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aggch97  ›  全部回复第 23 页 / 共 25 页
回复总数  491
1 ...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25  
@nothingistrue 然后呢,我说 Surface 被苹果吊打行吗

https://i.imgur.com/UNspv7s.jpg

https://i.imgur.com/0epxsY0.jpg
@CaptainD 能整天在网上评论这个评论那个的基本都只盯着 CPU GPU 功耗,可能压根没有上手摸过


@nothingistrue Surface 哪个吊打了?虚空吊打?二合一这种设备形态就应该扫进垃圾堆。Surface 的其他产品线别说苹果,能打小新吗?
https://v2ex.com/t/874426#reply56 我昨天也发了一个类似的帖子。Windows 根本不存在高端笔记本。

即使我在帖子里面已经说了,高端的笔记本只剩性能参数。大部分回帖还是告诉我 xx 工作站 GPU 多牛逼多高端。

很多人可能没用过高端的轻薄本。性能释放比 5000 块的小新 /yoga 更烂,更烫更卡,高色域的屏幕看视频饱和度高,翻转二合一实际糟糕的体验,一堆把笔记本做成砖头的创新,老生常谈的触控板喇叭什么被苹果吊着打。

想明白 Windows 笔记本就是一个纯粹的 ToB 市场,顶级的工作站也不过是金锄头。这就不难理解了,相反 5000 块的反而会稍微注重下用户体验。

电子产品就是这样,一家苹果把我们的期望都拉的太高了。没了苹果,世界只剩下安卓 Windows 这样的****。这些所有的设备厂商芯片厂商加起来还没苹果市值高,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2022-08-23 12:13:23 +08:00
回复了 dus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2022 年,各位大佬 safari 跨域数据共享有新方案?
Prevent cross-site tracking 这几个单词的英文的翻译是“阻止跨域追踪”
2022-08-23 11:36:02 +08:00
回复了 maggch97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为什么没有售价超过三万的 Windows 轻薄笔记本?
@cheng6563 我用过啊 2017 i7 款的,我知道很烫,外接 4k 掉帧。我说的是这个产品的形态是完美的,性能肯定需要现在的 M 芯片才能挽救
2022-08-23 02:28:00 +08:00
回复了 maggch97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为什么没有售价超过三万的 Windows 轻薄笔记本?
@felixcode 七千的 MacBook 我说的是 M1 款的,
2022-08-23 02:05:22 +08:00
回复了 maggch97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为什么没有售价超过三万的 Windows 轻薄笔记本?
@felixcode 我没有刻意在黑 windows 笔记本,事实上我日常设备全都是 windows 。各个形态,性能的笔记本我都在用。从最烂的 arm surface 到 1.7kg 的 3070 ,x1carbon 以及翻转形态的 x1yoga 。基本都是各个产品形态下最好的了

事实就是体验都不如 M2 的 MacBook Air

不过我最怀念的还是 12 寸的 MacBook ,那个笔记本在我心中就是笔记本的终极形态。现在的 iPad Pro 加悬浮键盘真不是一个好的替代品。
2022-08-22 19:36:04 +08:00
回复了 maggch97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为什么没有售价超过三万的 Windows 轻薄笔记本?
@liuxingdeyu 是不是?你说说?
2022-08-22 12:16:41 +08:00
回复了 maggch97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为什么没有售价超过三万的 Windows 轻薄笔记本?
@tool2d 大概只有极客湾的评测能测出这种结果。
2022-08-22 10:45:41 +08:00
回复了 maggch97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为什么没有售价超过三万的 Windows 轻薄笔记本?
@frankies 是的我觉得 Nano ,12 寸的 Macbook 就是笔记本的终极形态。可惜,Windows 没有 M 芯片


@Magentaize 是的,大部分人可能没用过。超过 1 万块钱的 X1 carbon 和 X1 yoga 其实体验和五千的没有区别,甚至体验更差。这种为了 ToB 采购而生的机器,根本不会在意用户体验。


@paramagnetic 嗯,所以我说没有一个厂家有能力解决。


@Donahue 是的


@xtreme1 消费者根本不知道他们需要什么直到摆到他们眼前。消费者只会外接鼠标,并不会告诉厂商他想要一个更好的触控板。消费者只会用手机放音乐,并不会告诉厂商他想要一个更好的喇叭。但是如果厂商只是听消费者的需求,那么这个世界只会有及格线的产品。


@liuzhaowei55 一万五的机器体验可能不如五千。相比起来,苹果的售价只能说是超值。


@glfpes 嗯,我知道这个道理。只是相比起来手机厂商更愿意探索新技术,笔记本这个市场已经死了,有点感慨。


@MiniGhost 如果那么多付费 2 万,3 万买笔记本的用户是为了游戏性能,MacBook 就不会有人买了。


@agriphar 重量已经突破天际了


@darkengine 是的,我考虑到 Windows 厂商技术和苹果是两个世界的。所以希望他们可以用 3 万的售价做出苹果 7000 的体验。
2022-08-22 02:19:32 +08:00
回复了 maggch97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为什么没有售价超过三万的 Windows 轻薄笔记本?
@luckyrayyy 是的,不是主流市场。而且笔记本就是一个连年衰败的市场,所以厂商也非常保守

@Cheons 我并没有说性能不足,相反我说的就是现在高端笔记本只是追求性能。续航也并不只是所谓调度能解决的。相比 Mac 触摸板扬声器麦克风屏幕续航发热我不知道哪一点不算是痛点,每个点都有非常大的改进空间。


@westoy 是这么回事,但是手机厂商对新技术的探索显然更激进一些。笔记本这个市场不断萎缩,厂商愈发保守,恶性循环吧。
2022-08-22 01:00:23 +08:00
回复了 paopjian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讨论一个笔记本设计方案
没人需要外接显卡,没人需要 hdmi/dp/vga in ,也没人需要 KVM 。
2022-08-18 11:07:04 +08:00
回复了 liuser666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为什么没有针对个人的搜索引擎出现?
浏览的那点数据又不难做,你自己做呗。你自己都懒得做,说明根本没这个需求。
2022-08-18 10:39:18 +08:00
回复了 Jexxie 创建的主题 JavaScript 如何监听浏览器中同一域名的 tab 全部关闭?
localStorage 周期性写时间。下次打开的时候判断时间是不是过期了,过期就 logout
2022-08-17 17:10:32 +08:00
回复了 honghaoz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 Say No to Notch.app | 真正地去除 MacBook 的屏幕刘海
这和手机超过 1/2 的刘海根本不是一个概念
2022-08-17 17:09:56 +08:00
回复了 honghaoz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 Say No to Notch.app | 真正地去除 MacBook 的屏幕刘海
刘海宽度目测不到 1/8 ,不知道有几个人需要这 1/8
跨域问题就用 iframe ,readyState
2022-08-12 15:06:38 +08:00
回复了 rome753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做一个独一无二的重力版个人博客
看不懂,把博客做成这样有什么好处吗
2022-08-12 13:59:22 +08:00
回复了 yangzzzzzz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winui3 能实现窗口置顶的功能吗
@larendorrx https://v2ex.com/t/872398#reply6 你看一下 #6 的回复,我回复错帖子了,得改 Android 端的实现
1 ...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2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563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06:40 · PVG 14:40 · LAX 23:40 · JFK 02:4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