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ponsored by
二向箔安全
​一对一的线上 web 安全培训服务
咨询微信:twosecurityrefer
Promoted by 二向箔安全
V2EX  ›  程序员

你还记得 17 年前个人主页的设计风格吗?

  •  1
     
  •   Patrick95 · 8 天前 · 4298 次点击

    http://www.ajiang.net/

    阿江守候,站长是阿江,就是阿江探针和 51.la 统计的作者。

    零几年的时候用过他的 asp 探针,今天又从 51.la 点进去了,那浓浓的时代感真是让人惊叹啊~

    他的个人站点风格一直没变过,尤其是留言板,保存了整整 15 年的留言列表。与之对比的是,土豆网连我前两年保存的音频现在都给我弄没了。

    大家还记得网页三剑客吗,哈哈哈哈。

    img1

    img2

    51 回复  |  直到 2017-12-11 12:25:33 +08:00
        1
    hrong   8 天前 via Android
    怀念。
        2
    clivec   8 天前
    满满回忆。
        3
    cxd44   8 天前 via Android
    这感觉朴素
        4
    ioven   8 天前
    FrontPage 的既视感
        5
    EyreFree   8 天前   ♥ 1
    小学 / 初中电脑书既视感...
        6
    580a388da131   8 天前   ♥ 1
    我的土豆视频啊 该死的阿里
        7
    beingbin   8 天前   ♥ 1
    不知道现在的页面设计风格穿越回去,以前的人看到是什么感觉?现在看上去很前卫的网页设计,有没有哪些可能成为以后的趋势?
        8
    Weny   8 天前 via iPhone
    日常晒博客 weny.name
        9
    pwcong   8 天前
    51.la 有神秘入口
        10
    iro   8 天前
    我浏览过 (暴露年龄了
        11
    kingcos   8 天前 via iPhone
    洛阳……
        12
    ihainan   8 天前
    51.la …好怀念呀。
        13
    lulinux   8 天前 via Android
    是啊。满满的回忆。
        14
    DreamCMS   8 天前   ♥ 6
        15
    gstqc   8 天前   ♥ 1
    要用宋体
    要用宋体
    要用宋体

    楼主你这无线衬字体,一点都不 20 世纪
        16
    otakustay   8 天前
    17 年前的哪有这么简洁,这么布局规整,这么突出信息内容
        17
    yhxx   8 天前
    我的土豆视频啊 该死的阿里 +1

    最近还发现两年前上传的原画画质视频全都变成高清了
        18
    Biwood   8 天前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错误 '80004005'

    [Microsoft][ODBC Microsoft Access Driver]常见错误 不能打开注册表关键字

    居然还自带 BGM
        19
    secondwtq   8 天前   ♥ 1
        20
    nicevar   8 天前
    友情链接泛滥的年代,说起来腾讯挺良心的,QQ 网盘推出时存了好多从 2000 年用过来的东西,还有一些 FrontPage 做的网页,现在都还在
        21
    K1W1   8 天前
    @nicevar 网盘大战领的 微云 10T,现在收回只给 10G, 360 就更狠了,直接把账号清了,国内网盘完全没有安全感
        22
    nicevar   8 天前
    @K1W1 10G 也可以了,当年 16M 时保存的东西都还给留下来了,要安全感还是得自己建 NAS
        23
    geelaw   8 天前 via iPhone   ♥ 1
    很多教职的主页都是上个世纪风格的啊
        24
    tydl   8 天前
        25
    dangyuluo   8 天前
    以前给一个老师开发过个人页面,要求是:页面一定不要居中而是要左对齐,越简陋越好,要有一定的 IE6 风格。
        26
    stanjia   8 天前
    天超学院风格网站
        27
    Pai   8 天前
    @secondwtq 2017 年 3 月 9 日,李克强总理送了我 11.2 万亿,奖励我全国学生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抢福报修,我现在有 90.1 万亿了!
    2017 年 3 月 13 日,给中国宇航局的 8000 多人每人赠送了一个 1T 移动硬盘和一个 8G 优盘!
    2017 年 3 月 21 日,证大独觉!
    2017 年 4 月 2 日,全国小学生配高级雨伞!初中高中也在准备送雨伞了(学生、老师、校长、职工)!
    2017 年 4 月 6 日,证超大独觉!证超小佛!
    2017 年 4 月 10 日,证 7 地中佛!佛号大慈愍心佛!


    这是魔怔了?
        28
    kaishi123   8 天前
    阿江守候今日已由 378 位访问者浏览 1331 次,当前有 34 人在线
        29
    DOLLOR   8 天前
    最关键的特点是 table 布局
        30
    tydl   8 天前
    @secondwtq 这个人简历咋这么牛逼。。
        31
    frend94   8 天前
    @secondwtq 厉害了...
        32
    acgnsstech   8 天前
    mdoc.vip 新鲜货~
        33
    580a388da131   8 天前
    @Pai https://www.v2ex.com/t/33563 胡神 有说他疯了 有说他玩世不恭 各种说法都有
        34
    Humorce   8 天前 via iPhone
    港台日本地区还有很多这种风格的站。
        35
    siknet   8 天前 via Android
    阿江有过一面之缘。。。原来都是混落伍的
        36
    crab   8 天前
    04 年那会电脑主页都是 hao123.com 哈哈
        37
    mrziye   8 天前
    @siknet 同混落伍 // 手动握爪
        38
    siknet   8 天前 via Android
    @mrziye 我原来是超版。。。
        39
    acgnsstech   8 天前
    http://www.w3cn.org 还有几个人知道的??


    网站重构!
        40
    lyragosa   8 天前
    那年代很多杂志上还专门有“个人网站推荐”栏目

    实际上那个年代的门户网站也是有一股独特的门户味道,搜狐新浪这种
        41
    sobigfish   8 天前
    这个其实算是 Microsoft FrontPage 和 Macromedia Dreamweaver 的风格-。-
        42
    SoulGem   8 天前 via iPhone
    泪奔呐
        43
    gitopen   8 天前
    还有人记得 y365 个人主页吗?!!
        44
    hrbwaxdoll   8 天前
    暴露年纪啊
        45
    smileuu   7 天前
    这也还好,没觉得哪里过时了,web 实用就好了
        46
    opengps   7 天前
    好多人都说,我网站是 5 年前风格,对比了下 15 年前风格,进步还是挺大的。。。
        47
    sucaihuo   7 天前
    三年前的风格,延用至今 http://www.sucaihuo.com/
        48
    ioth   7 天前
    那时候我还是新人,因为有了互联网
        49
    ajiangnet   6 天前 via Android   ♥ 1
    终于能发言了,我就是阿江。同意应该用宋体看,或者至少得是空格和英文等于半个汉字的等宽字体。用宋体还得是用 xp 系统的那个宋体,整齐端庄,win7 及以后的宋体是惨不忍睹。
        50
    mrziye   4 天前
    @ajiangnet 真是阿江,不混落伍了? //手动斜眼笑
        51
    flyingghost   4 天前
    @ajiangnet 15 年。。。“守候”要靠平淡无奇的做出来,才是真“守候”啊!
    DigitalOcean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鸣谢   ·   53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3541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0 · 64ms · UTC 19:57 · PVG 03:57 · LAX 11:57 · JFK 14:5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