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wqhyw
V2EX  ›  程序员

Java 程序员要不要转嵌入式

  •  
  •   wqhyw · 2021-02-26 11:08:06 +08:00 · 444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9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离职找工作,坐标成都,毕业三年多一直都是做 java 后端。年前开始找工作,java 八股文和算法都有条不紊的复习了一个多月,也有一些中厂和小厂的面试都比较顺利。年后开始有几个华为成研的 hr 联系我,无线和网络解决方案的都有。但是他们的方向都是 5G,c++开发,无线是做协议,另一个做应用层开发。hr 劝我说华为有完善的培训体系,我还是很犹豫。

    第一个坐了三年多后端再转另一个方向没有底,第二感觉进去之后再出来很难找,第三华为的工作强度心里还是慌慌。不知道 V 友们有啥建议不?

    第 1 条附言  ·  2021-02-27 17:01:45 +08:00
    ==================

    后续:有对口的 Java 岗可以去冲,我放弃转职了,顺便也在冲其他互联网厂,此贴终结。。。。
    47 条回复    2021-03-01 14:31:28 +08:00
    luckyrayyy
        1
    luckyrayyy  
       2021-02-26 11:10:10 +08:00   ❤️ 1
    路走窄了
    wqhyw
        2
    wqhyw  
    OP
       2021-02-26 11:10:38 +08:00
    @luckyrayyy 同感,哎。我还有一个华为云 OD 的 offer,要不是 OD 的话,我就不犹豫了。
    wpf375516041
        3
    wpf375516041  
       2021-02-26 11:12:10 +08:00   ❤️ 1
    做手机,做协议,焊 FPGA 是我技术生涯中真正在做技术突破的一段经历
    wpf375516041
        4
    wpf375516041  
       2021-02-26 11:13:16 +08:00
    @wqhyw OD,外包的 offer 慎重,上研的外包我知道的,粗活儿杂活儿
    liujavamail
        5
    liujavamail  
       2021-02-26 11:14:15 +08:00
    面向工资编程
    anonydmer
        6
    anonydmer  
       2021-02-26 11:14:56 +08:00
    路窄了,但是好处是路变长了
    wqhyw
        7
    wqhyw  
    OP
       2021-02-26 11:15:13 +08:00
    @wpf375516041 对,所以我在看别的机会。我忧虑的点在转型,真的很难抉择。
    wqhyw
        8
    wqhyw  
    OP
       2021-02-26 11:15:37 +08:00
    @liujavamail 哈哈哈哈哈,就是因为工资才犹豫,我这两年想买房。
    wqhyw
        9
    wqhyw  
    OP
       2021-02-26 11:16:33 +08:00
    @anonydmer 此话怎讲
    pavelpiero
        10
    pavelpiero  
       2021-02-26 11:22:34 +08:00
    java 现在真的卷...
    gxmving
        11
    gxmving  
       2021-02-26 11:22:46 +08:00 via iPhone
    哥们,方便的话分享一下复习的东西 ,我也想提桶跑路了,一点准备都没有😭
    wqhyw
        12
    wqhyw  
    OP
       2021-02-26 11:23:34 +08:00
    @gxmving 加微信,我也想找个人一起复习,哈哈!
    wpf375516041
        13
    wpf375516041  
       2021-02-26 11:23:50 +08:00
    @wqhyw
    互联网后端都是应用型的,硬件厂商技术工作多些,论底层优化技术,国内没干得过华为的,不过华为终端的产品真是一言难尽
    另外硬件厂商对于做技术研究更宽容些,互联网追求短期效益
    wqhyw
        14
    wqhyw  
    OP
       2021-02-26 11:24:25 +08:00
    @pavelpiero 确实,昨天新鲜的 oppo 面试,从微服务问到中间件再问到 netty 。netty 我一点都不会,别个也就放过我了 Orz
    wqhyw
        15
    wqhyw  
    OP
       2021-02-26 11:25:17 +08:00
    @gxmving d3FoeXdfMDkyMQ
    wqhyw
        16
    wqhyw  
    OP
       2021-02-26 11:27:01 +08:00
    @wpf375516041 深有体会,我现在的公司是互联网小厂,真的就是业务牵着鼻子走,老板也看重什么“Finacial Inpect”,毫无技术氛围和体验,工作也比较压抑。
    wpf375516041
        17
    wpf375516041  
       2021-02-26 11:32:15 +08:00
    @wqhyw 本质是一样的,只是真好技术是硬件厂商的业务,所以相对宽容些,比如云厂商也是,这些公司你做组件优化,做技术研究,提升性能,减少成本就是在干业务
    Hystrix13
        18
    Hystrix13  
       2021-02-26 11:32:34 +08:00
    同成都 java 老哥一起溜
    wqhyw
        19
    wqhyw  
    OP
       2021-02-26 11:36:49 +08:00
    @Hystrix13 加微信,组团冲冲冲! d3FoeXdfMDkyMQ
    zhangrenjie
        20
    zhangrenjie  
       2021-02-26 11:38:27 +08:00
    现在金三银四才刚刚开始,你不打算再面面?成都还是有很多不错的大厂的。
    Lemeng
        21
    Lemeng  
       2021-02-26 11:39:05 +08:00
    自己感受感受
    wqhyw
        22
    wqhyw  
    OP
       2021-02-26 11:40:23 +08:00
    @zhangrenjie 在看的,只是有这个机会就想问问大雕们的意见
    overthemoon
        23
    overthemoon  
       2021-02-26 14:23:12 +08:00
    为什么华为愿意培训呀
    bugmakerxs
        24
    bugmakerxs  
       2021-02-26 14:27:32 +08:00
    小心过去了过不了试用期
    TimeRain
        25
    TimeRain  
       2021-02-26 15:18:01 +08:00
    我觉得不转更好,我知道有人担心说什么年龄大的问题,转嵌入式可以续命,做的时间更长。我这样说的理由是嵌入式工资低,我知道我这么说又有人会说哪行做的好工资都会高,针对这种人群我想说如果你在原来的岗位行业做的好,没有必要向下兼容,说的不对请勿见怪
    TimeRain
        26
    TimeRain  
       2021-02-26 15:20:01 +08:00
    楼主说了想要买房,看看能不能找个工资高点的 java 岗位
    season4675
        27
    season4675  
       2021-02-26 16:07:01 +08:00
    我就一个问题……你先去面试看看自己能不能进再说……放心,大概率进不去的
    wqhyw
        28
    wqhyw  
    OP
       2021-02-26 16:09:41 +08:00
    @season4675 非常有道理!
    wqhyw
        29
    wqhyw  
    OP
       2021-02-26 16:10:07 +08:00
    @TimeRain emmm,好意见,跟我想的一样
    wqhyw
        30
    wqhyw  
    OP
       2021-02-26 16:10:18 +08:00
    @overthemoon 感觉是 hr 忽悠我的,23333
    wqhyw
        31
    wqhyw  
    OP
       2021-02-26 16:10:32 +08:00
    TimothyT
        32
    TimothyT  
       2021-02-26 17:26:44 +08:00 via iPhone
    @overthemoon 因为人员流失也大,不这样招不到人。
    mazyi
        33
    mazyi  
       2021-02-26 19:21:24 +08:00
    必然是忽悠你的
    byaiu
        34
    byaiu  
       2021-02-26 19:52:36 +08:00 via iPhone
    OD 可以多要一点吧
    rlodeeq7
        35
    rlodeeq7  
       2021-02-26 20:48:28 +08:00
    想不开吗
    1797031775
        36
    1797031775  
       2021-02-26 21:01:31 +08:00 via iPhone
    楼主 17 届毕业的么,我也是三年 Java 最近在复习八股文,算法题还没刷所以还没去试,哎路漫漫
    teenagerold
        37
    teenagerold  
       2021-02-26 21:41:25 +08:00 via Android
    从做应用转到做嵌入式,路窄了。做嵌入式,除去大公司,一般的中小体量公司待遇比互联网肯定要差一些的,好处是技术更新没那么快。
    fiveelementgid
        38
    fiveelementgid  
       2021-02-26 22:11:47 +08:00 via Android
    @pavelpiero 知足吧,.NET 没人要 555
    redwing2003
        39
    redwing2003  
       2021-02-26 22:31:58 +08:00
    luny
        40
    luny  
       2021-02-27 12:25:47 +08:00
    嵌入式近几年做的人越来越少了,毕竟做硬件设备利润低周期长,路子比较窄了。
    systemcall
        41
    systemcall  
       2021-02-27 14:26:36 +08:00
    最好不要。不说别的,你还记得电路、模电、数电吗?后面的课呢?
    还要和 keil 礦 ision 甚至更智障的软件斗智斗勇,十有八九还用的 d 版。搞不好就程序崩了半天的活白干
    wqhyw
        42
    wqhyw  
    OP
       2021-02-27 17:00:38 +08:00
    wqhyw
        43
    wqhyw  
    OP
       2021-02-27 17:00:56 +08:00
    @systemcall 我觉得你说的对
    fiveelementgid
        44
    fiveelementgid  
       2021-02-27 19:08:31 +08:00 via Android
    @wqhyw 哈哈哈哈哈哈,可能是我这个菜🐔了(逃
    xiang0818
        45
    xiang0818  
       2021-02-27 23:11:53 +08:00
    我们学校老师说过 嵌入式要 10 年小成
    pavelpiero
        46
    pavelpiero  
       2021-03-01 10:48:11 +08:00
    fiveelementgid
        47
    fiveelementgid  
       2021-03-01 14:31:28 +08:00 via Android
    @pavelpiero 3🈷5 号宣讲会(*﹏*;,算法要求极高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48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06:13 · PVG 14:13 · LAX 23:13 · JFK 02:1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