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 换工作是一件经过深思熟虑的严肃事情
• 频繁换工作是 loser 做的事情
• 公司应该提供给员工尽可能好的条件
• 这里不欢迎苦大仇深的公司
• 原则上这里不欢迎猎头发帖,除非是懂技术的猎头
• 如果你自己从来没有从期权上赚过钱,就不要在招聘时强调期权
• 招聘时请尽量给出薪酬范围
• 求职时请附上自己的薪酬要求
• 说话前经过足够的思考是好习惯
• 上传一个有意义的头像会更体现你们公司的品牌和诚意
• 请不要在 1 天的时间内在酷工作节点发布超过 3 个主题
• 在不同节点下发布内容相同的主题这种行为不科学
Not404
V2EX  ›  酷工作

团队被大厂收购 而我却没福分了 有点患得患失

  •  
  •   Not404 · 2019-03-12 17:21:25 +08:00 · 267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2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所在的公司被一家独角兽流量企业收购,收购方是真的很火,全球用户上亿的。收购了我们研发打算进入我们所在行业,能给我做的项目导很高的量。(以上都是老板说的)现在不方便透露两家企业名称。

    然而我本人从 18 年 9 月就开始准备去国外考研究生,提高自己。当然可能会失败。

    现在这么好的机会在眼前,我有点迷茫,我是不是要错过一堆一堆的好事情。

    最后我还是决定选择去国外,但总有一些患得患失。毕竟自己准备那么久了,失败就失败了。

    其实我第一家企业也被上市公司收购过,也是想通过收购进入行业,结果被行业虐的市值缩水。我也没拿到什么好处。所以公司说什么提高福利啥的我也没啥想法。

    你们有这么不爽的经历吗?我就觉得自己什么好事到头上就把握不住。有点患得患失。
    ouhey
        1
    ouhey   2019-03-12 17:35:31 +08:00
    要是不走能给你分多少钱?
    Not404
        2
    Not404   2019-03-12 17:43:49 +08:00
    @ouhey 说是年终奖保底 3 4 个月,看项目赚钱程度。但是平时工资现阶段不变动。我是觉得被收购之后,自己是不是会被镀层金。以后简历里面写自己写过那些项目也很好看。
    padapen
        3
    padapen   2019-03-12 17:45:56 +08:00
    前途 or 钱途,患得患失,容易满盘皆输
    hahasong
        4
    hahasong   2019-03-12 17:46:23 +08:00
    收购来的都是戌出的,迟早会被排挤利用完扔掉的。你要看你们对收购方最大的价值是什么,包不包括你。而不是想着自己背靠大树好乘凉,不存在的
    V9230
        5
    V9230   2019-03-12 17:46:56 +08:00 via iPhone
    读研的目标是啥 留下有啥好处 可以比较一下
    Mac
        6
    Mac   2019-03-12 17:47:26 +08:00 via Android
    锤子和头条啊
    idblife
        7
    idblife   2019-03-12 17:47:31 +08:00
    锤子吧
    Not404
        8
    Not404   2019-03-12 18:21:01 +08:00
    @idblife 怎么会。我不是很喜欢锤子哈哈哈。
    infra
        9
    infra   2019-03-12 18:50:34 +08:00
    以你的运气,完全不用 care 这些,果断考研后进入独角兽走上市的路子(跑
    Not404
        10
    Not404   2019-03-12 19:05:34 +08:00
    @V9230 读研的目的是肉翻,技术提升。感觉如果考研成功收益更大
    Not404
        11
    Not404   2019-03-12 19:05:58 +08:00
    @infra 哈哈哈哈 我的运气好像反向很好
    Not404
        12
    Not404   2019-03-12 19:06:45 +08:00
    @padapen 嗯 按照自己本心去做吧。工作还能继续找,出去读书这种机会对于我这种家庭来说真的难得
    qq316107934
        13
    qq316107934   2019-03-12 19:08:22 +08:00
    我可能猜到哪两家了。
    楼主我可以给你提供收购方的内推啊。
    考上好大学肉翻了当然是件好事,退路也是要有的嘛。
    tingyunsay
        14
    tingyunsay   2019-03-12 19:19:05 +08:00
    楼主是考的雅思 /托福吗?看楼主描述是:去国外考研究生。还是考上了去念书呢?
    funcman
        15
    funcman   2019-03-12 22:34:34 +08:00 via iPhone
    听起来像被 B 抖收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72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ms · UTC 09:03 · PVG 17:03 · LAX 02:03 · JFK 05:0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