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luqingliang
V2EX  ›  PlayStation 5

第一次买游戏主机,不知道是选择索尼家还是微软家

  •  
  •   luqingliang · 2021-01-12 11:48:29 +08:00 · 226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9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之前都是电脑上玩腾讯游戏和一些 steam 游戏,现在用 mac 又想玩玩游戏
    18 条回复    2021-05-02 04:59:25 +08:00
    phdh71
        1
    phdh71  
       2021-01-12 14:52:21 +08:00
    微软就算了 那就不是主机 PS5 即可
    Infinite2K
        2
    Infinite2K  
       2021-01-12 15:14:22 +08:00
    全都要.jpg

    想体验便携就 NS ;
    想体验独占就 ps5 ;
    想多玩游戏就 xsx ;
    ArthurSS
        3
    ArthurSS  
       2021-01-12 17:20:11 +08:00
    @phdh71 楼主现在用的是 mac 的情况下,想多玩游戏不优先考虑 xbox 吗?注意审题
    lambdAlan
        4
    lambdAlan  
       2021-01-14 17:46:19 +08:00
    如果以后准备买游戏本或者台式机,就不推荐买 xsx 。大部分 pc 上都能玩到。微软和 ns 主要是独占。xsx 好像没什么独占。
    erwin985211
        5
    erwin985211  
       2021-01-14 18:36:56 +08:00
    国内就 ps,微软的蝶不好买,游戏 win10 基本都能玩。真的没啥优势
    luqingliang
        6
    luqingliang  
    OP
       2021-01-15 10:48:28 +08:00
    @lambdAlan
    @erwin985211
    听了你们的意见,我感觉我该去配台电脑,不过刚看到新闻,国内的蒸汽平台快上线了,感觉以后电脑玩 steam 游戏也不好搞,估计最后影响我购买的关键因素会是价格,毕竟等等党终将胜利
    lambdAlan
        7
    lambdAlan  
       2021-01-15 11:11:37 +08:00
    @luqingliang 1. 国内蒸汽出来不影响你玩其他区,就像有国行 ps4,大家还是玩港版一样。2.如果影响你的是价格的话,那还是推荐 pc,pc 比主机便宜很多,主机的话:如果你买价格稳定的实体盘(就是出来半年多的游戏),可以卖了回血,首发的有时候会血亏,我 400 买的 ps4 2077,现在二手 200 不到,pc 数字版也才 300 。 综上,主机的最大优点就是独占,我是为了新出的怪猎 rise 又买了 ns 。
    lambdAlan
        8
    lambdAlan  
       2021-01-15 11:16:17 +08:00
    @luqingliang 还有一点,目前 ps5 已出但是价格虚高而且目前没什么独占游戏,价格稳定下来估计要今年下半年,ns pro 未来 2 年可能会出。如果不是有什么独占是自己特别想玩的,不建议现在入。
    luqingliang
        9
    luqingliang  
    OP
       2021-01-15 11:48:49 +08:00
    @lambdAlan 拭目以待吧,我说价格因素的意思是我觉得主机便宜许多,pc 要达到我的要求都得上万了,多出来的钱能买的游戏估计我都玩不完,等的原因是我觉得电子产品这种功能性产品溢价不值,又不是球鞋劳力士这种
    taoxishuo
        10
    taoxishuo  
       2021-01-16 22:38:47 +08:00 via iPhone
    不知道买什么主机的就买索尼的
    一般买任天堂和微软的都比较明确
    luqingliang
        11
    luqingliang  
    OP
       2021-01-18 10:41:02 +08:00
    @taoxishuo 有一说一,索尼的新主机又大又丑
    taoxishuo
        12
    taoxishuo  
       2021-01-18 11:35:08 +08:00
    @luqingliang 哈哈,确实不如微软好看。不过,游戏好玩就行,哈哈
    domodomo
        13
    domodomo  
       2021-04-18 23:36:49 +08:00
    xbox 就是一台装游戏版 windows 的电脑,啥都能干,游戏几乎等同于 PC 版的游戏,订阅制畅享游戏很香,但是一般第一时间玩不到大作。
    ps5 就是正常的 ps4 升级版,纯游戏机,当然也能放蓝光电影啥的,ps5 的手柄超厉害,这次的 ps5 外观很丑。

    普通玩家,没玩过主机也没有游戏 PC 的,我推荐买 xbox,第三方和独立游戏数量较多,游戏多偏向美式,不过没有什么独占游戏,独占的也不太好玩。
    日系玩家,推荐买 ps5,sony 有独占游戏,基本都是不错的大作,部分独占会在几年后解禁。
    游戏玩家,其实游戏最好玩的是任天堂的 switch,就是机能拉垮没有 3A 大作,第一方游戏是真的好玩。

    游戏性:Switch > PS >= Xbox
    便携性:Switch>>>>>>>>>Xbox>PS
    硬件参数:Xbox>PS>>>>>>>>>>>>Switch
    外观:Switch>=Xbox>>>>>>>>>>>>>>PS5
    luqingliang
        14
    luqingliang  
    OP
       2021-04-19 11:11:43 +08:00
    @domodomo 谢谢,老哥说的很清楚,我已经懂透了
    vain
        15
    vain  
       2021-04-29 14:36:08 +08:00
    选 xbox,弄个便宜的 xgp,最近连 EA 的游戏都加入了,算下来好多游戏都能白嫖。而且微软财大气粗,最近大力收购游戏工作室,以后微软的第一方搞不好会超过 sony 。而且按你之前常玩 PC 的游戏的习惯来说,你并不一定很需要玩 Sony 的独占,何况最近一年 PS5 的完全独占游戏也很少。
    另外 XBOX 可以装微软商店的程序(比如 B 站、youtube,NF 等),不玩游戏也可以当媒体播放器使。
    vain
        16
    vain  
       2021-04-29 14:38:07 +08:00
    另外按目前大部分游戏在主机平台上的优化都比 PC 要好的行业现状来看,以及考虑到 PC 显卡的高价行情来说,XBOX 的性价比远优于配一台游戏 PC.
    luqingliang
        17
    luqingliang  
    OP
       2021-04-29 17:49:49 +08:00
    @vain 确实
    tomari
        18
    tomari  
       2021-05-02 04:59:25 +08:00
    微软不如直接买台 pc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75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07:48 · PVG 15:48 · LAX 23:48 · JFK 02:4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