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oding
V2EX  ›  职场话题

想问大家一道关于工作的选择题

  •  
  •   yumenawei · 193 天前 · 186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9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背景:

    1. 我是一名去年毕业的本科生,薪资 10k 左右
    2. 现在在北京的一家一点五流的互联网公司工作
    3. 原先的打算是在北京混几年,攒点钱回家(山东)买房找工作

    现在有个不错的机会摆在眼前:
    高中时的教导主任准备创业,建一个小学和中学的基础编程班。
    招一名教师,待遇是:底薪 2200+教学提成(提成是学费的 50%,感觉还可以,不过 2200 的底薪感觉偏低了)
    现在刚起步,暑假开始正式教学工作。
    因为不太清楚能招到多少学生,所以最后到手的工资也不好说。

    这是一次很好的回家的机会,但是薪资一下子差的不少,心里落差比较大。
    如果回家了,可能要一直干这份工作了。如果不回家,我才刚毕业,在北京我可能还有不错机会。

    如果给你一个这样的回家工作的机会,你会怎么选择呢,欢迎大家讨论。

    提前感谢读完问题以及回答问题的各位。

    25 回复  |  直到 2019-06-11 20:15:19 +08:00
        1
    Yyyye   193 天前 via Android
    开培训班是你老了以后才干的事情:)
        2
    yumenawei   193 天前
    @Yyyye 是啊,可能我只是可惜这么好的机会没有赶在合适的时间点。
        3
    imicksoft   193 天前
    在北京乖乖做韭菜,多挣钱长大了好被割
        4
    yumenawei   193 天前
    @imicksoft 哈哈哈,回家也能好好做韭菜,只不过割的没有那么疼。
        5
    toivo191   193 天前   ♥ 1
    我个人觉得,至少毕业的 5 年内,你或许都应该持续呆在更有发展机会的环境里。
    这个机会其实未来你自己有能力了,也能自己创造。但不一定是现在。
    我个人还是比较建议你呆在北京继续目前的工作,先别想着回家吧,至少等三五年之后你各方面都有了经验积累再说,毕竟你说你才毕业一年,还很年轻呀。
        6
    yumenawei   193 天前
    @toivo191 谢谢老哥。第二句话说的特别好。我还年轻,还有精力和时间去拼一拼。
        7
    jingyulong   193 天前 via iPhone
    刚毕业如果没有自己的想法和热爱,别想着创业,创业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能力不足
        8
    kwoktung   193 天前 via Android
    老老实实再北京
        9
    Ehco1996   193 天前
    如果回去跟着老师,一旦这个项目黄了,你想找下一份工作就太难了
        10
    hailiang88   193 天前 via iPhone
    我认为可以试试,感觉楼主还年轻,如果这事能成可以拓宽你以后的职业路径
        11
    Terry001   193 天前
    如果你现在的积蓄能保证你在老家过平常人家生活,可以去,否则不去。
        12
    nsynet   193 天前
    少儿编程这两年有点火,之前周末也看到商场里搞培训的在招徕人,但是一般都是为了得名次,获得一个上学的敲门砖(比如上武汉最好之一的外语学校等),其他的学校这方面不是很重视,因为还有其他的比如作文比赛等各种赛事,编程不是一个主流项目。
        13
    ccoming   193 天前
    不去。
        14
    yumenawei   193 天前
    @jingyulong #7 确实啊,自己的能力确实差的不少。现在很多工作上的事情干的都不大好。

    @kwoktung #8 我也想啊,但是北京这个城市可不是那么容易就待下去的。

    @Ehco1996 #9 是的。如果黄了,老家就没什么适合我的工作了。想要找工作,可能还得回北京,真的有点难了。
        15
    yoke123   193 天前
    继续当韭菜 积累经验
        16
    yumenawei   193 天前
    @hailiang88 #10 怎么说?去当个老师,之后可能就得一直干下去了啊。

    @Terry001 #11 唉,钱真是个好东西。可能还是得好好赚钱啊。

    @nsynet #12 谢谢老哥科普。我老家那边都是一些普通的高中,感觉对这个的认可度可能真的不是很高。

    @nsynet #12 爽快,直接。哈哈哈
        17
    jingyulong   193 天前
    @yumenawei #14 主要是管理经验,自我管理,时间管理,早日去大一点的平台,多接触一些优秀的人,加油啊
        18
    ft7138   193 天前
    在北京~
        19
    yumenawei   193 天前
    @yoke123 #15 哈哈,在哪不都是韭菜嘛,不过积累经验到是真的。

    @jingyulong #17 恩恩,谢谢老哥。接触优秀的人,真的很重要。现在有点嫩,再打磨打磨下吧。

    @ft7138 #18 恩恩,应该还是在北京当一个任人宰割的韭菜。哈哈哈。
        20
    leafre   193 天前
    我觉得机会难得
        21
    noparking188   192 天前
    教导主任人脉资源多嘛,能力强嘛,够大方嘛,值得你投资嘛
    如果真的能办起来,比你写代码挣得多得多得多
    你也不一定就只教编程课啊,可以一起参与
        22
    hsjylaji   192 天前
    建议回家。。 你在北京呆五年 还是得回家
        23
    yumenawei   192 天前
    @leafre #20 机会是难得啊,北京这边也不能说没有机会啊

    @noparking188 #21 风险与收益共存吧。就是这个风险到底有多大,没有数。

    @hsjylaji #22 这五年我可以攒个小几十万啊。
        24
    testeststs   192 天前
    刚毕业没必要回去,就算回去也是公务员,事业单位这种体制内可以干一辈子的,
    回去创业算个什么意思?
        25
    jsnjfz   186 天前
    我觉得趁早回家,借培训班也可以在当地扩大影响力和人脉,这个才是重要的,钱并没有那么重要。这个机会挺好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92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5ms · UTC 02:18 · PVG 10:18 · LAX 18:18 · JFK 21:1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