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美股一年了 为什么还是赚不到钱

13 小时 15 分钟前
 bbgx

感觉主要原因是亏损的票没有果断割肉,磨几个月回本就卖了。去年买了 AMD ,GOOGLE ,NVDA ,都没有拿住,现在回头一看,全部翻倍了。反而是去年的联合健康、铜矿,因为抄到底了,拿的住,到现在都赚了不少卖了。现在又被微软给套住了,成本 399 ,以为位置很低了,结果现在 400 变成了阻力位。

回想刚开始接触股市,玩的大 A ,也是疯狂赚钱,觉得自己是不得了,把股市当提款机。结果一年之后,暗淡离场,也没亏钱,但也没赚啥钱,感觉就是浪费时间。

目前比特币被深度套牢,美股赚的钱,比特币全部给我亏回去了。还好是现货,觉得有朝一日会回本的,成本 9W ,现在亏 35%了都。要涨 50%才能回本。

请求各位大佬帮我分析一下,为什么赚不到钱?

2591 次点击
所在节点    股票
40 条回复
DIGITALMAN
13 小时 13 分钟前
小白从 ETF 入手,不要一上来就个股
jwwweiii
13 小时 13 分钟前
软子没硬起来过。。
lucays
13 小时 12 分钟前
你自己不是都说了原因了吗
0oxueqingcheo0
13 小时 11 分钟前
美股总归要涨上去的 但是大饼大概率还要跌 等 5W
thorlay
13 小时 11 分钟前
控制仓位,了解市场情绪,下跌趋势的及时确认持有逻辑还成立不成立。
bbgx
13 小时 10 分钟前
@0oxueqingcheo0 微软什么时候涨上去呢?
bbgx
13 小时 6 分钟前
@jwwweiii 感觉不如直接买 IGV ,我同时持有 IGV 和微软。也观察了一下甲骨文。感觉甲骨文等于 IGV Pro ,微软等于 IGV Neo 。走势基本一致,波动浮动不同。
xiaofsu
13 小时 4 分钟前
不是,凭什么认为美股就一定会赚钱的啊
Nasdaq
13 小时 2 分钟前
oldAndy
12 小时 58 分钟前
现在回想一下为什么卖掉 amd google nv 而买微软呢。
bbgx
12 小时 57 分钟前
@xiaofsu 我选错了赛道,买内存的都赚翻了。我买软件,SaaS ,今年就是赚不到钱。唉。
bbgx
12 小时 52 分钟前
@oldAndy 因为被套了太久,失去了理性的判断。卖了 AMD Google 买了 TSLA ,虽然也有 fsd robotaxi optimus 这类叙事,但是远没有 AI 这么主线。是我低估了 AI 的作用。TSLA 就是赚了三四十个点。
amosgole
12 小时 45 分钟前
奈飞 成本 90 财报前没有卖 从 108 跌到现在 72
Google 成本 358 原本是赚的,现在也被套牢了
选对方向很重要,现在赚钱的都是和 AI 强相关的
EllaChou
12 小时 45 分钟前
身边统计学,身边买短线的长期上没有赚的,至少跑不过 etf
oldAndy
12 小时 38 分钟前
@bbgx 现在知道了,那接下来会买什么呢? 围绕着 ai 产业。
r6cb
12 小时 33 分钟前
哪怕你买个 qqq 然后卸载软件呢
bbgx
12 小时 22 分钟前
@oldAndy 看看高盛、摩根士丹利这两家吧。Anthropic 已选定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担任 IPO 主承销商。OpenAI 也正与高盛、摩根士丹利合作准备招股书。不管泡沫最终如何,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这两个旱涝保收。
kkth
12 小时 20 分钟前
定投 ETF 就行了,别梭哈个股
bghtyu
12 小时 12 分钟前
我现在的状态是,买 QQQ 和 SOXQ ,然后把软件卸了。
个股我把握不住,还是 ETF 吧。
bbgx
12 小时 12 分钟前
@kkth 就是感觉我这个人性格比较纠结,想要 alpha ,但是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影响自己的判断。我玩加密货币上头还爆过仓,基本上是两三个月就清醒了,至今再没玩过 CEX 合约,只持有比特币。而且感觉我经常不理智,有点自欺欺人了,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投资组合并不分散,大部分都是软件板块,但是因为情绪面的东西,选择多买一点某只股票,结果账户的 P&L 就有点超出预期的感觉。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790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