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 300 指数能不能买

2 月 3 日
 Nexora
大部分人都推荐标普 500 ,但是我感觉美国在走下坡路,我比较看好中国经济(不是小分红),但是又有人说中国股市和中国经济没有关系。。。
11571 次点击
所在节点    投资
129 条回复
systemGuest
2 月 3 日
盲猜一下,你的年龄应该在 25 岁以下。
QingXuJiaZhi
2 月 3 日
分歧是利润的来源。
sentinelK
2 月 3 日
短线看确实没有关系。中长期看有一定关系。
建议在分批建仓这种宽基指数以外,可以针对性的投一两个行业 ETF 。这样可以增加一定的盈利概率。

另外,高股息的类似“红利 ETF”,也可以作为对冲进行一定量的购买进行防守。
2en
2 月 3 日
分散投资最好
Haku
2 月 3 日
可以买 A500 ,或者沪深 300+中证 500 分比例配置。
lavvrence
2 月 3 日
排除大部分散户的亏损,很多人这两年收益跑不赢沪深 300 的。
xFrye
2 月 3 日
定投宽基能跑赢大部分人,不说纳指,就算是沪深 300 这种也是
finab
2 月 3 日
曾经我也像你一样,于是我投了 40W 的沪深 300 ,30W 的 300 医药,
沪深 300 套了 5 年多,今年刚回本,医药 300 还有 30%的亏损。
coderluan
2 月 3 日
短期看政策,长期还是看经济的,你要看好经济,自然是可以买,但是重点是你得坚持住别在政策震荡割韭菜时追涨杀跌,反而得去止盈。
Nexora
2 月 3 日
@finab 你是一次性投资吗,我是打算定投,每周投,一个月 3000 元左右,不影响家庭生活。投它个十年八年的(前提是我得一直有工作)。
labubu
2 月 3 日
纳指+日经
Nexora
2 月 3 日
@coderluan 肯定不会卖,最多跌到我怀疑人生,跌到我犹豫要不要继续买,因为投进去的钱不会影响我的正常生活,禁得起跌。
uxstone
2 月 3 日
普人想在 A 股赚钱只能靠等股灾,相信定投 A 股能盈利的这辈子有了。
zcvvvbb
2 月 3 日
能买,但我感觉 A 股没有什么指数能放着不动的,有盈利的时候就得想着怎么跑路了
FireKey
2 月 3 日
现在沪深 300 算历史中高位吧,定投也尽量避免在高位上车
finab
2 月 3 日
@Nexora
所以说咱想法一样,我也是定投,也打算长期定投,也认为一定会 V 回来的。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定投了 3 年多越投越跌,随着仓位越来越高,亏损已经无法承受了,最低的时候总仓位都要腰斩了
加上其他地方也要点钱,我就给定投停掉了,停掉时我仓位已经 70W 了。
如果定投到现在,总投入至少得 100W+, 当然也肯定会收回收益,但我当时在长期下跌的市场里没那么有魄力。

所以如果要投,我建议你一定算好总投入仓位。别趁现在行情好把定投金额设高了。
wanglz111
2 月 3 日
A 股的估值模型+淘汰模型+上市目的和美股不同,承担的责任也不同。但即使东升西落也不会太多体现在 A 股上。所以理想谨慎投资最重要,我自己配置了沪深 300 ,仅仅作为底仓保险仓。
dooono
2 月 3 日
@finab
被套 5 年,那就是 21 年市场最热的时候入场的,很难不被套。
很多人第一次开始入市都是被牛市吸引来的,08 年、15 年、21 年还有去年的十一都有开户潮。
只要社会稳定,宽基指数定投没毛病的。
推荐有知有行 APP, 先入门做个及格的投资人。
JaaaaackZheng
2 月 3 日
2600 的时候不买,现在 4000 想买了.
Skifary
2 月 3 日
@Nexora 能买,目前属于不太贵也不便宜的阶段,有向上空间也不多( 20%左右)的情况,不过长期定投可以无视这些短期因素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190313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