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jiaxi
V2EX  ›  问与答

计算机科学专业本科考研求建议?

  •  
  •   gujiaxi · Mar 9, 2013 · 429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85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比如说学校的选择以及以后的发展,可以分享一下考研的经验就更好了,然后还有哪些资料可以参考的吗?
    谢谢!
    Supplement 1  ·  Mar 10, 2013
    抱歉,补充一下自己目前的情况跟未来的愿景吧。
    目前在西安读本科,不过仅仅是“在校学习”,没有任何实习经验。
    对于技术……不好说什么,很多都只是皮毛吧,不敢说精通什么,所以也不好概括。这是我在github上的博客: http://gujiaxi.github.com/
    关于读研的考虑……想要回到江浙那一带,毕竟离家比较近,也是为以后工作的考虑,不过我对各个学校的了解不多,希望大家可以提供一些建议或者消息。
    14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wangxiaokaizi
        1
    wangxiaokaizi  
       Mar 9, 2013
    建议不考,本科生技术好到了公司比同等技术的研究生值钱很多。
    gmsh
        2
    gmsh  
       Mar 9, 2013
    有个叫王道论坛的网站,推荐一下,差不多都是计算机考研的 ;)
    yappa
        3
    yappa  
       Mar 9, 2013
    参考下这个帖子 http://www.v2ex.com/t/62357
    sinxccc
        4
    sinxccc  
       Mar 9, 2013
    现在的小孩子…你好歹说点自己的情况,兴趣和定位别人才好给你推荐学校和给发展建议啊
    thenewbie
        5
    thenewbie  
       Mar 9, 2013 via iPad
    @wangxiaokaizi 表示不解。。。同等技术怎么研究生不如本科生呢? 求解。。。
    ichigo
        6
    ichigo  
       Mar 9, 2013
    其实想说很多,最后还是浓缩一句,
    读研吧。
    gujiaxi
        7
    gujiaxi  
    OP
       Mar 9, 2013
    @wangxiaokaizi 但是……技术可能还不是很适合现在马上就业。
    @gmsh 谢谢。我看看。
    @yappa 我有看过那个帖子了,不过可能情况也有点不一样吧,我应该是确定考研,但是就是希望得到一些相关的经验分享,比如说关于院校的选择之类的。
    @sinxccc 好的,我在下面补充吧,谢谢。
    @ichigo 这个……我还是比较确定去读研的。只是希望得到大家的一些建议或者说是………参考消息?谢谢
    wenbinwu
        8
    wenbinwu  
       Mar 10, 2013
    一句话,去个好大学读研
    zhouhua97
        9
    zhouhua97  
       Mar 10, 2013
    如果有条件,找你想考的学校看看有同学或者在论坛找研究生了解下具体情况,专业,导师等等。
    再找相关的历年试题好好看看,找个靠谱的导师,会受益良多。
    wangxiaokaizi
        10
    wangxiaokaizi  
       Mar 10, 2013
    @gujiaxi 读研的过程其实总体来说比较坑爹,假如本科能拿到好的offer就一定不要放过,因为等你研究生读完以后,可能相同的offer你就拿不到了。与其说去好大学读研,不如说找好导师,恶心的导师会压榨你的时间和精力,随便看到个paper有个idea就让你放下手上的事情去折腾,最后他只看你的报告,最后发现不可行你时间也补不回来。
    workaholic
        11
    workaholic  
       Mar 10, 2013
    如果你想搞理论研究或者想去研究所做研究的话,可以去考,要找一个比较好的导师,这是最重要的;否则,建议不考,去大公司锻炼锻炼更重要一些。现在的研究氛围你进去就知道了,真是《围城》那句话”城里的想出去,城外的想进来“
    Galileo
        12
    Galileo  
       Mar 10, 2013
    如果是国内,已最小的代价(主要是时间)考上或这保上研究生!
    然后研究生不一定能够做什么研究,其实都跟自己有关,别把自己前程交给别人,要自己把握主动性!

    建议出国吧!国内的研究生教育就是个坑!
    inccinf
        13
    inccinf  
       Mar 10, 2013
    一句话,还是考吧,但是要考就考好学校的(985)。上面很多人说读研没用什么的,我只想呵呵,在目前的中国,如果你本科不是很好,那么根本就没有机会进入好的公司工作,也许你说技术好的话无所谓,可是要知道从现在起想把技术练好恐怕时间成本也不比读研低吧?读研的过程本来就可以练技术,现在的研究生哪有搞什么科研的,基本都是在给老板打工。读完研至少有了一块敲门砖,即使最后落寞到去考个公务员或者去国企什么的,研究生学历有时候是致命的。
    inccinf
        14
    inccinf  
       Mar 10, 2013
    江浙的话,浙大、南京大学、东南三选一吧,考研难度依次递减。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26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9ms · UTC 23:38 · PVG 07:38 · LAX 16:38 · JFK 19: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