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aizero  ›  全部回复第 78 页 / 共 88 页
回复总数  1741
1 ...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 88  
2021-02-16 15:58:23 +08:00
回复了 WorldDominator 创建的主题 Apple 有了外接硬盘 Mac mini 确实可以无压力选最低配了
@liuminghao233 我也认同
2021-02-15 18:46:37 +08:00
回复了 rcw 创建的主题 Apple 大家有没有注意过 [交管 12123] 这个 app 奇怪的问题
不用国产 APP 的装什么优越感……在这个国家能躲得开么 我很好奇类似交通、报税,银行,这些不都是国产 APP 么,说不用就不用?
2021-02-15 17:54:34 +08:00
回复了 WorldDominator 创建的主题 Apple 有了外接硬盘 Mac mini 确实可以无压力选最低配了
@lamls 我没有这样说过哈。 这两者的本质都是一样的,无非一个是 USB SATA,一个雷电 3 NVME 。当然还有 USB NVME 的组合。

而且似乎 USB 的方案稳定性更差? 我雷电 3 NVME 盒子卖给一个工作室的哥们,他买我这个就是因为之前的 USB NVME 的方案掉盘厉害。

不过 SATA 相对来说发热低一些,价格相对 NVME 的 SSD 也便宜罢了。

因为我是 Mac mini,所以那个扩展坞+盒子的方案刚刚合适我使用场景罢了。

如果考虑剪片子需要大量数据传输和存储,外挂雷电 3 nvme SSD 和外挂 sata 接口的 ssd 哪个更好?

这个还是看自己考虑把,如果对速度有要求,SATA+USB 的方案估计满足不了,这个方案的速度上限实测大概在 500MB/s,如果是 NVME USB 3.1GEN2 的话,大概在 1000MB/s,如果是 NVME 雷电 3,应该能到 2000MB/s 。

另外就是对容量的考虑了,毕竟 SATA 便宜,nvme 贵。

还是那句话: 价格、容量、速度,不可兼得。
2021-02-15 17:33:05 +08:00
回复了 WorldDominator 创建的主题 Apple 有了外接硬盘 Mac mini 确实可以无压力选最低配了
@WorldDominator 我当然知道数据可靠性不能依赖单一方案,所以我一直说的是相对而言,我比较的是内置存储和外挂的稳定系数。
日常我们用台式机也好,笔记本也好,常用的数据都是本地存储,很少会手动或设置个同步任务备份到 NAS,或者冷备到移动硬盘吧,那是因为相对来说本地盘(我指的是内置存储)可靠性较高让人容易忽略这个事情。
如果整个系统放到外置存储,这个习惯估计也不怎么容易改变,因此容易忽略外置存储里数据的备份,而又因为外置存储盒子板子、主控的品控和压测不如主板或整机成本方案,或因为增加接口稳定性、线材,以及其他意外因素(例如熊孩子、宠物?过年手欠的亲戚?甚至不靠谱的同事……)一旦出现,导致的数据丢失,就后悔莫及。
我讲的主要是这个。

数据丢失大部分情况下其实都很少是硬件故障,我承认现在盒子方案很成熟了,但尽管如此我觉得还是不敢把宝压上。
我不知道你用什么 NVME 雷电 3 盒子,我之前用的佳翼的,非常烫手,970 Pro 1T 、海康 C2000 PRO 2T 、Intel 512G 、HP 的某拆机 512G ( X1C 2020 内置的)都试过,很烫,并且使用过程出现过掉盘现象,我就不敢用了。

而且我也不止听过一个人长时间用雷电 3 NVME 盒子掉盘、丢数据的,所以我放弃了。

当然这个和每个人的使用习惯有关系,我的 Mac 基本不关机,盒子长时间挂上面,我觉得撑不过多久……
2021-02-15 17:24:12 +08:00
回复了 WorldDominator 创建的主题 Apple 有了外接硬盘 Mac mini 确实可以无压力选最低配了
@jaygood 这个需要你的 NAS 支持的,支持雷电 3 的 nas 还是蛮贵的,我的是 qnap 。
群晖 DS1817+我记得是可以 usb 直连的吧? 具体查一下 nas 的说明。
2021-02-15 10:28:19 +08:00
回复了 WorldDominator 创建的主题 Apple 有了外接硬盘 Mac mini 确实可以无压力选最低配了
不管是否认同外置不稳定这个观点,我的本意还是奉劝用这个解决方案的朋友,注意做好重要数据的备份吧,而且频率高一些。因为你不知道哪天意外到来,SSD 的数据恢复比 HDD 难多了。
2021-02-15 10:26:23 +08:00
回复了 WorldDominator 创建的主题 Apple 有了外接硬盘 Mac mini 确实可以无压力选最低配了
@MakeItGreat
@8kspain
不是外接不稳定,而是我对各类雷电 3 nvme 的盒子的稳定性表示怀疑。
我只是把我的担忧和经验告诉大家,不认同也不必如此嘲讽。

不过如果真要严格的抠,那的确是相对内置不稳定,这没什么好怀疑的:
1 )稳定是有时间这个因素的,如果认为这些盒子的设计和测试能堪比大厂内置存储,那我们不在一个点上讨论;
2 )稳定要考虑的因素还包括各种意外情况,接口松动、移动、意外断连,这些都会对数据造成破坏。

我并没有完全否认这个方案的价值,我自己也曾经使用过,我现在还有 2T 的海康是那个方案的“遗产”。

而且现在,我本身不也在用外置么,而且走的还是 USB 3.1 SATA,这个和雷电 3 NVME 本质没什么区别。
但我会认为这部分的数据的可用性是堪忧的。

我还是那句话:
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数据,这个方案存在当然是有道理的,对于追求相对高的速度,又相对内置存储低廉,可以作为特定场景下的解决方案。

另外,从速度上,只看大文件持续读写速度没太大意义,很多 SSD 在这个指标上都能达到内置 SSD 的水平,但是你用随机 4k 测试就知道高下了。


@WorldDominator 我没有误会你的用法,因为之前我就是这样用的,把系统整个装在外置的盘上,随身移动。特别是玩黑苹果那会。
2021-02-14 22:27:18 +08:00
回复了 WorldDominator 创建的主题 Apple 有了外接硬盘 Mac mini 确实可以无压力选最低配了
@WorldDominator 没事,你觉得 ok 的话可以尝试的,每个人对数据可用性的敏感度不一样。我没有说雷电 3 外挂一定不行,而是说雷电 3 nvme 硬盘盒的稳定性相对较低,如果一定要选择,可能我会选择成品方案,当然“性价比”较低。
经过我测试过 HP 的也好,SANDISK 的也好,都有掉速问题,所以我放弃了。三星的又太贵,实在不划算。
所以我退而求其次选择速度低一些的 T7,长时间雷电 3 NVME 我真的不敢用,真的不敢。

我宁可 SATA+NAS 。

NAS 的场景当然不是外挂雷电 3 可以替代的,这个我知道,但是我个人真的不太建议 APP 安装所在的存储外挂……
2021-02-14 14:14:18 +08:00
回复了 WorldDominator 创建的主题 Apple 有了外接硬盘 Mac mini 确实可以无压力选最低配了
我说说我的用法和思考,仅仅是我的场景。
我也是 2 个 m1 设备,一个 air,一个 mini,air 的内存和存储我选择了定制,牺牲了到货时间,16g 和 1t,之前 Intel 的 16 寸都是拉到顶,64g 8t,但发现其实没什么用,既然是要考虑换代的东西还是适可而止。 mini 选择了最低配的丐版,8g 和 256g,因为考虑到底座,所以搞了个可以内置 SATA ssd 的底座,丢了个 4t 的 SATA SSD,但我也认为这个 4t 的 ssd 的数据是不那么安全的,但鉴于这个 SATA ssd 速度比 nas 还是要快不少,因此用雷电 3 连 nas,做同步。
2021-02-14 14:10:50 +08:00
回复了 WorldDominator 创建的主题 Apple 有了外接硬盘 Mac mini 确实可以无压力选最低配了
1 、外挂雷电 3 nvme SSD 并没有做到和内置一样快,不管是顺序读写还是随机读写,特别是随机
2 、存储介质最重要的因素不仅仅是速度,更重要的是数据的安全性,也就是稳定性,外挂雷电 3nvme SSD 如果用来做数据的冷备份或者迁移,或者剪辑的时候临时用一下是没问题的,你长时间用下去,你摸摸看那个外壳的温度,还有考量下数据值钱还是不值得这个方案差价
3 、性价比要看适用场景的,如果数据重要不接受丢失,且无备份,不建议使用外挂方案,如果对成本真有考量,建议上 nas,尽管速度慢很多,但在容量、价格上,占优,总之存储几个因素:价格、容量、速度、稳定性,不可兼得吧,看你取舍
2021-02-14 14:05:50 +08:00
回复了 ihwbunny 创建的主题 Apple Apple 以风控原因永久封账号的理由到底是啥?
这个跟问拼多多砍单的理由是什么一样 以及问信用卡中心为什么把你的身份证列黑不允许你申请一样 没有结果……
2021-02-13 11:16:46 +08:00
回复了 Joooooe 创建的主题 Apple 有没有可能直接用 Macbook 的键盘+触摸板控制 iPad ?
可以的,下载个 APP: https://apps.apple.com/cn/app/keypad-keyboard-and-mouse/id1491684442?mt=12
iPad 用蓝牙连接它,可以把 Mac 的鼠标键盘当 iPad 的鼠标键盘。
2021-02-09 00:09:52 +08:00
回复了 maizer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闪电转 3.5 毫米音频线(双向)只有苹果官方的可以用么?
@systemcall Mac 的 3.5mm 是支持数字输出的,只不过之前是通过光的方式。现在是否取消不知道。
因为用 3.5mm 的光纤是可以的。
2021-02-08 15:36:02 +08:00
回复了 crazycha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今年本科毕业 只会装系统 刷机 ,不知何去何从
打了几千字发不出来,把最后一段发出来吧。

这会在经历了身边团队的巨变后心里感觉不公平和难受,上 v 站摸鱼看看对大厂的吐槽,并且对自己的能力成长之慢感到香蕉都绿了结果看到本贴于是发一段完全没有排版的哔哔一下,然后提醒自己:醒醒,你只是个打工人,你丫的贷款这个月还没凑够呢,摸什么鱼!
那天,我和工位旁边的同事感叹,我用了 15 年的时间实现我专科毕业论文想做的事情,也值得了。
不是凡尔赛,这是真的坚持吧。从小家境非常的差,以至于高中恋爱的时候,女朋友吃个卤鸡腿,我都口水流得不行。
但是对于我想做的事情,真的就是从初中开始就没放弃过,我不会忘记我站在新华书店因为买不起书硬生生站着看完那一排书的经历,只要你有想做的事情吧,坚持再坚持吧。
2021-02-08 13:30:07 +08:00
回复了 Paosin 创建的主题 硬件 各位拿移动硬盘都干些啥
备份
2021-02-08 13:29:03 +08:00
回复了 Posh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全身麻醉是什么感觉?我现在好紧张
全麻过 2 次
肾结石手术
静脉推 秒睡
醒后虚弱 半小时后恢复 嗜睡 昏昏沉沉
伤口疼 捏止痛泵好一些
住院一周 再也不想遭罪
2021-02-08 11:44:20 +08:00
回复了 yanwu 创建的主题 Apple 好像 m1 芯片支持任意雷电三设备
@pjntt 你说的系统是指 macOS 还是 Windows ? Dell tb15 似乎需要破解?
iOS 进入 iCloud,关闭通讯录同步,选择从本机删除,通讯录为空。然后再用这个 APP,完成接受邀请和邀请人的动作后,进入权限,关闭通信录权限。再同步 iCloud 通讯录。

如果想用又介意的话。
2021-02-07 14:58:20 +08:00
回复了 aspriny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让我来看看今天还有谁在上班
上到除夕
2021-02-07 13:46:53 +08:00
回复了 maizer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闪电转 3.5 毫米音频线(双向)只有苹果官方的可以用么?
@camillo 好吧,没看到有任何优惠,懒得为了 9 折跑直营店一趟了,省下的钱还不够路费,天猫店下单了……
张大妈看了历史最低是 219,算了算了……当吃了个很贵的午饭好了 哭
1 ...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 88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97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21:11 · PVG 05:11 · LAX 14:11 · JFK 17:1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