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hanssx  ›  全部回复第 29 页 / 共 53 页
回复总数  1044
1 ...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 53  
2022-06-24 11:07:11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nuk 做缓存能比直通快?我已经申请退货把 2T 换成 1+512G 了,折腾折腾。
2022-06-24 10:00:02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bao3 我需求主要是把 Linux 和 Windows 用作工作 /学习,可以理解为主力应用吧,
现在准备直通一块 Nvme M.2 (因为主板只有 2 个 Nvme M.2 接口),把 i350t4v2 的网卡也直通给这两个主力。
2022-06-23 23:12:33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AS4694lAS4808 不能备份太多份,保留个 2-3 份就够了吧,快照好像没有备份完全。
2022-06-23 22:24:27 +08:00
回复了 frank1256 创建的主题 硬件 装机新人,一碗钱就要吃两碗粉, all in one
@frank1256 我又看了一下你的回帖,980 pro 不是 M.2 Nvme 的吗,这个也被你直通到了虚拟机吗?直通 Sata 控制器的话是不包含 M.2 Nvme 的
2022-06-23 22:10:25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elboble 哈哈,道友啊,我现在被大家说服了,再加上直通硬盘是 SATA Controller ,SATA 本身就没 M.2 Nvme 快,可能性能差别不大。
如果能 dd 的话,花点时间也值得吧。
2022-06-23 21:31:34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mxuan 那就是说硬盘直通的虚拟机也能正常备份啦
话说用 M.2 Nvme 做虚拟硬盘,对比 SATA Controller 直通硬盘还真不好说性能,毕竟 M.2 Nvme 比 Sata 要快好几倍。
2022-06-23 16:18:42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mxuan 好的,感谢,老哥你这不也是直通了嘛,备份的时候不是看硬盘占用的容量吗,而是按照硬盘所有容量来备份?所以才会导致硬盘容量*2 到*5 ?
2022-06-23 13:53:38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mxuan 直通没法备份的话那就比较难受了。


@kukat 最主要是我想提高性能和分散硬盘负载,话说你怎么备份直通硬盘的虚拟机系统的?
2022-06-23 13:09:25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多谢各位,我再想想,我总觉得还是分开好,估计后面可能还是会分开买几个盘,可能直通后备份、快照和迁移麻烦?
2022-06-23 11:35:30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libook 确实,空间分配可能不够灵活。直通目的也是想追求最大性能。

@FrankAdler 直通之后的虚拟机备份不好备份了吗?


@msg7086 是的,准备直通 SATA Controller 。
2022-06-23 11:07:16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ScepterZ 我表述没到位

@documentzhangx66

感谢老哥回复,
1.确实是我的需求
2.备份我有同步到云端,另外有移动硬盘备份,不懂 raid ,这块还得学习。
3.但是直通确实能提高硬盘性能吧?后面那个多机高可用、基于自动迁移的自动负载均衡,这个听不懂。。
4.没仔细研究过,主要是把工作学习中的开虚拟机要求分离到 PVE 上面,不想装服务器 U 因为声音大体积也大,所以就用了传统 CPU 。
@kukat 对了,你为啥不直通 SATA Controller ,你看看我刚发的 https://v2ex.com/t/861569
2022-06-23 10:45:51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影响各位观感了,抱歉,刚才编辑了一下主题,不知道为啥中间那块格式没了。
```
用途如下:
1 个 Nvme 用于 PVE 系统
1 个 Nvme 用于分配空间给其他虚拟机,比如 NAS 、LCX 容器等
1 个 SATA 用于直通给 Linux 主力
1 个 SATA 用于直通给 Windows 主力
4T WD 红盘用于开启 SMB ,共享给其他虚拟机。
```
2022-06-23 10:43:34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hwdef 确实,改不了了,老哥。
2022-06-23 10:43:06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Linux PVE 纸上谈盘之买大了
@ScepterZ 主板那个 X 星的迫击炮,有 2 个 Nvme 的,机箱 Meshify C Mini 可以带 3 块 2.5 SSD+2 块 3.5 HDD(具体没上手,带一块也行)
@kukat 是能直通具体某一块 nvme ,然后启动上面的系统嘛。主板 ACS 怎么看呀,新买的 b660m+12700
@kukat 老哥搞定了吗?能直通具体某一块 nvme 吗?
2022-06-22 17:33:08 +08:00
回复了 frank1256 创建的主题 硬件 装机新人,一碗钱就要吃两碗粉, all in one
@frank1256 “如果挂载 unraid 上再直通只能选择 stat ,ide”,还有这种直通方法吗?
我搜了一下发现 unraid 都是用类似这种命令去直通的`ls /dev/disk/by-id`

pve 下好像就是编辑更新 grub 就开启 IOMMU 功能,然后虚拟机-硬件-添加 PCI 设备,选择 sata 控制器就行了,也可以用 Qemu 直通单块硬盘,目前不知道啥区别。
1 ...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 5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19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23:06 · PVG 07:06 · LAX 16:06 · JFK 19:0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