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findex  ›  全部回复第 5 页 / 共 56 页
回复总数  1107
1  2  3  4  5  6  7  8  9  10 ... 56  
2024 年 12 月 11 日
回复了 Geeksun2021 创建的主题 摄影 感觉摄影突然遇到瓶颈了!希望大佬们指点一下。
旅行、故事、生活、思考。器材都是次要的。照片里会传达摄影师想表达的东西。 我旅行过很多国家,每当按下快门,就会思考有很多反射的光线传入镜头被 cmos 传感器捕捉从而凝结成这么一个不可复制绝无仅有的瞬间。回头审视的时候都会思索那时的时空与故事。拍摄手法代表当时的心情,而拍摄内容传达的便是故事。

买个好一点的多色打印机( 6 色以上),准备好一点的相纸,好一点的准色显示器并校准( Adobe RGB 色域能覆盖 CMYK ,支持 10bit 的),把你的作品印出来收藏。raw 照片不仅仅是存在 NAS 里面的。
2024 年 12 月 11 日
回复了 jasoned 创建的主题 Apple 求助: 4000 以内预算是买 ipadmini7 还是买 mac mini?
如果楼主这些都有了应该就不会纠结。消费前先考虑需求吧。
2024 年 12 月 11 日
回复了 j030110 创建的主题 Docker 请问各位大佬有没有快速入门 Docker 教程推荐啊?
结合 docker 官方文档,加上编写 docker compose 标准格式就可以快速入门。 要明白 docker 的基本运行原理和逻辑就不难掌握。其他教程无非也就是围绕标准使用方法进行演绎。
2024 年 12 月 11 日
回复了 FFFFourwood 创建的主题 NAS NAS 升级求建议
@BD8NCF 如同这位老哥,all in one 的话,n100 性能是不够的,很勉强不要太期待性能。j4125 更是不够。大家买 nas 的最终形态最后都会折腾,然后走稳定线路。

我之前入了 ds423+做 nas ,里面也不跑虚拟机,主要是因为其软件生态比较方便同步照片什么的。然后功耗也很低。外加了一根 16G 内存组了 18G 内存。因为 j4125 还是有核心显卡的,所以推流非 AV1 编码的视频,vp9 、h264 、h265 10bit 422 4K 60FPS 都没啥问题。用 N100 的核心转码过 AV1 8K 60FPS 视频也不卡。日常使用还是足够的。群晖主要是稳一点,自己搭配也可以很稳,但是到最后最贵的还是硬盘,现在硬盘价位比较高。如果你有很多珍贵数据照片,稳一点好。目前 dsm7.2 系统还没有把核心显卡的驱动删除,photos 相册里面用人脸识别之类的还能调用一下 j4125 的核心显卡,但是最新版本说生成缩略图的运算工作交给了客户端。我曾经常识手动将 hevc 图片上传到 photos 相册里,群晖 dsm7.2 还是自动把照片生成了缩略图,这与其说法砍掉了服务器端取消生成素略图运算相违背。官方这么说,应该是鼓励大家用客户端上传并且生成缩略图,减缓服务器生成缩略图的使用频率。

但是如果你想搞几个大型虚拟机,再来几个服务,这些低功耗的 cpu 都不太行了,动不动就 cpu 100%了,而且内存不能无限加。我 N100 小主机上加了 32G DDR5 内存,1T nvme 也能跑起来,跑的 PVE ,稳定运行一年多了,同时核心显卡通过 sriov 分开直通给几个小 VM ,同时直通了几个 2.5G 网口。用 N100 编译 openwrt 太慢了,编译出错后再改又得等好久。

然后,你还会需要一个 UPS ,NAS 必备。

最后应该会舍弃 all in one ,走上专项专干的道路。
2024 年 12 月 11 日
回复了 nihaojob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们的开源项目有办公室了 落座邯郸 欢迎过来喝茶
恭喜
2024 年 12 月 5 日
回复了 cxc520589 创建的主题 NAS n100 的 nas 系统选择(黑裙 or 飞牛?)
TrueNAS
2024 年 12 月 4 日
回复了 efcndi 创建的主题 macOS 求推荐个免费好用的 NTFS for Mac 的 app
paragon ntfs 涨价了,之前 20 刀,现在 30 刀了。刚买 2 年,升级系统版本又得重买。tuxera 起码支持永久更新的。
2024 年 12 月 3 日
回复了 8675bc86 创建的主题 NAS 自组 NAS 好玩吗?
N100 是廉价、低功耗而且还有作为 nas 不太差强人意的性能的代表。并且 n100 的核显还能解码 8K 60fps AV1 视频,做转码用。先搞明白需求,是纯 nas 还是 all in one 。
2024 年 12 月 2 日
回复了 easyii 创建的主题 iPhone 你们的 iPhone 钢化膜,用的那家的
配的 iPhone16 闪魔康宁膜,带防尘仓。单片 30 多元。以前碎过好几次屏幕,不再用质量差的膜了
2024 年 11 月 5 日
回复了 LuJason 创建的主题 NAS 群晖的 file station 和 synology photos 功能是不是重叠了
@52acca 正解。

可以理解为 photos 和 file station 是 drive 的子集,drive 是超集。只是 photos 应用更方便整理图片。file station 和 photos 只是 DSM 系统里面的单个应用而已。
2024 年 9 月 14 日
回复了 Tiking 创建的主题 NAS 关于 nas 系统的信息收集
开源的 TrueNAS 你下载的固件是别人编译好的二进制,你得解码别人二进制才能知道底层干的啥。有这个时间,还不如直接断网使用来的轻松。

所以还是需要做一下代码审计+自主打包运维。例如自己用个自己做的 Linux 系统跑审计完毕完全后的开源项目 nas 程序。
@wwd179
2024 年 9 月 5 日
回复了 wcxxxxxxxxxxx 创建的主题 NAS 请教一个关于 PVE 问题
PVE ,然后安装支持 i915 核显的内核,或者自己打内核补丁。然后再开启 SR-IOV ,就是 intel 的 io 虚拟化,可以将你的一块设备分为几个虚拟设备,例如 1 个核显分配成几个核显。然后再将这几个核显直通给所需的 windows 或者 linux 。

然后进虚拟机安装核显驱动即可。

我就在用好多年了,很稳。楼上有一些提到关键词 sr-iov 的,也有的只是水一条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Suzutan 千年光盘+1 ,数据无价。普通盘就没啥必要刻录了。
买系统送群晖硬件。

单买硬件的国产 nas 系统多样性和群晖还差距很多。自己喜欢折腾的可以用 zfs 的 truenas 。个人感觉 truenas 是极好的。但是人的时间也很宝贵,稳定性也需要考量,并不是每个程序员都要抽出时间去干运维的活。
2024 年 8 月 27 日
回复了 mongoose 创建的主题 NAS n100 性能这么差吗?
@archyese n100 干点正事的话还是性能不够,编译非常耗时间。e5 性能还是不错的,就是功耗感人,风扇声音很大。

但是话说回来 n100 的功耗确实很好了,省电。但是硬盘却很费电。同时不建议用 n100 当个桌面 pc 。
1  2  3  4  5  6  7  8  9  10 ... 56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4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21:35 · PVG 05:35 · LAX 14:35 · JFK 17: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