉清爽了许多。
        3
    disinfeqt   2012-04-24 01:08:18 +08:00   ♥ 3
    @turing 没有其他修改说明 PB3 已经很完美了。Be nice :D
        4
    freefcw   2012-04-24 01:13:45 +08:00
    嗯,每次@disinfeqt的设计都会让人眼前一亮

    我喜欢这个bar,确实需要调整,整个PB3的主题都还需要慢慢的雕琢,不知道是系统不同导致的字体不同否,楼主的图中字体要舒服很多。

    右侧的那些节点我觉得不如以前好看
        5
    disinfeqt   2012-04-24 01:17:55 +08:00   ♥ 1
    @freefcw 侧栏的问题在于信噪比太低。之前跟 @Livid 聊过这个问题,希望他能想出一个更高效、更有用的展现方式。现在基本就是个摆设,我从来没点过的……
    另外,谢谢 :D
        6
    freefcw   2012-04-24 01:19:52 +08:00
    @disinfeqt 确实,其实说实话,顶部的偶尔我还会点点,但是难找,右侧的基本不会找,而且目前根本就不醒目。底下的我就没怎么拖下去过。。。我去看看GA里面的信息看看大家都是怎么走的一个信息流
        7
    Olivia   V2EX Moderator   2012-04-24 01:57:54 +08:00
    喜欢这个设计
        8
    eerie   2012-04-24 02:03:26 +08:00
    我在之前那个版本(pb2?)上一直都是把上面那条关掉的。。。因为一打开页面就能看到很多标题信息
        9
    freefcw   2012-04-24 02:05:58 +08:00   ♥ 1
    @disinfeqt
    从这个图看,http://img.ly/hiiS,用户在V2EX主要还是活跃在首页,然后直接进入topic了,前往其他地方似乎并不强烈。
    从访问网页的排名来看,依次为
    /
    /recent
    /notifications
    /changes
    /twitter
    /go/all4all
    /signin
    /t/32635
    /go/share
    /settings

    @Livid,看来快速通道的使用率似乎有待改进,需要优化啊,也许是其他节点的用户数偏少,怎么改进是一个问题。我似乎点击最多的好像就是project babel和v2ex这两个节点了

    最热节点的使用频率毫无疑问是比较高的,按/go排名网页访问量前十为
    /go/all4all
    /go/share
    /go/jobs
    /go/qna
    /go/babel
    /go/python
    /go/create
    /go/idev
    /go/flood
    /go/all4all?p=2

    怎么展现是一个问题。


    忽然想起PB1时代就是四个区域,好像每个区域上面都有一些节点,现在变成了顶上的节点云了。。。呵呵,那时也挺好的

    花了半天时间,拼了一张热点图出来。。。GA里面这个貌似有点蛋疼
    http://img.ly/images/4122173/full
    里面的信息应该说是很多的,@Livid可以适当的考虑调整一下某些地方
        10
    yyfearth   2012-04-24 06:34:35 +08:00
    这背景,一看就让我想到了wunderlist
        11
    panxianhai   2012-04-24 07:02:13 +08:00
    一般进首页都不会关注头部的节点导航,下面的节点导航也很少去看,可能刚加入的时候会去看一些老帖子,那时候节点导航对我还是有一定的用处,主要还是看首页的着一个列表。这个导航节省了一部分空间给列表,而且效果好漂亮。
        12
    iwege   2012-04-24 08:36:04 +08:00
    @freefcw 关键是大家都是来逛的,没啥具体的需求,有需求的时候也可以直接搜索,所以节点本身的用处不是非常大。主体下面也有节点链接,这块也是经常点的。
        13
    sarices   2012-04-24 09:24:16 +08:00
    顶部应该可以选择出现自定义节点、收藏的节点或者常去的节点。
        14
    gonbo   2012-04-24 09:34:36 +08:00
    @disinfeqt 好像没有感谢作者!
        15
    Paranoid   2012-04-24 09:36:14 +08:00
    一般来说节点太多,打分类就可以了。
        16
    1212e   2012-04-24 09:42:54 +08:00
    我基本上没有点进过任何一个节点...都是在主页和/changes停留
        17
    freefcw   2012-04-24 09:50:04 +08:00
    @iwege 嗯,其实都差不多,我也是这样的。。。不过就是这样V2EX也有这样的活力,就是它的魅力
        18
    disinfeqt   2012-04-24 12:20:15 +08:00
    @Livid 人呢…
        19
    RexChen   2012-04-24 12:23:17 +08:00
    恩,很喜欢
        20
    qiuai   2012-04-24 12:39:03 +08:00
    @disinfeqt LOGO不简洁.但是蛮突出的...

    侧边栏的设计是个重点.完全没点过+1.
        21
    Livid   V2EX Moderator   2012-04-24 12:41:30 +08:00
    刚刚睡醒,昨天 30 个小时没有睡觉,其中 15 个小时完全在敲键盘 :P

    感谢 @disinfeqt 新设计的 site.home_top,我很喜欢这样的质感。

    而且,通过对比来看,目前全站的默认背景色似乎确实太浅了,应该更深一些会更舒服。

    非常感谢。
        22
    disinfeqt   2012-04-24 12:43:52 +08:00
    @Livid :D 这个 header 是半透明的哦,在不同背景下会有不同的……表现……
        23
    leeiio   2012-04-24 12:53:11 +08:00
    這個木紋的顏色和頂部的導航顏色似乎不怎麼搭調...
        24
    bergkamp   2012-04-24 12:56:43 +08:00
    右上角铜币数量处去掉那个按钮框了,很好
        25
    disinfeqt   2012-04-24 13:09:06 +08:00
    @leeiio 嗯啊,但是考虑到每个节点背景都不一样…… 所以很难设计一个万能的 header。
        26
    lianghai   2012-04-24 13:37:29 +08:00
    左栏顶部的导航这样效果确实很好!
    @loddit:汗……你还是「a idiot」啊……
        27
    lianghai   2012-04-24 13:39:27 +08:00
    账户余额那里的改进真是众望所归…… XD
        28
    sparanoid   V2EX Moderator   2012-04-24 14:12:00 +08:00
    改 @disinfeqt 叔叔的。不同节点背景可以考虑用不同的头部 CSS 嘛



    http://weibo.s3.amazonaws.com/pb3_redesign_by_disinfeqt.psd.zip
        29
    disinfeqt   2012-04-24 16:10:07 +08:00
    @sparanoid 叔你妹 = =
        30
    NemoAlex   2012-04-24 16:23:07 +08:00
    顶部和背景真的不好
    想不通把 Logo 藏起来是一种什么样的思路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1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0ms · UTC 18:34 · PVG 02:34 · LAX 11:34 · JFK 14: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