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楼主有这样的困扰。
开源的软件和硬件,会被别人拿去申请专利,然后限制开发者吗?
很久以前看过一本印度瑜伽方面的书,说印度科学家发明点什么东西,公开后不申请专利,没有什么限制。都可以用。
没仔细看过开源软件,硬件的协议。
至少 freebsd 这样的开源操作系统,没被什么人注册专利,然后限制他们什么。
关键是他们的开源协议里有要求吧?
只是他们很久以前和 unix 打的官司,相当的蛋疼。
楼主没开发出啥软件和硬件。
要是真能开出啥,也想效仿古人,啥也不限制,就放那随便用,好棒吧。啥协议也不用。
然后,问题就来了,要是有人拿去申请专利啥的,是不是,反过来,不让楼主用了,要交钱,哈哈哈哈。
想想,有点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