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和移动之用 tailscale 直连的 UDP 打洞已经被严重人为劣化,坐标山东

12 小时 27 分钟前
 pauluswen
这条 Tailscale direct UDP 路径在 3Mbps 左右开始丢包,5Mbps 时丢包严重,测了一晚上,家里有两条宽带,联通和移动,低于 2 Mbps:稳定;到 3 Mbps:开始轻微丢包;到 5 Mbps:严重丢包(约 40%)
1029 次点击
所在节点    宽带症候群
10 条回复
pauluswen
12 小时 23 分钟前
1 Mbps UDP:0% 丢包
2 Mbps UDP:0% 丢包
3 Mbps UDP:1.6% 丢包
5 Mbps UDP:40% 丢包
TCP over Tailscale:约 3 Mbps ,并且大量 Retr 重传
软路由 CPU:98% idle ,tailscaled 约 1%
公网端口 TCP:能冲到 50–85 Mbps
helixcn2022
12 小时 13 分钟前
确实是这样,我在广东也是一样
HXHL
12 小时 6 分钟前
如何进行测试呢。步骤是啥,我也试试看。手机上如何测试呢
pauluswen
12 小时 4 分钟前
软路由和 Linux 电脑连接好 Tailscale,分别安装 perf 3 测试,具体步骤问 GPT
pauluswen
12 小时 1 分钟前
@pauluswen 应该是 iperf3
A1188
11 小时 27 分钟前
建议用 https://easytier.cn/
感觉比较适合国内网络环境。
aminobody
10 小时 54 分钟前
@A1188 #6 这东西也基于 UDP, 没有本质区别。
wtks1
10 小时 51 分钟前
@aminobody

这个有 tcp 模式的,我用 easytier 都是强制走 tcp 模式
MXMIS
10 小时 44 分钟前
那只能自建 DERP
A1188
7 小时 21 分钟前
@aminobody 支持 TCP UDP WebSocket WSS QUIC KCP 。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087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