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vard3n
V2EX  ›  iPhone

好像鼓捣了一圈儿,才发现 iPhone 11 的广角镜头是固定焦距的

  •  
  •   vvard3n · 93 天前 · 390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意思就是不能微距,不能触控对焦。 焦点永远在无穷远的位置

    第 1 条附言  ·  93 天前
    标题的焦距打错了。总之就是不能改变焦点的意思。

    结论很清晰了,广角端不能改变焦点。谢谢各位
    29 回复  |  直到 2019-10-21 09:59:05 +08:00
    Awes0me
        1
    Awes0me   93 天前 via iPhone
    微距不行,触控可以啊
    vvard3n
        2
    vvard3n   93 天前
    @Awes0me 不行啊。没有感觉啊
    vvard3n
        3
    vvard3n   93 天前
    只有曝光调整
    mh494078416
        4
    mh494078416   93 天前
    而且,11 的人像模式用的就是广角镜头,镜头素质不高,和 pro 的主摄拍出的人像模式差距有点远
    acoldfox
        5
    acoldfox   93 天前 via iPhone
    @mh494078416 pro 是用长焦是吗
    zhaidoudou123
        6
    zhaidoudou123   93 天前
    刚刚试了一下,手机在努力的对焦,虽然死活对不上
    taotaodaddy
        7
    taotaodaddy   93 天前 via Android
    对焦靠走
    Diphia
        8
    Diphia   93 天前
    底小、超广角、不大的光圈 ----> 超焦距的距离非常短

    除了微距的需求,其他都能满足了
    jakezh
        9
    jakezh   93 天前 via iPhone
    手机镜头都是定焦

    老哥 听你的描述你的对焦马达坏了 快去换吧
    radeonisk
        10
    radeonisk   93 天前
    你这是坏了。
    vvard3n
        11
    vvard3n   93 天前 via iPhone
    @jakezh
    @radeonisk
    六楼也对不上啊😨
    我大概搜了下,大家都不能对啊
    vvard3n
        12
    vvard3n   93 天前 via iPhone
    我朋友也是,广角镜头点了屏幕只有曝光调整,然后那个图标一直闪,没有对焦
    free9fw
        13
    free9fw   93 天前
    广角本来就是靠小光圈对焦无限远,想拍微距需要微距镜头
    vvard3n
        14
    vvard3n   93 天前 via iPhone
    @free9fw 能确定我不是对焦电机坏了我就放心了
    kkeiko
        15
    kkeiko   93 天前
    来,你告诉我哪个主流手机的广角不是固定焦距的
    vvard3n
        16
    vvard3n   93 天前
    @kkeiko 一加。华为。
    richardhughes
        17
    richardhughes   93 天前
    @kkeiko 我猜楼主的意思是对焦距离不能变,把「焦距」和「对焦距离」这俩概念弄混了
    vvard3n
        18
    vvard3n   93 天前
    @richardhughes 总之就是焦点不能改的意思
    radeonisk
        19
    radeonisk   93 天前
    @vvard3n 试了下,我的 11 两个镜头都可以,点远的远的变清楚,点近的近的变清楚。这个是基本的功能啊。
    ChongKit
        20
    ChongKit   93 天前
    11p 试了一下,的确超广角没有对焦调整
    GuryYu
        21
    GuryYu   93 天前
    用了一个第三方可以手动对焦的软件测试了一下,11p 在超广角下确实没有对焦的选项,广角主摄和长焦都是可以的。
    enochina
        22
    enochina   93 天前
    定焦≠不能对焦~对焦(合焦)和焦距是两个概念~(写了这么多焦,焦这个字儿我已经不认识了~~~
    dudu431
        23
    dudu431   93 天前
    @enochina 已经觉得是读 gao 了
    ipadpro4k
        24
    ipadpro4k   93 天前 via iPhone
    又要广角又要微距,老蛙镜头适合你
    vvard3n
        25
    vvard3n   93 天前
    @enochina 哈哈哈哈标题打错了。内容还是正确表述的🤣
    vvard3n
        26
    vvard3n   93 天前
    @ipadpro4k 秀儿你坐下
    vvard3n
        27
    vvard3n   93 天前
    @ChongKit
    @GuryYu
    多谢测试。
    Memtimen
        28
    Memtimen   92 天前
    我自己玩摄影,简单的说 iPhone 11 Pro Max 的广角是固定的,不能调整。(避免对焦,定焦,变焦,光圈等字眼,会简单明了一些)
    vvard3n
        29
    vvard3n   90 天前
    @Memtimen 哇这样说没人能明白说的个啥了吧。。我也玩儿摄影,已经尽量简单说明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10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7ms · UTC 07:38 · PVG 15:38 · LAX 23:38 · JFK 02: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