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Ayaya233
V2EX  ›  职场话题

现在应届生到底要不要去干安卓

  •  
  •   Ayaya233 · 57 天前 · 351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24 年应届生,专升本的三流本科,Java 从秋招开始投,一直没什么动静,倒是转去投安卓,面试倒是一个接一个,目前有一个做海外应用的(马甲包)和一个搞 framework 的 odm ,工资都不怎么高,明天还有 车载安卓的面试。 在犹豫要不要去搞安卓。虽然我本身对安卓确实感兴趣,但是网上到处说客户端已死,没前途,搞得我有点怕,而且后端方向确实太卷了,简历投出去一点动静都没有。唉,怪我自己太菜了吧。

    40 条回复    2024-02-27 17:20:28 +08:00
    crazyweeds
        1
    crazyweeds  
       57 天前
    先搞着呗,向全栈进军并不是什么错。再说了,就算是后端,你觉得你能搞几年?最后还不是被优化的命,不如最后能够自己搞全部。
    PS:以上言论过于刻薄和现实。
    xFrye
        2
    xFrye  
       57 天前
    不要做马甲包,如果是 framework 车机之类的还可以考虑考虑
    tramm
        3
    tramm  
       56 天前
    能找到工作就不算死

    面试有下文吗
    darkengine
        4
    darkengine  
       56 天前
    搞 framework 的 odm 和 车载安卓 不算是安卓客户端了,这两个方向还是可以考虑的,相对安卓 app 开发,钱可能少一些,但是工作也没那么累。
    wu67
        5
    wu67  
       56 天前
    车载可以. 纯 app 要慎重, 简直 49 入国军
    mazz
        6
    mazz  
       56 天前
    framework 可以搞搞,app 算了😂
    okakuyang
        7
    okakuyang  
       56 天前 via iPhone
    不要以技术方向去考虑,要以市场方向去考虑。
    krisez
        8
    krisez  
       56 天前
    车机不错啊 新能源不死,车机不灭,甚至 ohpm(* ̄∇ ̄*)
    kandaakihito
        9
    kandaakihito  
       56 天前
    还是学生阶段空余时间比较充裕,你现在这情况如果还想搞开发的话那就只能有啥干啥了。话说按我经验我感觉安卓确实比 java 好找不少(我学历和你差不多,去年的
    Sosocould
        10
    Sosocould  
       56 天前
    客户端已死关你车机什么事,车机是未来大方向
    xmumiffy
        11
    xmumiffy  
       56 天前 via Android
    整个开发市场都一个样,不送外卖就可以了
    bkmi
        12
    bkmi  
       56 天前 via Android
    专升本本身就不好找,虽说打击人,确实事实
    我们招过一个应届生,技术挺强的,简历上没写专升本,后面 hr 知道后给拒掉了
    wsssss
        13
    wsssss  
       56 天前
    别做马甲包,没啥技术含量。
    cgrass
        14
    cgrass  
       56 天前
    我所在的城市相反,android 根本没岗位,java 一堆。
    Ayaya233
        15
    Ayaya233  
    OP
       56 天前
    @cgrass 哪个城市?
    Ayaya233
        16
    Ayaya233  
    OP
       56 天前
    @darkengine 那个 odm 的面试官说他们加班还蛮狠的
    beisilu
        17
    beisilu  
       56 天前
    人少岗位少,导致需要看城市看运气。
    Simle100
        18
    Simle100  
       56 天前
    大部分新能源汽车的车机系统就是安卓的,可以预见随着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安卓的就业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QWE321ASD
        19
    QWE321ASD  
       56 天前
    车机绝对有前途,我们做工业物联网的,就连我们这玩意都要研究车机了,而且工业上位机也开始被安卓侵蚀了
    justfindu
        20
    justfindu  
       56 天前
    搞鸿蒙啊
    Ayaya233
        21
    Ayaya233  
    OP
       56 天前
    @QWE321ASD 那个车机的面完之后发现是做系统软件的,不是做系统的,感觉方向有限偏差
    Ayaya233
        22
    Ayaya233  
    OP
       56 天前
    @tramm 目前收到北京做马甲的复试邀请,车载的那个和面试官聊的挺开心的,感觉也没什么问题
    Ayaya233
        23
    Ayaya233  
    OP
       56 天前
    @Sosocould 那个车机的也不是搞系统的,是搞系统软件的,导航,启动器之类的
    Ayaya233
        24
    Ayaya233  
    OP
       56 天前
    @wsssss 我也不想啊,但是机会不多啊
    Ayaya233
        25
    Ayaya233  
    OP
       56 天前
    @justfindu 鸿蒙岗位和安卓岗位都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Sosocould
        26
    Sosocould  
       56 天前
    @Ayaya233 怎么滴,新人搞系统软件你还不乐意啊?
    你别想一上来就自研车机系统啊。大多数公司不需要,需要的大公司也不会让专升本的新人来搞。
    Richardhtw
        27
    Richardhtw  
       56 天前
    如果没有其他 offer ,也只能去做了呀。Java 还是太卷了~
    coolfamilyxun
        28
    coolfamilyxun  
       56 天前 via Android
    给你说一个道理,死而后生。
    安卓我当年出来,人多,根本找不到机会。
    现在很多人不高安卓了,市场反而好起来。
    人多就是卷,人少才有机会。
    coolfamilyxun
        29
    coolfamilyxun  
       56 天前 via Android
    现在人人都说客户端死了
    但是,这批人不来竞争
    你懂了这个技术,市场供少于求
    工资上涨
    你看看 Java ,人多吧,卷成狗,还有前端也是
    ProphetN
        30
    ProphetN  
       56 天前
    同意楼上现在安卓确实反而有一些机会了。但是不建议新人入坑了,好岗位基本都是需要独立开发能力,不是很欢迎新人。
    mhj144007
        31
    mhj144007  
       56 天前 via iPhone
    不去,去了你就不会在这问了
    Ayaya233
        32
    Ayaya233  
    OP
       56 天前
    @ProphetN 没辙啊,别的方向都动静
    Ayaya233
        33
    Ayaya233  
    OP
       56 天前
    @Sosocould 确实没毛病,但是我也是想往深处走的嘛
    Bateman
        34
    Bateman  
       55 天前
    移动互联网的黄金时代在 2011-2016 吧,那时候培训下然后挑个槽就上万了 ,现在根本就没那么多岗位了。
    Mrshe
        35
    Mrshe  
       55 天前
    如果有 java 后端优选,实在没有可以搞车机,Android 感觉比较窄,后续无路
    bugmaker233
        36
    bugmaker233  
       54 天前
    没得选就去搞 framework
    justfindu
        37
    justfindu  
       53 天前
    @Ayaya233 #25 那你能挤得进安卓区么, 虽然鸿蒙不怎么滴, 但是岗位工资高啊, 竞争压力低啊.
    QWE321ASD
        38
    QWE321ASD  
       53 天前   ❤️ 1
    @Ayaya233 做软件挺好的,饭要一口口吃,你一上来就搞 framework,遇到 linux 问题,自行编译安卓问题,jni 问题直接就把你搞死了,普通业务都没咋搞过,哪有那么多知识,除非有老手一步步带你,但是这个老手又不是你哥们,凭什么带你.
    Ayaya233
        39
    Ayaya233  
    OP
       53 天前
    @justfindu 鸿蒙也挤不进去啊,应届生哪有招鸿蒙的 不都是内部转岗的安卓开发
    Ayaya233
        40
    Ayaya233  
    OP
       52 天前
    @QWE321ASD 感觉您说的很对,已经接了车机的 offer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100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22:56 · PVG 06:56 · LAX 15:56 · JFK 18:5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