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gx
V2EX  ›  股票

买美股一年了 为什么还是赚不到钱

  •  
  •   bbgx · 13h 15m ago · 2592 views

    感觉主要原因是亏损的票没有果断割肉,磨几个月回本就卖了。去年买了 AMD ,GOOGLE ,NVDA ,都没有拿住,现在回头一看,全部翻倍了。反而是去年的联合健康、铜矿,因为抄到底了,拿的住,到现在都赚了不少卖了。现在又被微软给套住了,成本 399 ,以为位置很低了,结果现在 400 变成了阻力位。

    回想刚开始接触股市,玩的大 A ,也是疯狂赚钱,觉得自己是不得了,把股市当提款机。结果一年之后,暗淡离场,也没亏钱,但也没赚啥钱,感觉就是浪费时间。

    目前比特币被深度套牢,美股赚的钱,比特币全部给我亏回去了。还好是现货,觉得有朝一日会回本的,成本 9W ,现在亏 35%了都。要涨 50%才能回本。

    请求各位大佬帮我分析一下,为什么赚不到钱?

    40 replies    2026-06-25 23:49:36 +08:00
    DIGITALMAN
        1
    DIGITALMAN  
       13h 13m ago   ❤️ 1
    小白从 ETF 入手,不要一上来就个股
    jwwweiii
        2
    jwwweiii  
       13h 13m ago   ❤️ 1
    软子没硬起来过。。
    lucays
        3
    lucays  
       13h 12m ago   ❤️ 1
    你自己不是都说了原因了吗
    0oxueqingcheo0
        4
    0oxueqingcheo0  
       13h 12m ago   ❤️ 1
    美股总归要涨上去的 但是大饼大概率还要跌 等 5W
    thorlay
        5
    thorlay  
       13h 11m ago   ❤️ 1
    控制仓位,了解市场情绪,下跌趋势的及时确认持有逻辑还成立不成立。
    bbgx
        6
    bbgx  
    OP
       13h 10m ago
    @0oxueqingcheo0 微软什么时候涨上去呢?
    bbgx
        7
    bbgx  
    OP
       13h 6m ago
    @jwwweiii 感觉不如直接买 IGV ,我同时持有 IGV 和微软。也观察了一下甲骨文。感觉甲骨文等于 IGV Pro ,微软等于 IGV Neo 。走势基本一致,波动浮动不同。
    xiaofsu
        8
    xiaofsu  
       13h 4m ago
    不是,凭什么认为美股就一定会赚钱的啊
    Nasdaq
        9
    Nasdaq  
    PRO
       13h 3m ago   ❤️ 1
    oldAndy
        10
    oldAndy  
       12h 58m ago
    现在回想一下为什么卖掉 amd google nv 而买微软呢。
    bbgx
        11
    bbgx  
    OP
       12h 57m ago
    @xiaofsu 我选错了赛道,买内存的都赚翻了。我买软件,SaaS ,今年就是赚不到钱。唉。
    bbgx
        12
    bbgx  
    OP
       12h 52m ago
    @oldAndy 因为被套了太久,失去了理性的判断。卖了 AMD Google 买了 TSLA ,虽然也有 fsd robotaxi optimus 这类叙事,但是远没有 AI 这么主线。是我低估了 AI 的作用。TSLA 就是赚了三四十个点。
    amosgole
        13
    amosgole  
       12h 45m ago via Android
    奈飞 成本 90 财报前没有卖 从 108 跌到现在 72
    Google 成本 358 原本是赚的,现在也被套牢了
    选对方向很重要,现在赚钱的都是和 AI 强相关的
    EllaChou
        14
    EllaChou  
       12h 45m ago
    身边统计学,身边买短线的长期上没有赚的,至少跑不过 etf
    oldAndy
        15
    oldAndy  
       12h 38m ago
    @bbgx 现在知道了,那接下来会买什么呢? 围绕着 ai 产业。
    r6cb
        16
    r6cb  
       12h 33m ago
    哪怕你买个 qqq 然后卸载软件呢
    bbgx
        17
    bbgx  
    OP
       12h 22m ago
    @oldAndy 看看高盛、摩根士丹利这两家吧。Anthropic 已选定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担任 IPO 主承销商。OpenAI 也正与高盛、摩根士丹利合作准备招股书。不管泡沫最终如何,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这两个旱涝保收。
    kkth
        18
    kkth  
       12h 20m ago
    定投 ETF 就行了,别梭哈个股
    bghtyu
        19
    bghtyu  
       12h 12m ago
    我现在的状态是,买 QQQ 和 SOXQ ,然后把软件卸了。
    个股我把握不住,还是 ETF 吧。
    bbgx
        20
    bbgx  
    OP
       12h 12m ago
    @kkth 就是感觉我这个人性格比较纠结,想要 alpha ,但是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影响自己的判断。我玩加密货币上头还爆过仓,基本上是两三个月就清醒了,至今再没玩过 CEX 合约,只持有比特币。而且感觉我经常不理智,有点自欺欺人了,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投资组合并不分散,大部分都是软件板块,但是因为情绪面的东西,选择多买一点某只股票,结果账户的 P&L 就有点超出预期的感觉。
    spirodelazz
        21
    spirodelazz  
       12h 9m ago
    美股直接费城半导体,美费城韩存储 A 光
    HaydenYe
        22
    HaydenYe  
       12h 6m ago   ❤️ 1
    @bbgx beta 都没整明白,别 alpha 了哥
    eijnix
        23
    eijnix  
       12h 2m ago   ❤️ 1
    alphat+beta-cost + gamma
    gamma 指的就是投资者行为,你的 gamma 不行
    zkroc
        24
    zkroc  
       11h 34m ago
    我也是,发现买个股这些需要学习很多,了解产业链这些,不然根本拿不住。
    mooyo
        25
    mooyo  
       11h 32m ago
    买 msft 是因为便宜吗?
    govictory66
        26
    govictory66  
       11h 10m ago
    因为觉得能跑赢指数、买中概、不设止损,美股 5 年才回本。。
    winglight2016
        27
    winglight2016  
       10h 59m ago
    我不理解,lz 明显是属于什么都不知道闭着眼睛炒股的类型,为什么还要购买个股?闭着眼睛买 SPY 或 QQQ 不好吗?

    @eijnix #23 你这一知半解的跟 lz 属于是卧龙凤雏啊🤷
    Wolsen
        28
    Wolsen  
       10h 58m ago
    存储为王
    bbgx
        29
    bbgx  
    OP
       10h 56m ago
    @mooyo 是的,我是 4 月份买入的 IGV ,当时软件板块年初至今跌了很多,在底部震荡,判断可能有反弹的需求,MSFT/IGV 相对强弱图看 IGV 偏强,我觉得会均值回归,MSFT 表现会更好,所以又买了 MSFT 。后来 Snowflake 财报营收超预期,软件板块开始反弹。3 天 15-20 个点的涨幅。但是没几天就拉了。现在跌成这个样子。
    mooyo
        30
    mooyo  
       10h 47m ago
    @bbgx 个股选股第一课,便宜的股有便宜的道理
    eijnix
        31
    eijnix  
       10h 39m ago
    @eijnix 其实我想表达就是不要择时,定投指数就可以了
    hangbale
        32
    hangbale  
       10h 30m ago
    可以问下 AI 什么是散户心理
    crstudio
        33
    crstudio  
       10h 26m ago
    去年 20 美元的 intel 为啥吗没人买?跌得不像一个当年的雄霸一方的科技股,没人买。看,今年 5 倍了吧。还会涨,Intel 没那么容易死,可惜我啥也没买。
    HotieCutie
        34
    HotieCutie  
       9h 35m ago
    绝大多数人:一旦持续下跌就慌的不行,就想卖出,觉得要及时止损。卖出后,发现又开始涨了,而且是连涨好几天,然后又开始买入
    kuhung
        35
    kuhung  
       9h 33m ago
    没关系啊 现在只是 AI 硬件强势了一把 盈亏同源
    hr6r
        36
    hr6r  
       9h 22m ago
    QQQM + FLKR + NASA
    zhuanggu
        37
    zhuanggu  
       7h 40m ago
    阿里和美团亏麻了
    bbgx
        38
    bbgx  
    OP
       5h 43m ago
    @zhuanggu "外卖成分股"都亏麻了,JD 套了我 6 个月才解套。
    inktiger
        39
    inktiger  
       5h 36m ago
    买美股就是要信仰,坚信美股会一直涨,只加仓,不减仓
    8byte
        40
    8byte  
       4h 40m ago via iPhone
    有分析过公司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7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8ms · UTC 20:29 · PVG 04:29 · LAX 13:29 · JFK 16:2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