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evan6
V2EX  ›  深圳

有没有在深圳的老哥,头上也长痘痘的?

  •  1
     
  •   evan6 · 2020-04-03 14:02:09 +08:00 · 470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7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在深圳呆了 4 年,来的第一年就发现头顶发旋的地方一直在长痘痘,去医院看过是脂溢性皮炎。开了个膏药涂就会慢慢结痂掉了,但是一停药 2-3 天就长回来了。断断续续一直持续到现在。说是长了痘痘的地方就再也不会长头发了。

    这次疫情的关系,过年在浙江老家呆了一个半月,头上的痘痘就都没了。

    开工回深的时候发现,在深圳洗过头后头发就是一束一束的,在老家洗完头后头发是一根一根的。而且回来才 2 天,头顶又长痘痘了。

    排除了是洗发水的问题,难道是水质的问题吗?

    想问问在深圳的其他老哥,有没有一样的情况?

    44 条回复    2020-05-12 14:28:31 +08:00
    w2er
        1
    w2er  
       2020-04-03 14:07:17 +08:00 via iPhone
    刚来的是身上会,现在不会了,不知是不是一类东西。广东人喜欢喝汤祛湿
    w2er
        2
    w2er  
       2020-04-03 14:07:56 +08:00 via iPhone
    刚来的是-》刚来的时候
    woyao
        3
    woyao  
       2020-04-03 14:09:03 +08:00
    气候问题,去南方出差了小半年,长出了一脸痘,回帝都半年后,好的差不多了。
    hhhsuan
        4
    hhhsuan  
       2020-04-03 14:09:21 +08:00 via Android
    太潮湿了,容易滋生细菌
    alphadog619
        5
    alphadog619  
       2020-04-03 14:14:18 +08:00
    我是发旋的位置长了角质层一样的皮,不疼不痒,没任何感觉,就是有时喜欢抠掉。
    ArJun
        6
    ArJun  
       2020-04-03 14:17:56 +08:00
    多洗脸,早上晚上用洗面奶一般不会了
    evan6
        7
    evan6  
    OP
       2020-04-03 14:24:11 +08:00
    @hhhsuan 我最早也以为是潮湿的问题,但是过年老家天天下雨痘痘都还好了。
    evan6
        8
    evan6  
    OP
       2020-04-03 14:24:41 +08:00
    @ArJun 是头顶发旋的地方,我脸上反而没长痘痘。。
    evan6
        9
    evan6  
    OP
       2020-04-03 14:25:51 +08:00
    @alphadog619 我是痘痘,摸起来会疼。会变硬然后结痂脱落,但是这里好了边上又会长,反反复复的。
    spicecch
        10
    spicecch  
       2020-04-03 14:33:11 +08:00
    同长痘,现在还有。吃辣的话脸上都会长,在家里完全不会这样,到深圳之后是真的上火
    robertredd
        11
    robertredd  
       2020-04-03 14:33:52 +08:00 via Android
    试试换个房子住 可能有过敏原 最近压力大也是出了这问题
    EricFuture
        12
    EricFuture  
       2020-04-03 14:49:32 +08:00
    是的来深圳之后痘痘就没有停过
    i4oolish
        13
    i4oolish  
       2020-04-03 14:53:21 +08:00
    最近是不是睡的晚了
    arthas2234
        14
    arthas2234  
       2020-04-03 15:12:48 +08:00
    南方这边潮湿,头皮很容易出油,要勤洗头。。。
    Jasmine2016
        15
    Jasmine2016  
       2020-04-03 16:02:47 +08:00
    勤洗头会少很多。
    norcm
        16
    norcm  
       2020-04-03 16:18:02 +08:00 via Android
    我怎么感觉勤洗头反而更容易长。。。过年在家里不剪头不洗头没咋长,现在上班了每天早上洗,反而长起来了
    ansenJ
        17
    ansenJ  
       2020-04-03 16:42:44 +08:00
    @robertredd 认同! 但是体质的问题也在其中, 每天都认真洗头, 前段时间心里的压力很大, 也出现过这个情况.
    evan6
        18
    evan6  
    OP
       2020-04-03 17:10:35 +08:00
    @norcm @Jasmine2016 @arthas2234
    绝对不是洗头太少导致的,我从来是一天两洗。
    就是在深圳长起来了。所以怀疑是水质问题。
    要说浙江也很潮湿,各位老哥是觉得浙江是不是南方吗??
    evan6
        19
    evan6  
    OP
       2020-04-03 17:12:17 +08:00
    @robertredd 房子换了 3 。难道真是压力问题?确实在家天天休息的就不长了。
    waiaan
        20
    waiaan  
       2020-04-03 17:12:23 +08:00
    身为南方人,同样的问题,去北方就不会。据说是南方水性热,容易上火。
    zmz0630
        21
    zmz0630  
       2020-04-03 17:15:15 +08:00
    洗完头干了之后, 百多邦+碘伏 ,抹上一两个星期。亲测能好
    zmz0630
        22
    zmz0630  
       2020-04-03 17:15:54 +08:00
    忌吃辣喝酒熬夜
    theRealWhexy
        23
    theRealWhexy  
       2020-04-03 18:32:38 +08:00
    在深圳上学,老家江苏。痘是多了点,但是鼻炎不犯了。综合一下还是赚了。
    chencc4811
        24
    chencc4811  
       2020-04-03 18:42:18 +08:00
    我头顶漩涡那一圈也长逗逗,不过我在江苏,应该个人体质问题.我觉得是肝的问题.
    HumbertHumbert
        25
    HumbertHumbert  
       2020-04-03 18:55:26 +08:00
    也可以看下在深圳和在老家有啥其他作息规律、饮食上的区别。
    刚到南方我有时候会起红包,后来按时休息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少吃烧腊,手不摸不碰,自然好了,现在按时休息再也没出现过。
    lang1pal
        26
    lang1pal  
       2020-04-03 18:58:51 +08:00
    有可能是螨虫引起的
    iapplebear
        27
    iapplebear  
       2020-04-03 18:58:55 +08:00
    推荐你去淘宝买个二硫化硒洗剂,不到 20 块钱。效果非常好
    zhero
        28
    zhero  
       2020-04-03 18:59:54 +08:00 via Android
    买一个带臭氧功能的紫外线灯进行深层次杀菌,买瓶二硫化硒洗一下,另外洗发水换个温和的!
    RioDoubleD
        29
    RioDoubleD  
       2020-04-04 00:45:32 +08:00
    @evan6 一天两洗……老哥你是洗脸洗头分开的大佬 还是洗脸顺带洗头的大佬
    yxcxx
        30
    yxcxx  
       2020-04-04 02:12:14 +08:00
    你这一说,我也会长,难道也是我在深圳的原因?
    Autonomous
        31
    Autonomous  
       2020-04-04 11:23:41 +08:00
    适当挊一挊,泄泄火,谁没年轻过
    evan6
        32
    evan6  
    OP
       2020-04-04 15:44:11 +08:00 via iPhone
    @RioDoubleD 早上起来洗头 晚上睡前洗澡洗全身
    Mecon
        33
    Mecon  
       2020-04-07 09:50:38 +08:00
    北京,一样长,最多同时张 8 个。
    二月份及其严重,现在没了。
    勤洗头,早睡,勤换床单枕巾,清淡饮食忌辣忌油腻。
    Dex7er
        34
    Dex7er  
       2020-04-07 10:22:51 +08:00
    之前在深圳,满头头皮屑,跟雪花一样厚,哗啦哗啦地掉,求医,说可能什么脂溢性皮炎,各种洗发水各种药换着用,坚持了一年多,无效。
    自从转回北方,不到一个月,啥药也没用,头屑没了。

    上哪里说理去?
    peng7s
        35
    peng7s  
       2020-04-07 11:14:41 +08:00
    @Dex7er 干到一定程度就 ok 了吗 666
    evan6
        36
    evan6  
    OP
       2020-04-08 00:42:17 +08:00 via iPhone
    @Dex7er 是了 我离开深圳 哪怕只是出差 2-3 天 都会好转。太奇葩了。。。
    diwuqin
        37
    diwuqin  
       2020-04-08 14:59:35 +08:00
    我也是, 不过我是背上跟脖子长的, 不过一回陕西就又自动好了, 也不是熬夜的原因, 回陕西天天熬夜都没事, 一回深圳立马长......
    evan6
        38
    evan6  
    OP
       2020-04-08 17:23:42 +08:00
    @diwuqin 对啊,不是熬夜,不是饮食,也不需要泻火。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Dex7er
        39
    Dex7er  
       2020-04-08 19:39:41 +08:00
    @diwuqin 这都是命啊 跟深圳风水相冲...
    diwuqin
        40
    diwuqin  
       2020-04-09 09:25:34 +08:00
    @evan6 可能真如楼下哥们说的风水吧, 不过好多人说的是湿气太重, 但是去医院看了又说油脂性毛囊炎说是可能被褥有螨虫, 换了之后还是如此, 哎人生苦短啊.....
    diwuqin
        41
    diwuqin  
       2020-04-09 09:26:25 +08:00
    @theRealWhexy 心态真好.
    evan6
        42
    evan6  
    OP
       2020-05-07 08:38:31 +08:00 via iPhone
    @iapplebear
    @diwuqin
    @Dex7er
    @alphadog619
    二硫化硒洗剂 洗了一次就好的差不多了 真 tm 神奇
    exceptionplayer1
        43
    exceptionplayer1  
       2020-05-08 12:08:51 +08:00
    我也是用二硫化硒洗剂,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不能根治,容易复发。现在感觉有些蔓延到脸部,好揪心。
    BankAccount
        44
    BankAccount  
       2020-05-12 14:28:31 +08:00 via Android
    毛囊炎 别说了,都是泪,赶紧控制,治是很难治好的了,控制住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34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2ms · UTC 12:19 · PVG 20:19 · LAX 04:19 · JFK 07:1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