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jasonboo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11 页
回复总数  209
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3 天前
回复了 adz2k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罗技 MX Master 3 是最适合 mac 的鼠标了吗
手腕痛,最近换了罗技 lift ,想着换个手势会好一些
3 天前
回复了 ShowYourPrompt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断掉牛奶后感觉免疫力变强了
停止喝牛奶后口腔溃疡不复发,我觉得大概率是口腔内遗留的蛋白质变质导致的吧?
喝完牛奶后,喝水或者直接漱口水漱口,口腔溃疡还会复发吗?

我原来吃馒头容易牙龈肿痛,后来发现其实是牙龈一直在发炎的边缘,
然后馒头黏在牙齿缝里没有清理诱发的。
刚从“占枪充电”和“物业费”的帖子过来,还没回过神。
感觉 OP 主与你的大学同学就真的是三观不合。

还没进入沉迷的热恋期就反复拉扯,直接进入婚后冷静期啦。
这不是爱情,这就是纯粹的同学关系。
合则聚,不合则远离即可
@chason0806 当老婆这样冲出去的时候,保护好自己的老婆,这是老公应该做的
看完“预约充电”的问题,来看你的。
两码事哦。
预约充电其实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侵害别人的利益。
幸亏人家的目的与你一样,否则的话,你插着枪,要充电的人拔还是不拔呢?
有位网友说得好:她生气只是因为对方对她做了她做的事。

而你媳妇这件事呢,我同样赞同一位网友说的。
若是这件事不影响你,让她去。
较真,并不是坏事,只要不内耗即可。
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对待事物的态度。

当然,楼主的问题是:
是否两人三观不一致?
嗯,从我的角度来说,这并非三观。
所谓三观的定义是什么?
三观不是性格,而是态度,对待事物的态度。

从夫妻和睦的角度来说,你们恰恰很互补哦。
一个马虎,一个较真。
3 月 13 日
回复了 outbound4651 创建的主题 macOS macOS 怎么越来越垃圾
@jasonboo 我指的是:不保留任何文件的重装,在拷贝文件和重新配置系统
3 月 13 日
回复了 outbound4651 创建的主题 macOS macOS 怎么越来越垃圾
我特意测试了一下:
command+tab ,没有任何条纹。虽然我平时也不会这样切换应用和窗口。
拖文件,任意都没问题,经常这样拖进拖出。

我的笔记本 m2 air ,系统是最新的 26.
曾经在某个版本完全重装过。
2 月 2 日
回复了 shmilyyan 创建的主题 iPhone ios 26 强制充电到 85% 能让电池多活几天么?
从我现在的使用场景来看,设置到 80%充电,差不多 1.5 天充电一次。
iOS 有时候会自动充满到 100%。
回答完后才想到楼主说的“重启”可能不是电脑重启。
我发觉关闭 chrome ,再开启也不卡了。
然后,一直都不卡。

当然,若是关闭浏览器再开启可以缓解卡顿,我完全可以接受。
其实这就像一个青壮年和一位老人比赛长跑。
青壮年体力充沛,恢复的也快,自然可以在途中拈花惹草的;
老年人本来体力就捉襟见肘,看到漫长的路程,自然就会时刻节约体力,慢慢消耗。

没有哪个闲钱就别去招惹这些有的没的~~~
chrome 确实卡顿,Safari 不会。
所以我不会重启,换 Safari ,尽量减少 chrome 的使用
2025 年 6 月 27 日
回复了 azev 创建的主题 OpenAI 你们的 GPT 这两天有没有出现回答错乱的情况
我也碰到过一次,它一直回答前一个问题。
排除一个账号混用的可能性,官方客户端也不是 api 连接。

所以只可能是 openai 服务器的问题。

暂时用 Gemini ,几天后再尝试就没有问题。
2025 年 6 月 9 日
回复了 pig198x 创建的主题 macOS 求 mac 下的 everything
我怎么感觉本末倒置啦?
我是用过 macOS 系统上的 spotlight 后,非要在 win 系统安装 everything 心理才踏实。
但 everything 那个丑啊……
2025 年 5 月 22 日
回复了 FanDeBiao 创建的主题 Apple 都 2025 年马上 iphpne17 了,为什么随便用用还这么热
从效能上来看,iPhone 的 CPU 一定是领先于高通的,
不论是发热量较低,还是跑分较高。

但是用起来会发热,我自己总结的以下几点:
1 、高亮屏幕,在太阳下的户外尤其明显。应该是激发亮度导致的耗电量以及发热量增加;
2 、视频或照片拍摄。iPhone 这个拍摄模块耗电量确实很大;
3 、信号较弱。不过更新到最新的 iOS18 之后似乎好了。看过一个评测,似乎是因为 iOS 之后的版本在一段时间寻找网络无果后,需要手动切换飞行模式并停留几分钟后再开启,才会搜索网络。可能因为很多国家的移动覆盖其实并不好,所以这样的策略更节约电量。

至于说到模拟器的,jit 绝对是主要原因。不过现在似乎有不用越狱就可以让模拟器使用 jit 的方法。
我基本不用手机玩游戏,所以仅仅看过,没测试过。

导航的感受不明显。
用自带地图导航,不开启屏幕的情况下( watch 查看步行路线),没有耗电的感受。
开车导航一般都先充电再导航,也无法评估。
2025 年 2 月 18 日
回复了 5261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农村娃,原生家庭的不和睦怎么破呢
作为有点人生经验的给你 2 点建议:
1 、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思想也是,不要尝试改变一个人的固有观念,特别是亲人;
2 、感情是最不需要别人去干涉的,哪怕你是孩子或父母。他们的相处,是他们 2 人的相处之道,只要不涉及到暴力,就是他们两人自己的感情。外人所有看到的不公平其实都不会影响当事人的感受,也不可能改变当事人的感受。
不要用 dock (程序坞)切换窗口。
我自己的经验:
将右下角设置为触发角(设置-桌面与程序坞-触发角),将屏幕右下角设置为“调度中心”。
鼠标移动至屏幕的右下角就会触发 F3 的功能,
选择浏览器,查看后,再次滑动鼠标至右下角,
选择 word 继续打字。

另外,这样设置以后,我几乎不会将窗口最小化。
除非我不想在“调度中心”中看到它。
2025 年 1 月 7 日
回复了 gunner168 创建的主题 iPhone ios 怎么快捷的推送文本消息到 pc
localsend 算不算?
反正我 PC 和 iPhone 都安装了,既然装了,
传输文件也不耽误传送剪贴板内容。

真的大量文字同步,其实还是第三方笔记本软件有效一些。
最近转到 keep 上,担心又被 kill
其实没什么看不惯的。
别人的关注点,也许并不是你的关注点而已。
你在意的事物,同样,也许别人并不在意。
从服装,到家具,到食物,每个人的关注点都不相同。

仿写:
我对大家 [追求大空间] 这事不太理解, [房间] 也许有大量 [家具] 啥的, [卧室] 和 [客厅] 要大 [空间] 干嘛? [跑步用] ?
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0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0:38 · PVG 18:38 · LAX 03:38 · JFK 06: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