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深圳

深圳南山蛇口花园城一期一室一厅出租

  •  
  •   bsdfzzzy · 102 天前 · 223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0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选择 v 站是因为这里的大多数人和我一样是程序猿,觉得应该沟通会比较和谐,希望评论区也不要太酸哦。

    先介绍一下背景,我是租客,当初租这套是为了离女朋友公司近一些,现在她也换工作了,所以为了离公司近一些准备换租,和房东的合同是到今年的 5 月中,所以想看看有没有能继续进来住的同学,对我来说可以省一些押金费用,对新的租客来说,可以省中介的费用,一个月租金啊!

    简单介绍:图后上

    • 用面 39 平
    • 价格 5800,因为是我帮她找所以房东直接告诉我她心里的最低价,所以不接受刀了,也因为是这样,所以你就省了中介费。

    租赁方式两种:

    1. 短租:接着我的合同,到 5 月中之后再和房东商议价钱和新合同
    2. 长租:直接拟新合同,一年起

    这里特别说明,房东人很好,是大学老师,容易交流而且做事很符合规则,价格从去年到今年没有涨过,这边 2019 会起一个地铁口:四海站,就在楼下,所以 19 年会比较舒服。周边有花园城、信和自由广场(有健身房)、来福士三个商业体可以满足你的逛街和购物需求。盒马、沃尔玛可以满足你的大部分生活需求,南油、后海蔬菜市场也很近,我们住在这里的一种重要的点就在于有市场,买菜基本会去市场买,菜新鲜,可放,一次买好几天的。我们经常早上 7 点出去买个菜回来吃完早餐再上班。楼下的东滨路上,有很多家常小店,价格便宜味道也不错,有时候晚上回来不想煮饭会直接外面解决,个人最喜欢湘菜和川菜馆。从家往四海公园方向走,大概一公里多点的位置,有一个蛇口体育馆,那里有篮球场、网球场和一个大的操场,很适合运动爱好者,程序猿工作后运动减压很重要,大家都懂得。

    简单介绍一下当时我选择花园城一期的理由和一些看房感受:

    在蛇口这里工作租房的话,一房一厅的选择挺多的,先后看了深蓝公寓、壹间公寓、水湾 1979、四海公寓、新一代国际公寓、花果山社区、花园城三期和花园城一期,简单分几类:

    1. 比较公寓化的:深蓝、壹间、四海、新一代。这几个基本就是一两栋楼,对于我来说感觉不太有归属感,而且房屋的装修比较破旧,墙体都还是有脱落,一层楼基本会有十几户,租户太多,流动性比较大,感觉不大安全。 总体环境我是不满意的,直接 pass。不过这一类的公寓有一点价格优势,在 4500-5500 之间,最低的是深蓝,可以拿到 4500,但是那个地方没有地铁规划,最近的规划地铁站要走 800 米左右,慎选。

    2. 比较新的小区:水湾 1979,小区环境还行,周边也属于老蛇口的范围,生活比较便利,也有一个大的世茂在旁边,离蛇口网谷也近。不过一居室基本要 8000 以上,还是开放式的厨房,所以没咋考虑。

    3. 20 世纪的小区:花果山社区,这是个上世纪 90 年代的小区,风格还是比较怀旧的,花园社区,老人小孩很多,给我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但是有房源的那几栋楼过于破旧,如果大家还记得周星驰的功夫里面包租婆的那几栋楼的话,基本很像,但不会像电影里那样四栋楼是围起来的。房屋内部还是不错的,当时看的也是一对情侣住的,能看出来很爱干净,收拾得挺好,不过最终还是因为楼宇问题比较大,所以没有选择,价格我记得是 4300,也没便宜多少。

    4. 21 世纪初的花园社区:花园城 N 期。其实楼主是一位老南山仔,作为从小在南山长起来的人,对于花园社区是比较执着的,所以花园城成了我看房时的重点,所以放在了最后去看房作为对比。

      先看了三期,从花园城这个方向的门进到小区里,走了很远,贯穿了整个小区,最后走到小区的另一边边缘位置,看了一套 65 平的一居室,房间很不错,环境也很好,但是楼型很长,和花园城三期里其他房子很不一样,就问了中介,中介介绍说这栋楼本身是单独做一套公寓楼的,原本不属于花园城三期,是后面划进来的。这栋楼里一层很长,应该有个二三十户,而且基本是单边,电梯有个四五个?有点忘了,反正刚上楼的时候公寓的感觉太强烈,离小区门口还这么远,估摸着有个 4、5 百米,尽管这个小区很合我意,还是放在了不太满意的待定位置。

      当时花园城一期有两个一房一厅的户型,一个 6800,一个 6000。我看了看图片,完全不清楚 6800 是什么样的自信,就直接去看了 6000 的那套。39 平的屋子刚进来,感觉确实很小,不过五脏俱全,卫生间、厨房、卧室都是单独的房间,所有的家电也都有,一个可以容纳办公和吃饭位置的客厅带一个落地小阳台,阳光充足、视野开阔,对一个看了这么多一居室的人来说,足矣。再加上这里是花园社区,物管也让人很放心,对于价格表达了一点犹豫,当时中介给房东打完电话之后,房东说,OK,如果你现在就定下来,5800,不用改了,我喜欢爽快的人,就应了下来,这就是现在 5800 的来历。直到签完合同后,中介带着我和房东来检查屋子里面的电器状况,还说这个价格拿到不容易,这里明年地铁要通,到时候会再涨价,房东听到反而有点不乐意,“涨什么,我不想涨”,尽管我听到后觉得就算你现在不想,未来也可能会被大势影响,但今年的报价证明了房东确实说一不二。因为之前在别的城市租过房,所以我知道有一个知书达理的房东是多重要。

    最后的选择大家也就知道了。

    好好的租赁信息,变成了分享文章,希望对来深打拼的同学们有用。

    最重要的,别忘了主题!楼主很真诚,希望来询的也是真诚的租客,微信:Z2p6eHp6eQ==

    24 回复  |  直到 2019-01-18 23:36:28 +08:00
        1
    a852695   102 天前
    感谢分享,南山应该距离腾讯很近,看到这个房租和面积,拒了 offer 了。
        2
    hahasong   102 天前 via iPhone
    这么用心的介绍,插电以为是房东直租
        3
    bsdfzzzy   102 天前
    @a852695 哈哈这么直接吗,可以考虑别处的,蛇口这边是历史原因所以价格相对贵一点
        4
    vandort   102 天前
    四海站 2019 年真的能开通吗……[捂脸]
        5
    bsdfzzzy   102 天前
    @vandort 是 ZF 规划 2019 开通,具体看人为吧~
        6
    qiayue   102 天前
    @a852695 希望你是开玩笑的。
    在深圳,大约一半人住在城中村,为了房租便宜可以牺牲一些舒适性
    离科技园半小时车程的城中村就好几个,一室一厅两千以内,两室一厅两三千

    还可以合租,住小区房 ,一个房间一两千

    还可以申请公租房,排队,万一就中奖了呢

    升职加薪了,再去考虑租下整套房子,住得舒服

    《八成深圳人租房住,一半住在城中村》 https://mp.weixin.qq.com/s/UcOVe-UKHXVWh3fxMHL3ow
        7
    qiayue   102 天前
    而且,城中村≠脏乱差
    也有规划得好的,不是握手楼,进出口都有保安,很接近小区了
        8
    vandort   102 天前
    @bsdfzzzy 其实我一直也是以为四海站是 9 号线二期(据称 2019 年 12 月 28 日开通)里的一部分,我刚刚去深圳地铁的官网上看了一下,貌似四海站是规划在 2022 年开通的 12 号线里的……挺迷的

    http://www.szmc.net/ver2/plan/infor?clsid=3102&id=182498&ct=1
        9
    wdlth   102 天前
    这价格不敢看……
        10
    hhhsuan   102 天前 via Android
    我膨胀了,这种帖子都敢点进来
        11
    bsdfzzzy   102 天前
    @vandort 很细致,谢谢分享。
        12
    liuxin5959   102 天前
    深蓝离要开通的南油站也很近。
        13
    also24   102 天前
    三期帮顶,估计过阵子也要来询问转租事宜了

    这边住着确实还是挺舒服的,一期的话,离地铁工地还会更远一些。

    不过话说,四海站规划的好像不是 2019 年吧?
    预计 2019 年年底通车的应该是 9 号线二期(西延线)。
    四海站应该是属于原 “ 9 号线二期南海大道支线”,原定开通时间 2020 年 6 月。
    现在原来的 “ 9 号线二期南海大道支线” 似乎已经被划进 12 号线的规划了,工期就不太清楚了。

    附: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 9 号线二期工程简介
    http://www.szmc.net/ver2/plan/infor?clsid=3101&id=134142&ct=1
    12 号线建设规划
    http://www.szmc.net/ver2/plan/infor?clsid=3101&id=181840&ct=1
        14
    upczww   102 天前 via Android
    深圳租房这么贵的吗?
        15
    a852695   101 天前
    @qiayue 你在深圳南山?
        16
    imopf4   101 天前
    我的个天,真不是一般贵。
        17
    joyparkray   101 天前
    这价格太夸张了,经济压力太大。
    我之前租的花园城三期两房,17 年的时候 8000,18 年涨到 9000,赶紧搬走了。
    现在租个 3000+的一房一厅美滋滋。
        18
    liuxin5959   99 天前
    @joyparkray 老哥你是在哪个小区租的 3000+ 呀?我也好搬
        19
    joyparkray   99 天前
    @liuxin5959 西丽大学城这边,你闲鱼搜崇文花园,1 房 1 厅 45 平 3500、55 平 3800、2 房 4600 这样。
        20
    1039460820   98 天前
    @a852695 腾讯工资很低吗,哈哈
        21
    1039460820   98 天前
    南山民房哪里比较多
        22
    Geo200   97 天前
    @qiayue 请问这种类似小区的城中村是哪个?
        23
    a852695   97 天前
    @1039460820 高和低要看具体城市,看不同的情况
        24
    peneazy   97 天前 via iPhone
    我还是去杭州吧,深圳一居室竟然这么贵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19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19ms · UTC 17:51 · PVG 01:51 · LAX 10:51 · JFK 13:5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