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1000 左右,华为手机推荐

  •  
  •   yantianqi · 2018-02-17 21:03:31 +08:00 via Android · 776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5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价格 1000 左右吧。尽量华为品牌吧,大家有什么推荐?

    80 回复  |  直到 2018-02-22 17:13:21 +08:00
        1
    Ethous   2018-02-17 21:10:27 +08:00 via Android   ♥ 1
    如果不考虑二手,就机器本身而言,华为的千元机就是个坑,没有例外。
    (当然如果你是为了信仰买单,当我没说。毕竟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各取所需吧)
        2
    KevZhi   2018-02-17 21:12:58 +08:00 via iPhone
    不推荐华为
    小米锤子魅族那么多选择为什么偏要华为
        3
    580a388da131   2018-02-17 21:13:44 +08:00
    不玩游戏的话都差不多,找能刷 LineageOS 的就行。
        4
    yantianqi   2018-02-17 21:14:06 +08:00 via Android
    @KevZhi 那给推荐一下别的牌子的吧。谢谢了
        5
    yantianqi   2018-02-17 21:14:37 +08:00 via Android
    @Ethous 可以推荐一下别的
        6
    isnowify   2018-02-17 21:18:21 +08:00 via Android
    纯性价比可以考虑 nubia,1099RMB 可以上到 4+64 但续航很差
    红米 /锤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或者二手 Xperia Z5,但续航依旧不怎么好,还有火龙 810
        7
    YaTTL   2018-02-17 21:24:15 +08:00 via Android   ♥ 2
    千元机,红米 5P 最优选,不考虑第三方 ROM,国内环境 MIUI 还是挺好用的,不喜欢广告也可以关掉,或者等年后的红米 Note5 Pro。
        8
    LiFExxl   2018-02-17 21:26:17 +08:00 via iPhone
    @isnowify 请问港行 Sony xc 如何?
        9
    GeekJason   2018-02-17 21:32:36 +08:00
    华为的千元机比较坑,建议还是考虑下红米 5 Plus 吧
        10
    YaTTL   2018-02-17 21:32:42 +08:00 via Android   ♥ 1
    @LiFExxl 不想刷机的话,不要考虑非国行手机
        11
    isnowify   2018-02-17 21:34:46 +08:00 via Android   ♥ 1
    @LiFExxl 没用过 XC....但论系统和价格港行应该最好

    如果不想折腾还是不要用 Xperia 了,官方 ROM 不怎么人性化,不过黑科技挺多。自己的老 Xperia SP 在 WCDMA Only 网络环境下开启 stamina 模式可以待机 34 天还剩 21%,确实挺厉害的
        12
    yantianqi   2018-02-17 21:50:03 +08:00
    @isnowify 华为荣耀 9 青春版如何呢?
        13
    kuangmin   2018-02-17 22:02:44 +08:00   ♥ 14
    华为终生黑,打着爱国旗号坑中国人
        14
    metrotiger   2018-02-17 22:24:48 +08:00
    荣耀 7X
        15
    hechaov   2018-02-17 22:53:33 +08:00
    所以还是小米好
        16
    cxd44   2018-02-17 23:43:24 +08:00 via Android
    不管那个牌子,就成本问题,1000 元的手机是没有好用的
        17
    migee   2018-02-17 23:49:56 +08:00 via iPhone
    华为不行
        18
    huiyifyj   2018-02-17 23:53:34 +08:00 via Android
    你不该来 v2 问华为推荐的,这里黑华为的多
        19
    joilen   2018-02-18 00:29:01 +08:00 via Android
    华为 荣耀 5x 来报道,刷了 LineageOS
        20
    Hazgut   2018-02-18 00:55:49 +08:00 via iPhone   ♥ 1
    实在要说一那个就荣耀 7x ? 不过…华为在 1K 档手机中确实不是好选择,个人觉得华为也没把千元手机消费者当回事,所以热脸何必贴冷屁股,钱是你自己的
        21
    LiFExxl   2018-02-18 07:58:24 +08:00 via iPhone
    @isnowify 以前用過一部 z3c,不過有斷觸和耳機孔失靈的問題,不知跌落造成的還是咋的,但好像其他用戶也存在這個問題,所以用的有點心塞。索尼的那個省電模式我用著沒這麼厲害⋯⋯這次想入手一個當備用機,應該夠用了吧?刷機到存在大問題。
        22
    lijsh   2018-02-18 09:08:39 +08:00 via Android
    红米 5plus 吧,没什么选择。
        23
    alading11   2018-02-18 09:22:05 +08:00 via Android
    华为就买高端机吧,中低档机型不建议华为,可以考虑其他国产品牌
        24
    tadtung   2018-02-18 10:38:38 +08:00 via Android   ♥ 2
    华为只能买旗舰,,华为低端机器,品控做的很差,质量问题在业内算是最多的几家。不建议。
    @kuangmin 华为的爱国营销的确比较下作,加上其海外销售数据你懂的,用国内用户补贴海外市场和海思 cpu。
        25
    964365144   2018-02-18 11:15:59 +08:00 via Android
    小米 5x …
        26
    peterpei   2018-02-18 11:17:35 +08:00 via Android
    二手的话
    一加 3 是个不错的选择
    千元价位无论是一手还是二手丢不推荐小米
    可以试试魅蓝 note6
        27
    pengfei   2018-02-18 11:44:43 +08:00
    荣耀 8, 现价也就 1k 左右, 用一年多了, 挺顺手的, 不过现在电池不抗用了
        28
    swest   2018-02-18 12:13:21 +08:00
    要刷机的话,不要考虑锤子,锁 bootloader,不能刷(也没有)第三方 rom。
    本身系统做的也不行,很多基本的东西都没有做好,尽搞一些花哨的功能。
        29
    olin2011   2018-02-18 13:04:53 +08:00
    note6,拍照真是杠杠的。
        30
    sunber   2018-02-18 13:47:36 +08:00 via iPhone
    别买屌丝米
        31
    x18960   2018-02-18 14:21:03 +08:00 via Android
    @Hazgut 华为 7x 处理器性能还不如 625 还是别推荐了,屏幕忘记了 如果是 1080 我想用起来会更难受
        32
    asen1987   2018-02-18 14:25:56 +08:00
    899 刚刚入了红米 note4X,红米 5plus 虚拟按键无爱

    至于华为... 不想评价了
        33
    hujianxin   2018-02-18 15:00:14 +08:00 via Android
    红米 5p
        34
    ittianyu   2018-02-18 15:12:17 +08:00
    给我个选华为的理由。
    What ?给不了?

    那我给你几个不选华为的理由:
    1. 国企作风,绩效靠**
    2. 校招只看学校,岗位随机分配
    3. 压榨员工,无限加班
    4. 楼下的来补充
        35
    eccstartup   2018-02-18 15:53:06 +08:00 via iPhone
    v2 所有提及华为手机的帖子,都有人给你推荐小米甚至二手,楼主当心。

    买华为手机可以去 vmall.com
        36
    liaoyaoheng   2018-02-18 16:21:36 +08:00
    华为的唯一优势:信号(和发射信号的设备兼容性好,接收能力强)
        37
    zpxshl   2018-02-18 17:49:34 +08:00 via Android
    多年前买手机,在营业厅 750 元买了华为的低端机 C8816,后续在网上抢了 799 的红米,两个给父母用,4 年过去了,无论从流畅度还是续航,红米都不如华为。就这个经验而言,我对红米的参数论不怎么感冒。
    楼上推荐努比亚的,真的用过努比亚吗。我的 Z9mini,用了 2 年后,刷微信续航不超过 3 小时。
        38
    hujianxin   2018-02-18 18:25:59 +08:00 via Android
    @eccstartup 我爸妈都用过,华为的千元机确实不行,并不是为了黑华为而推荐小米
        39
    sjzboy   2018-02-18 18:36:16 +08:00
    不推荐华为,我感觉系统很垃圾,久了很卡。努比亚也不推荐。
    倒是可以考虑小米和锤子还有魅族
        40
    easylee   2018-02-18 21:27:27 +08:00
    @zpxshl 你提到的 c8816 我便用过,还有之前的 c8813,c8813q,在那时侯华为千元机质量够硬(其中两部被老师从二楼砸了出去,除了电池摔坏了其他没事,后续还用了半年多)并且性能不差,我的 c8813q ( 799 入手)一年半后无论是续航还是流畅都比同学同时期买的红米 note (当时记得是小米和 qq 空间联合发布的,难买,价格从 799 炒到了 1200 )好不少。
    但是摸摸良心讲时代变了!
    荣耀是华为子品牌,性价比挺好的吧?
    但是红米 note4 虐荣耀 6X 有没有?而且后者售价还贵了一半多。
    自从去年闪存事件出来后,彻底对某为死了心,忒不负责,而且就冲当时官方回复,在微博评论了一句:华为这都干得出来?被私信围攻 99+......真的不喜欢这个牌子......
        41
    easylee   2018-02-18 21:29:11 +08:00
    不管那些是黑粉还是官方请来洗地得,看见就烦。
    不论是哪种情况,都说明背后有问题。
        42
    scofieldpeng   2018-02-18 22:17:22 +08:00
    大学时电信宽带送的 c8812,陪伴了我大学四年,外壳主板屏幕通通被我换了一遍最后整个机器没有一个零件是原来机器的了,去年办宽带又送了个荣耀,一直插卡当做备用机,蛮好的,千元机系列现在也就荣耀级别了吧,楼上一堆的华为黑相比也是被坑过,就跟我被广告米坑了一样至今都不再碰任何小米的东西. 不过打心底说,都太片面,思维上叫做幸存者偏差,比如 v 站一贯的一堆人无脑推荐 mac 笔记本一样,既然决定了华为,荣耀吧,这个系列好像也是千元系列的,至于好不好,自己买来体验下就行了
        43
    w4keme   2018-02-18 22:30:40 +08:00 via Android
    诺基亚新出的 nokia6 或者 nokia7 可以看一下,1500 左右的价格,出厂安卓 8 系统
        44
    HBpencil   2018-02-18 22:38:17 +08:00 via Android   ♥ 1
    我是魅族黑
        45
    HBpencil   2018-02-18 22:40:04 +08:00 via Android
    我还是华为黑
        46
    40102   2018-02-18 22:45:18 +08:00   ♥ 1
    千元机都差不多。厂家成本利润比就那样。黑这个黑那个没意思。
    我的经验就是买小米不要买红米,买华为不要买青春。
    一分价钱一分货。
        47
    xspippo   2018-02-18 23:11:52 +08:00 via iPhone
    我推荐小米
        48
    mengyaoss77   2018-02-18 23:20:19 +08:00
    红米吧。 既然用了这个价位的机子了肯定也没特别的要求了。
    MIUI 系统是真的省心
        49
    mengyaoss77   2018-02-18 23:23:17 +08:00
    曾经用过华为 P7 这机子卡成狗不说,手机才发布一年 系统就不给更新了。
    我爹的一部华为千元机也是(应该是畅享 5S ),系统不给更新。
    再来看小米,虽然安卓版本可能不给升级,但是 MIUI 版本一直在提供更新,新特性都能直接用上,很良心了
        50
    blues9   2018-02-19 08:17:42 +08:00 via iPhone
    加一千多买个 mate9 吧,过年刚给父亲买了一个,很不错。
        51
    czar   2018-02-19 09:42:18 +08:00 via Android
    @ittianyu 你说的这些理由跟购买手机的消费者没什么关系
        52
    Koumuxicheng   2018-02-19 09:51:17 +08:00
    @HBpencil 滑稽,HB,要不要来一份互联网行为艺术家老罗的锤子
        53
    happilylb   2018-02-19 09:53:11 +08:00 via Android
    @easylee 哈哈,当年小 Q 各种折腾,换双卡,换基带,天天刷机,乐在其中,好怀念,添翼圈也不在了
        54
    Hazgut   2018-02-19 10:14:28 +08:00 via Android
    楼主没动静,v 友们先被这个问题逼疯了 233
    好在楼主还没指定一定买全新

    根源就是华为跟 1000 块这个数犯煞对冲
    是万恶之源!

    要不然楼主预算再加 500 重问吧。。。
        55
    Jimrussell   2018-02-19 10:33:07 +08:00
    荣耀 6 那时候还是我还是小米黑华为路人粉,然而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现在 2018 年了,强国为?粉不起用不起。作为程序员,用个华为手机,我会觉得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56
    easylee   2018-02-19 11:22:42 +08:00
    @happilylb 是的是的单卡变双卡,哈哈哈!当年魔趣以及 cm 支持华为的手机很少,但是 c8813q 就是其中之一。
        57
    easylee   2018-02-19 11:38:53 +08:00
    网易音乐一首名为《 dream it possible 》的歌曲,首页专辑图有华为 logo 的,可以去看看评论,亮瞎眼啊,特么我评论一句“买不起”被骂了好几句。
    不信可查,昨晚大概九点评论的。
        58
    OMGZui   2018-02-19 11:40:02 +08:00
    魅蓝 note6 吧,3+32,4000mA,骁龙 625,拍照确实好很多
        59
    lilyma   2018-02-19 13:41:35 +08:00
    红米 note4x,蓝色 64G 版
        60
    susunus   2018-02-19 15:00:23 +08:00 via Android
    @zpxshl 恰好我加装电信宽带刚好也用过这一款,应该是 8816e,我记得这个手机背面是假皮子的,正面的屏幕摸起来特别涩,系统从来没有升级过,UI 很差,比我之前的小米 2s 发热严重太多,用了一年之后,电池差了很多,杀后台特别严重,唯二好评的是,锁屏画报和地铁了的信号,可能跟我是电信卡有关
        61
    stabc   2018-02-19 16:13:04 +08:00
    一次用小米,一生用小米
        62
    huzhizhao   2018-02-19 17:09:05 +08:00 via Android
    不推荐华为,
        63
    zpxshl   2018-02-19 19:01:49 +08:00 via Android
    @susunus 8816e 不知道,8816 营业厅卖 750 元,米 2s 抢购价 1999 吧。。。这两款没啥可比性。
        64
    vimffs   2018-02-19 20:51:57 +08:00 via Android
    华为 nova,1200 左右。625 的 CPU,4G+64G。系统能升到 7
        65
    susunus   2018-02-19 22:07:05 +08:00 via Android
    @zpxshl 当时 2s 用了两年多,8816e 装宽带送的,当时标价是一千,没有比较不是米粉,8816 对华为路转黑
        66
    zpxshl   2018-02-19 23:36:42 +08:00 via Android
    @easylee 经历不同导致我们的看法不同吧。我没微博,没买过华为的高端机,对 p10 闪存门的做法不认同但也没骂过,所以没有你被“花粉”围攻的体验。我用过小米 5s。米 5s 给我的体验是挺差的,主要是因为 miui 的臃肿与广告、很不成熟的“超声波”指纹解锁,前者能刷机解决,后者很长一段时间用着很尴尬。我刷的论坛主要是知乎和小米 5s 吧,在这两个地方,你一表示出对小米的不满意便容易被“米粉”阴阳怪气的嘲讽,扣上水军,黑粉等等名号,因此越来越讨厌这个牌子了。
        67
    easylee   2018-02-20 14:05:05 +08:00
    您回复的这个表示非常赞成,我对某米没什么好感,但是基于云相册功能比较稳定,给家人买的都是小米或者魅族。
    小米之所以被称为屌丝米,原因很大一部分就是基于您说后后面那种情况,我也碰过,人人不同素质高低很正常的事情,自己三观偏正就🆗啦。
    目前手持乐视+诺基亚。
    @zpxshl
        68
    jadeity   2018-02-20 18:51:44 +08:00
    价格和牌子都确定了还用推荐吗?
        69
    whywei   2018-02-20 20:18:53 +08:00 via Android
    千元华为机是坑。现在在用的华为 p6 青春版本。各种卡。原来的是 g600 还行。华为越来越不厚道了。
        70
    fortunezhang   2018-02-21 08:36:53 +08:00
    @YaTTL 广告已经不能关掉了。年前知乎上还在吵。
        71
    bilibiliQQ   2018-02-21 11:51:04 +08:00
    推荐 oppo、vivo 千元机,性价比高。
        72
    zachlhb   2018-02-21 12:09:38 +08:00 via Android
    这个问题还是问自己,没必要问别人,自己用着爽才是真的,问别人很多人都会带个人感情色彩的,根本推荐不出啥,可以先在网上看看喜欢的,列个清单,然后去线下实体店具体上手体验下,然后一个一个筛选,最后找到自己中意的,另外优酷上的一些测评上手视频也可以做个参考。
        73
    YaTTL   2018-02-21 12:41:41 +08:00 via Android
    @fortunezhang 我不知道这个说法是哪传出来的,但是目前 MIUI9 肯定是可以关掉的。
    所以,Fake news !
        74
    graysheeep   2018-02-22 09:52:19 +08:00
    红米 给我妈买的红米 4 用了 2 年 今年给买了个 5X 老妈还舍不得换说用着挺好的
        75
    omg21   2018-02-22 10:18:18 +08:00
    360n6 5000 的电池,630cpu
        76
    lastpass   2018-02-22 10:29:28 +08:00 via Android
    买红米 5p 的硬件吧。
    至于 MIUI 系统,就只能说比较抱歉了。
    (完全无法想象一个好好的系统,MIUI 是怎么折腾出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功能的)
    当然,如果懒的折腾,还是别选 MIUI 了。
        77
    ming7435   2018-02-22 11:35:03 +08:00
    年前给家里老人买了一个 699 的红米 5,开启老人模式,就聊一下微信,感觉很不错!
        78
    zt4027050   2018-02-22 15:53:22 +08:00
    给我爸买的华为荣耀 5X,给我妈买的红米 NOTE4,几乎是同时买的,现在我爸的手机已经卡的要死,我妈的还很流畅...果断时间也准备给我爸换成小米的了,对中老年人来说还是挺好的,也就打打麻将扑克等小游戏
        79
    lslqtz   2018-02-22 15:57:41 +08:00
    能不能弱弱的推荐 iPhone
        80
    jisibencom   2018-02-22 17:13:21 +08:00
    考虑华为还好意思在这里问。。。。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5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5ms · UTC 12:08 · PVG 20:08 · LAX 05:08 · JFK 08: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