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oding
V2EX  ›  职场话题

[offer 比较] 思科 vs 某创业公司

  •  
  •   jackhome · 241 天前 · 362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4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技术类,薪资差不多,都在苏州。

    思科,做同类技术的人较少,看后期团队如何搭建。面试的同事都是聪明和经验丰富的程序员,看他们没啥压力,节奏不快,5 点半就有人面带笑容的下班了,但是上升空间有限,全球业务增速不大,有点一眼望到头的感觉。

    另一个是创业公司,做信息查询的,已盈利,B 轮,技术驱动,团队年轻,人数过百,互联网文化。

    思科有名气且工作稳,创业型公司有风险但可能有未来,我目前拿不定主意,求人醍醐灌顶:)

    47 回复  |  直到 2019-04-18 20:45:43 +08:00
        1
    x7395759   241 天前
    刚毕业还是有多年经验了。
        2
    jackhome   241 天前
    8 年以上相关经验
        3
    jerseyhero   241 天前
    闭着眼就选思科
        4
    gstqc   241 天前
    闭着眼就选思科
        5
    breezeFP   241 天前
    8 年经验,应该三十多了吧,正常的话孩子也有了,还是求稳吧
        6
    decora   241 天前
    思科
        7
    mscb   241 天前 via Android
    肯定是 思科
        8
    jxf2008   241 天前
    思科上升空间不大。。。。。

    我了个去。。。
        9
    Ehend   241 天前 via Android
    思科,奋斗都是骗人的
        10
    FreshOldMan   241 天前
    第二家是不是启信宝
        11
    AngryPanda   241 天前
    送分题也要别人帮忙?
        12
    jackhome   241 天前
    @FreshOldMan 不是启信宝,但是接近了。如果是启信宝那我就不考虑了,那家高层都动荡了。
        13
    emeab   241 天前
    闭眼都选思科,镀金!
        14
    FreshOldMan   241 天前
    @jackhome 难道是天眼查或者智慧芽..
        15
    jackhome   241 天前
        16
    jackhome   241 天前
    @FreshOldMan 差一点点。
        17
    AngryPanda   241 天前
    企查查
        18
    sumu   241 天前   ♥ 1
    已经略有身家,思科,起码可以混个七八年,混到被裁再捞一笔,顺便退休
    反之,建议创业公司,八年的资历,有机会分到不少期权,也许三五年就是一个新天地
        19
    hlwjia   241 天前
    还没看到 v 字,我就选了“思科”
        20
    hlwjia   241 天前
    另外一方面如果你自己参与过创业,大概能看清楚创始团队靠不靠谱,然后公司整体方向你也高度认可,那创业方向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赌一把。

    我猜你心里是想去创业公司赌一把的,一般人(像我和上面闭着眼睛选思科的)都是求稳的吧。>_<
        21
    cosmic   241 天前 via Android
    企查查蛮靠谱的,看自己选择吧
        22
    angith   241 天前 via Android
    不用 vs 了
        23
    jimmy   241 天前
    互联网文化是不是指 996,如果现在不是,未来是不是很有可能 996 ?
        24
    snoy   241 天前
    @jackhome 朗动?是的话也不建议
        25
    jackhome   241 天前 via Android
    v 站的确人才辈出啊。
        26
    jackhome   241 天前 via Android
    @snoy 你猜到了,因为啥不靠谱:)
        27
    snoy   241 天前   ♥ 1
    @jackhome 我 16 年来苏州就面过,技术上面还不如以前的启信宝,虽然启信宝后来高层拿钱走人了,朗动用的是.net 开发应该是,主要是爬虫以及数据清洗,但是真的企业特别重要的信息,上面是没有的,专门的一份报告很贵的,我面试的时候正好旁边的面试编辑,隔音设备效果太差,面试官也是让下面洗稿子,挺恶心人的,慎重,苏州你想去就去 zoom 吧,钱到位,但偏硬件感觉,其实过了 30 岁,就不该想 996 的事情,如果还要想,是不是自己还没有开窍?是不是该考虑换赛道了?思科也不是就能让你一辈子,40 岁你还是得考虑,那时候更尴尬,原谅我废话有点多。
        28
    jk1030   241 天前
    @snoy 同在苏州 还有其他什么好的企业推荐吗 年初刚赶上一家创业公司裁员
        29
    guoyuqi   241 天前
    闭着眼就选思科
        30
    guoyuqi   241 天前
    @snoy 企查查应该还可以吧
        31
    snoy   241 天前
    @jk1030 zoom 这家做做视频的,还有就是苏州移动,如果你能忍受国企的作风可以去。智慧芽不推荐,老板也是铁了心等着大公司收购他的,他拿钱走人,下面人干他鸟事。还是那句话,不要 996。996 和基层销售有什么区别?
        32
    warcraft1236   241 天前
    有股份还是有期权?虽然很多时候期权也是个坑。但是如果连期权都没有的话,有什么上升空间?公司上升就代表你个人上升?
        33
    snoy   241 天前
    @guoyuqi 价值观大有问题的公司有什么还可以的。。。上面能查的信息都是一些大路货,善用谷歌,你会发现 v 社里面很多鼓吹自己公司是外企作风的,被国际友人打脸啪啪的。
        34
    min   241 天前 via Android
    钱差不多还用说?
        35
    qiaobeier   241 天前
    思科,少有的外企了,且行且珍惜。
        36
    joouis   241 天前 via Android
    老哥来试试微软,多个选择多条路
        37
    pianjiao   241 天前 via Android
    @jk1030 啥公司?? GPH?
        38
    pianjiao   241 天前 via Android
    @snoy 智慧芽咋啦,有啥劲爆消息没
        39
    ChefIsAwesome   241 天前 via Android
    果断思科。岁数大了就该考虑岁数大的事情。
    想深究技术?只有外企看的上年龄大搞研究的。
    想做管理?外企的制度流程比国内要好了多了。外企学几年,再去小公司直接当领导多好。
    想创业做自己的事?国内 996 的情况下你肯定是没时间搞这些。
    想出国?那就更是只能选外企了。

    想进个创业公司,靠期权发财太难了。都不如安安稳稳上班,等下一个像比特币这样的风头,到时候自己创业做。
        40
    ChefIsAwesome   241 天前 via Android
    zoom 是思科网讯的人搞的。快 IPO 了,应该也不错。
        41
    henrywangx   240 天前 via iPhone
    看这么多人都选我思,顺便内推一下,我们 team 招人,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坐标上海,python/c/golang,基于 k8s 的 cloud 路由器-ccap,急缺人,感兴趣的话 [email protected] ,让我们一起来搞基
        42
    tfangling   240 天前
    闭着眼睛选思科
        43
    buf1024   240 天前
    闭着眼就选思科,假如你不想稳定了,在思科呆上两三年,再出来,比你在某创业公司受够了 996 或者倒闭了,再出来,待遇不是同一个级别。
        44
    snoy   240 天前
    @pianjiao 没啥内部消息,接受大小周吗?接受洗脑吗?行的话去吧。
        45
    vandort   240 天前
    听坊间传闻,思科并不是一家 work-life balance 的公司,思科是 all life, no work。燃烧生命创业真的很累……
        46
    gefranks   240 天前
    肯定是选思科
        47
    commonsstring   240 天前
    送分题。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83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7ms · UTC 16:23 · PVG 00:23 · LAX 08:23 · JFK 11:2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