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cott
V2EX  ›  问与答

大家招人的时候,是更看重语言基础还是对业务的熟悉?

  •  
  •   jeffcott · Jun 30, 2018 · 250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91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中午和同事聊这个问题,我觉得语言基础:数据库:业务大概是 5:3:2 这样,又或者 6:3:1 这样;至于服务器相关的,如果公司有需要,可以问,没需要我觉得压根就没必要问;

    同事不这么认为,他觉得大概是 3:3:3:1 这样;


    说说我的看法:我觉得这个事情有点怪,因为我去找工作的时候,一般起手就问读写分离啊,双机热备啊这些,不可否认,这些里面是有一些细节很见功力,但是作为普通开发,有必要熟练掌握这些东西吗?一般性的东西,随便搜个帖子,大概半个小时,也能背个七七八八;

    这几年,也面过不少公司了,着重问语言基础的不多;最近在负责公司招人,面了不少人,都是表面上的东西大都知道,稍微问点语言基础,设计模式之类的,就都摸不着头脑;


    最后,总结一下

    我觉得面人的时候,我这套比例能招到更不错的人,但是为什么大部分公司都喜欢用同事的那套比例?(什么都问一点,又都不深入);有点啰嗦,但是大概这就是我的想法,想看看大家的想法;

    7 replies    2018-07-01 17:00:14 +08:00
    happinessnch
        1
    happinessnch  
       Jun 30, 2018
    个人认为,
    招聘初级人员,你的这套比例可以试用,
    随着级别的增加,
    语言基础能力占个人能力参考的比重,
    应该逐渐降低。
    jatai
        2
    jatai  
       Jun 30, 2018 via Android   ❤️ 1
    4:2,平.
    lululau
        3
    lululau  
       Jul 1, 2018 via iPhone
    技术就是语言+数据库?
    earendil1412
        4
    earendil1412  
       Jul 1, 2018 via Android
    一般公司的人可能 effective Java 之类的书一点都没看过,你觉得他懂语言么
    ericls
        5
    ericls  
       Jul 1, 2018 via iPhone
    目标一致性
    jedihy
        6
    jedihy  
       Jul 1, 2018 via iPhone
    算法,语言从来不看。
    jeffcott
        7
    jeffcott  
    OP
       Jul 1, 2018
    @ericls 怎么理解这个“目标一致性”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5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13:34 · PVG 21:34 · LAX 06:34 · JFK 09: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