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foru17
V2EX  ›  问与答

南蛮小菜要去帝都工作了,求帝都V友指点建议?

  •  
  •   foru17 · 2013-10-08 15:29:48 +08:00 · 453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30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工作的事情差不多确定了,这个月底应该就要过去帝都了(应该是第三周),至少会呆两个月时间(即11月-12月底)。本人纯正南方人,习惯了没有冬天的日子(其实广东的冬天是湿冷,没暖气,也挺难受的),从没去过帝都(黄河以北只去西安玩过几天),求帝都的各位建议。

    1.冬天会很冷么?需要带或者购置什么衣服鞋物么?(到现在还没穿过羽绒服、雪地靴这种东西 ╮(╯_╰)╭ )
    2.公司在朝阳区三里屯这里, 上班时间是10点到下午6点,若一个小时交通行程(最好能40分钟之内),可以怎么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免公交地铁高峰),租房的话(短租或者合租),大概可以考虑什么地方的房子?
    3.帝都骑自行车方便否?冬天骑车上班是不是属于找虐?(另外考虑帝都享誉海内外的空气质量)考虑要不要在帝都搞部自行车,自己平时经常骑车,骑车去上班(只要骑车的道路顺畅,一个小时内15km无压力抵达)。
    4.对帝都真心不熟悉,求各位任意建议。
    36 回复  |  直到 1970-01-01 08:00:00 +08:00
    wandou
        1
    wandou   2013-10-08 15:31:53 +08:00
    卧槽。。冬天在帝都骑车。。
    找虐啊
    xdeng
        2
    xdeng   2013-10-08 15:32:41 +08:00
    我看到尘就怕 雪地骑车会不会打滑啊
    juicy
        3
    juicy   2013-10-08 15:33:38 +08:00
    [保重]
    foru17
        4
    foru17   2013-10-08 15:34:45 +08:00
    @xdeng 空气质量倒是问题,貌似到了秋冬,北京空气污染更加严重?
    Elizen
        5
    Elizen   2013-10-08 15:38:57 +08:00
    @foru17 相当严重,骑车这件事,就免了吧
    hzymyp
        6
    hzymyp   2013-10-08 15:42:15 +08:00 via Android
    冬天帝都骑车会被刮跑
    andybest
        7
    andybest   2013-10-08 15:46:21 +08:00
    没事的,没你想的那么严重和极端,你会很适应的
    什么都不需要准备,去吧
    lenville
        8
    lenville   2013-10-08 16:01:35 +08:00
    @foru17 终究是要来帝都工作了呀?

    1.关于冬天冷的问题,我南方的同学们普遍比我们抗冻,如果来了之后冷可以现购
    2.工作在朝阳区的话推荐我住过的朝阳区双井,相对比较干净比较繁华房价却不怎么贵
    3.关于骑车的问题,非常不建议,但也有见过胆大的骑友每天穿梭在受污染的空气和拥挤的骑车之间

    最后,帝都的地铁体系相对比较完整,一般的大小事儿基本可以地铁通
    foru17
        9
    foru17   2013-10-08 16:10:44 +08:00
    @lenville 是的,多谢。穷学生,想着有些东西可以在这边准备好就直接带过去呗也省点钱。顺便留点钱在北京玩玩。
    foru17
        10
    foru17   2013-10-08 16:11:09 +08:00
    @hzymyp 暴雪....天灾....么?
    hzymyp
        11
    hzymyp   2013-10-08 16:28:03 +08:00 via Android
    @foru17 冬天帝都狂风肆虐,当年骑车去中关村顺风骑过去只能逆风推回来。。。
    octopus_new
        12
    octopus_new   2013-10-08 16:49:39 +08:00
    我高中三年就骑了三年的自行车上下学, 车程超过40分钟, 不过那都是15,6年前的事情了. 虽然不舒服吧, 也没说的那么洪水猛兽. 不过已经6,7年没在北京过冬了, 难道最近北京变冷了? 不是全球气候变暖么?
    sharkli
        13
    sharkli   2013-10-08 17:02:42 +08:00
    你可以租住在东四环附近,自行车上班或者公交(很堵)。
    loryyang
        14
    loryyang   2013-10-08 17:22:25 +08:00
    1. 帝都室内巨热无比,室外风大很冷,需要保暖大一些的外套,出门套上,再加厚围巾,或者帽子啥的,室内就全卸了,记得别带高领,会sb的
    2. 交通不清楚,租房如果负担的起,稍微好点的住着舒服,集中供暖最好了,省心
    3. 骑车风太大。。。当然也不是不可以,口罩反正总是要的,有钱就买好一点的
    4. 反正帝都就是空气不太好,其他都还是ok的,三里屯非常现代,好地方
    loo2k
        15
    loo2k   2013-10-08 17:29:38 +08:00
    前几天刚来北京,东西什么的自己带适当就好。带不过来的可以快递,飞机走托运吧~

    帝都骑自行车还是蛮方便的,罗磊过来了可以来找我玩 →_→
    rove
        16
    rove   2013-10-08 17:36:00 +08:00
    1、羽绒服什么的来了再买肯定没问题,冬天没有想象中那么冷的,有暖气··
    2、出行时间安排来了很快就可以自己摸索出来的···每个人适应环境的不一样出行方式也不太相同~
    3、如果住的地方离公司不是很远,骑车上班绝对是一件很好的事··(雾霾天比较多,要做好防范··)
    最后,欢迎来到北京~Have a good journey!
    icyalala
        17
    icyalala   2013-10-08 18:54:19 +08:00
    最好不要骑车:平时空气差、冬天天气冷。

    找房子最好找离地铁、公交车站近的地方。地铁比较方便。租房的话,到百度地图看一下,半个小时能到公司的地方应该都差不多。注意不要找黑中介,一定要看房产证。

    温度的话,冬天室内都有供暖,公司或者家里穿短袖都可以,外出穿件羽绒服也差不多。
    春秋季节没有供暖、温度稍微有点低的时候,穿些长袖衣服就可以了。

    不推荐带衣服,到这边来感受一下环境,随时都可以买。
    Lax
        18
    Lax   2013-10-08 19:05:00 +08:00
    北方人不如南方人抗冻。
    上衣:保暖内衣+冲锋衣或羽绒服一件
    下衣:保暖内衣+牛仔裤就够了
    鞋:稍微厚点儿的皮鞋其实也是可以的,各大运动品牌也有冬季的款式。

    ps 保暖内衣是成套的。

    冬季骑车的话,需要戴口罩。如果你还戴眼镜就算了吧,眼前雾气腾腾不方便。其实我也经常骑车。

    三里屯交通方便,往东和往北都不错。
    loryyang
        19
    loryyang   2013-10-08 19:19:10 +08:00
    租房的话建议找大中介,链家,我爱我家之类的,稍微好点
    foru17
        20
    foru17   2013-10-08 19:32:31 +08:00 via Android
    @octopus_new 全球气候变暖那种天气系统太复杂啦,貌似是均温上升和极端天气增多
    laoyu
        21
    laoyu   2013-10-08 19:49:05 +08:00
    我答一下吧,我本身是北京人,现在在广东工作,快2年了。

    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你是从南方到北方,我是从北方到南方,我就反着说就行了。

    ============================

    1.饮食
    北京那边吃的肯定比广东这边要重口味一点,反正我在广东这边吃什么都觉得淡。

    2.天气
    北京天气干燥,弄个加湿器?你11月去,就很冷了。羽绒服啥的肯定要准备,最好到那边再买,我去年从广东买了个羽绒服然后就会北京过年了....根本就不管用。太薄!衣物什么的就买最保暖的那种,放心肯定是热不着你,哈哈。。。

    3.上班交通工具就地铁吧,不远的话能骑车,但最好还是不要骑车,冬天北京爱刮大风,要再下过雪...那基本上是承受不住的,不比广东的冬天。。。。。

    4.我先吃饭,想起来再答
    yuelang85
        22
    yuelang85   2013-10-08 20:33:57 +08:00
    纯正北方人,说说穿衣。

    正如 @loryyang 所说,北京室内(包括公交车,地铁)普遍很热,所以体型正常的人不建议穿太多。

    我偏胖,但是我140-150斤(身高180)的时候,也就是这么穿:直接一层不要太薄的外裤(厚牛仔裤一类),厚一点的帽衫,室内就够了。同时拥有一件很保暖又抗风的长大衣,到膝盖那种,出门套上,进屋脱掉。如此穿着,搞定一般年头的秋冬春季。
    mwwfer
        23
    mwwfer   2013-10-08 20:34:48 +08:00
    好吧,我承认我没抓住重点,"黄河以北只去西安玩过几天",其实整个大陕西都在黄河以南好不~
    liliang13
        24
    liliang13   2013-10-08 20:44:19 +08:00
    以我的经历来答骑车,河北南部某城,09年大雪,骑车去上学。

    4公里,顶风骑过去了,雪会滚到刹车上,V刹。感觉很不爽,所以楼主在北京也不推荐骑。

    另外,那之后不久前叉就废了。 = =
    mengzhuo
        25
    mengzhuo   2013-10-08 22:34:42 +08:00
    广西人表示一件羽绒服就可以搞定帝都冬天,比南方舒服多了
    曾经买了辆自行车,春夏秋戴口罩可以骑去上班,冬天下雪了就别想了,那个叫滑啊!!!
    不清楚三里屯的情况,一、十号线的话,只有呵呵了。
    tension
        26
    tension   2013-10-08 22:53:50 +08:00
    1. 冬天风...非常大, 如果长期暴露在室外,建议多穿,但是... 如果只为上下班那一瞬间的事情,可以找个羽绒服防护,进公司有暖气...

    2. 可以考虑在三里屯以东的范围,比如 朝阳大悦城 或者 再东的位置... 据说 有个叫北京像素的还是Loft呢!

    3. 自行车是没问题的,只是帝都风大... 非常大,我怕你没耐心坚持!!! 还有这空气...

    4. 你有我电话,有事随时打!
    javaluo
        27
    javaluo   2013-10-09 00:04:45 +08:00 via Android
    楼主冬天不能骑,冷,有雪,太危险
    mingming
        28
    mingming   2013-10-09 00:35:14 +08:00
    1, 冬天天气很干燥,可能会不适应。冷是会很冷,但是不是南方的那种冷,而且屋内都有暖气。
    2, 上班时候晚点走,可能有暖和一点。其实北方的早晨很早天就亮了。但是会很冷。
    3, 骑车的时候可以多穿点,比如穿件羽绒,里面穿个保暖。到公司就脱掉。
    平时骑车,下雪了就去做地铁。
    4, 饮食的话,没有肠粉,对应的都吃面。
    davepkxxx
        29
    davepkxxx   2013-10-09 10:03:42 +08:00
    我同学给我的意见是不要做户外运动,要锻炼去健身房。
    foru17
        30
    foru17   2013-10-09 10:21:04 +08:00
    @laoyu 我老家是湖南的,重口味的什么都可以,饮食倒不是太担心

    @tension 感觉土豪介绍的都是高档小区啊,这几个月应该就是短租,离毕业还挺远的,半年之后的事情不确定。
    zetttt
        31
    zetttt   2013-10-09 14:00:40 +08:00
    @tension 北京像素就拉倒吧,小日本设计的建筑,质量奇差,风水奇差,长得像住院部一样。我认识的朋友在那买的房完全没法脱手啊。话说土豪,哑铃啥时候给我...
    tension
        32
    tension   2013-10-09 14:04:30 +08:00
    @zetttt 下午回去发快递...
    Aben
        33
    Aben   2013-10-09 16:43:40 +08:00
    西安不在黃河以北。
    c6h10o5
        34
    c6h10o5   2013-10-09 17:26:01 +08:00
    冬天室外会很冷,穿衣讲究一层一层穿,进屋就脱一层…不太推荐冬天骑车…地铁公交还是很方便的,早走晚归错开高峰的话。
    rayzzl
        35
    rayzzl   2013-10-09 18:11:50 +08:00
    1、室内热,室外冷,温差大。我最近两年在北京是外面穿一件羽绒服,里面一件半袖T恤,如果天冷了的话中间加一件长袖的衬衣什么的。
    2、推荐地铁+步行,公交非常不靠谱。延十号线或者六号线看看。
    3、可以考虑搞一辆,起码周末可以出去玩。
    4、如果你爱一个人,带他来帝都吧。如果你恨一个人,带他来帝都吧。
    foru17
        36
    foru17   2013-10-09 18:30:12 +08:00
    @Aben @mwwfer : 哈哈哈,哥小白show 智商了,之前去西安旅游,有个什么黄河瀑布的项目,就一直以为西安在黄河以北了。我意思就是大概这么一个意思我没去过北方 ╮(╯_╰)╭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47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8ms · UTC 01:21 · PVG 09:21 · LAX 17:21 · JFK 20: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