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xuxu123
V2EX  ›  路由器

有木有懂网络的老哥~~帮老弟解惑

  •  
  •   xuxuxu123 · Jun 16, 2021 · 213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83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公司办公区域网络,主机 50 台左右; 网络环境是这样的: 1 个路由器,作为拨号上网使用,四台千兆交换机; 路由器是维盟的,说是可以有线带机 100 台,现在四台交换机是直连路由器的 lan 口;

    小弟有疑问:

    1 、四个交换机直连路由器

    2 、单个交换机直连路由器,然后剩下的三个交换机接第一个交换机

    1 和 2 两种方案,对交换机的压力大小对比哪个大? 目前采用的方案 1,但是老是断网\网络卡顿~~~ 有没有其他更好的网络铺架方式?

    7 replies    2021-08-16 17:41:53 +08:00
    Jirajine
        1
    Jirajine  
       Jun 16, 2021 via Android
    如果你的交换机性能远高于路由器内置的交换机,那么选 2 能显著增加内网设备之间直接 2 层通讯的性能,访问互联网没有太大区别。
    xcodeghost
        2
    xcodeghost  
       Jun 16, 2021
    你这个网络卡顿和断网的原因和你这个交换机接法关系不大,你应该找找其他原因。
    chenghj87
        3
    chenghj87  
       Jun 16, 2021
    1 的话,内网流量会经过路由器,用 2 的话内网流量不会经过路由器,对路由器负担小一点。所以可以试试看第二种接法。
    xuxuxu123
        4
    xuxuxu123  
    OP
       Jun 16, 2021
    @Jirajine 交换机性能是优于路由器内置交换机

    @chenghj87 方案换成了 2

    @xcodeghost 问题找到了,光猫有问题;我也是无语了
    zlwens
        5
    zlwens  
       Aug 16, 2021
    @xuxuxu123 如何确定是光猫有问题的,目前我也遇到了你说的经常断网和网络卡顿这个现象。
    xuxuxu123
        6
    xuxuxu123  
    OP
       Aug 16, 2021
    @zlwens 电信师傅的后台检测,光猫正常拨号在线,但是光猫下级路由无网络,更换光猫后就好了
    zlwens
        7
    zlwens  
       Aug 16, 2021
    @xuxuxu123 好的。谢谢解答。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9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20:26 · PVG 04:26 · LAX 13:26 · JFK 16:2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