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wuhao1
V2EX  ›  Ubuntu

24.04 即将发布,请容许我装个 B

  •  
  •   wuhao1 · 55 天前 · 737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变化:

    1. UI 上更加圆滑了
    2. 内核很新,对我来说蓝牙连接不会突然中断了
    3. 国内大厂对 linux 的支持 都在加强
    4. 正式发布本月 25 日发布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C41137cD/
    52 条回复    2024-04-27 15:38:18 +08:00
    ysc3839
        1
    ysc3839  
       55 天前 via Android
    我想升级非 LTS 版,但是 NVIDIA 不出对应驱动。
    ltkun
        2
    ltkun  
       55 天前 via Android
    这个
    Arch 我现在内核 mainline 是 6.9 的 rc 稳定版也是 6.8 了
    StinkyTofus
        3
    StinkyTofus  
       55 天前
    UI 那么圆滑干啥呢! 不需要那么圆
    wuhao1
        4
    wuhao1  
    OP
       55 天前
    @ysc3839 lts 一般来说更稳定,兄台为什么对非 lts 版情有独钟?
    0superx0
        5
    0superx0  
       55 天前   ❤️ 1
    从 11.04 使用 unity-desktop 环境到 20.04,
    很纠结,不想要屎一样的 snap,
    又想 unity 桌面环境.
    耐何 unity-desktop 并不支持其它的发行版.
    PS: gnome,kde 与 xfce 都折腾过,就是感觉好散装,
    使用下来个人感觉 unity 桌面才是最省心的桌面环境
    terence4444
        6
    terence4444  
       55 天前 via iPhone
    @0superx0 可以手动禁用 snap 装 flatpak 的吧
    shaojz2005
        7
    shaojz2005  
       55 天前
    这个已经折腾了不少美化了
    wuhao1
        8
    wuhao1  
    OP
       55 天前
    @StinkyTofus 是的,有同感,但习惯了 也还好。

    @ltkun 现在的 内核 6.8.0-11-generic

    不过现在 gnome 插件 有些会有冲突,然后 X11 下 按 alt +f2 不能重载 gnome 了, 按了必然注销
    0superx0
        9
    0superx0  
       55 天前
    @terence4444 可以禁用,不能完全删除,系统很多依赖绑一起了
    chengxiao
        10
    chengxiao  
       55 天前   ❤️ 1
    不知道为啥都要反 snap
    我觉得用 snap 更新和装软件挺方便的啊 ,唯一一点就是样式好像不继承 Gnome
    wuhao1
        11
    wuhao1  
    OP
       55 天前
    @0superx0 gnome 环境 用了插件 可以做到 unity 相当的效果,Unite 这个插件可以去掉窗口的标题栏,最大化利用屏幕空间
    达到这样的效果
    https://wuhao.pw/usr/uploads/2021/07/3356874010.png


    @chengxiao 更新的时候 ,每个版本都留在磁盘了, 会占很多空间
    xyj998
        12
    xyj998  
       55 天前
    Gnome Wayland 虽然顺滑,就是经常容易崩
    Yadomin
        13
    Yadomin  
       55 天前 via Android
    @chengxiao 因为他不开源,而且很多在 apt 里的东西不更新了,只更 snap 版
    githmb
        14
    githmb  
       55 天前
    ochatokori
        15
    ochatokori  
       55 天前 via Android
    内核不是可以自己随时换的吗
    Yadomin
        16
    Yadomin  
       55 天前   ❤️ 2
    @githmb 这个是客户端的,但是他提供软件的服务端 snapstore 不是开源的,意味不能做镜像/做自己的软件源
    RedisMasterNode
        17
    RedisMasterNode  
       55 天前
    除了微信不够“完美”(当然,也有可替代的方案)以外 Ubuntu 已经能覆盖日常的所有使用,如果不是 Windows 有少量独占的游戏估计都没兴趣进 Windows 系统。

    说到这又想起前同事一句:你用 Ubuntu 还不是为了装 B

    ^_^
    cnt2ex
        18
    cnt2ex  
       55 天前   ❤️ 1
    snap 最让我反感的是 canonical 为了强推这玩意儿把 apt 仓库里的包换成了 snap 的。

    说起来 canonical 的推的几乎全都被其他取代了 upstart vs systemd 、mir vs wayland 、unity vs gnome 、snap vs flatpak 。
    lstz
        19
    lstz  
       55 天前 via Android
    snap 格式又方便又不收钱,为啥要这么抵触商业公司出品呢

    如果担心硬盘空间被吃的话,装省资源的 linux 不就好了
    Yadomin
        20
    Yadomin  
       55 天前 via Android
    @cnt2ex 还有 ufw/netplan/microk8s ,全都是 Canonical 自嗨,唯一能被业界接受的只有 cloud-init
    luckyrayyy
        21
    luckyrayyy  
       55 天前
    没看视频,可是发布跟你装 B 有啥关系...点进来之前以为这个版本是有你开发的功能
    Jirajine
        22
    Jirajine  
       55 天前
    @chengxiao #10 snap 就相当于官方版的一键脚本,这东西是给工作中需要操作 linux 服务器的运维和开发人员设计的,而不是给 linux 用户用的,linux 用户自然不喜欢这东西。
    ysc3839
        23
    ysc3839  
       55 天前 via Android
    @wuhao1 因为我对稳定性没要求,希望更快用上新版本的软件。
    euph
        24
    euph  
       55 天前 via Android
    @lstz snap 安装的软件总会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权限问题和报错
    LaoDahVong
        25
    LaoDahVong  
       55 天前
    不看这我都不知道微信重构了, aur 上赶紧尝尝鲜...
    smallboy19991231
        26
    smallboy19991231  
       55 天前 via iPhone   ❤️ 1
    要我说桌面环境 Linux 的都是垃圾。不要折磨自己苦难哲学了
    jiayouzl
        27
    jiayouzl  
       55 天前
    还在使用 18 稳定版的路过~
    dmanbu
        28
    dmanbu  
       55 天前
    强推自家东西还是算了吧,LTS 还不如 debian testing 稳定
    que01
        29
    que01  
       55 天前
    恕我直言 win 才是最好的 linux 发行版 /滑稽;哪天 linux 桌面软件生态赶上来才好说
    wuhao1
        30
    wuhao1  
    OP
       55 天前
    @luckyrayyy 抱歉让你失望了,不参与开发 但是参与测试了,也算参与这个项目了。哈哈

    @ysc3839 和我 一样,我也追求新


    @smallboy19991231 要试着接触新事物

    @jiayouzl 软件源都快停止支持,赶快 升级到 新版本 ^_^
    wuhao
        31
    wuhao  
       55 天前
    楼主,我是正版
    asilin
        32
    asilin  
       55 天前 via Android   ❤️ 1
    @0superx0 哈哈,我也是坚持 16.04 unity 桌面不动摇。

    不过从 20.04 backports 了 kernel 5.15 、mesa 21 图形硬件加速、libva2 和 iHD 核显编解码加速等高版本的包,适配了 12 代 intel CPU 。
    wuhao1
        33
    wuhao1  
    OP
       55 天前
    @wuhao 这么巧,你这个 wuhao 也关注 ubuntu ,也是程序员?
    所以我也是正版 1
    ^_^
    chf007
        34
    chf007  
       55 天前
    我以为说的是 Server ,进来看说的是桌面
    wuhao
        35
    wuhao  
       55 天前
    @wuhao1 哈哈,我最近要弄几个虚拟机,跑 derp 和 confluence ,之前都是 centos ,这两天刚开始接触 ubuntu
    有缘分啊
    哈哈
    fsdrw08
        36
    fsdrw08  
       55 天前 via Android
    Ubuntu 就算了吧,snap 一票否决
    ExplodingFKL
        37
    ExplodingFKL  
       55 天前
    @Jirajine #22 snap 垃圾的原因后端不开源是一方面,主要是拿 snap 打包的软件基本上都是有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问题
    lstz
        38
    lstz  
       55 天前 via Android
    @euph 好吧... 结合不开源,snap 格式没办法在各大平台流行起来,变成特有格式 exe ,也确实挺让人诟病的
    kkk123
        39
    kkk123  
       55 天前
    @Yadomin debian 12 全新安装的话,默认是 netplan 了, 好在能换
    Zizpop
        40
    Zizpop  
       55 天前
    snap 有办法访问点文件/文件夹吗?
    wuhao1
        41
    wuhao1  
    OP
       55 天前
    @wuhao centos 和 ubuntu 大体上差不多,除了包管理, 和 配置文件的形式和路径不一样。ubuntu 也不在花下

    看来很多仁兄对 snap 都有所不满,俺也一样!

    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
    DesmondCobb
        42
    DesmondCobb  
       54 天前
    @cnt2ex 翻了下一个月前跟哥们儿吐槽 Canonical 的聊天记录,我说了几乎完全一样的话,连举的例子都是一模一样的
    mephisto
        43
    mephisto  
       54 天前 via iPad
    snap 我删得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影响。我选 deb 包+开源社区支持好的发型版,去掉发型版的预设,自己打造桌面环境,纯净无干扰,自得其乐。
    wuhao
        44
    wuhao  
       54 天前
    @wuhao1 snap 我不是很懂,我装完 ubuntu 每次开机都是好几行关于 cloud 什么东东的提示,好烦啊
    wuhao
        45
    wuhao  
       54 天前
    @wuhao1

    16.370643] cloud-init[1328]: cloud-init v, 23.3.3-0ubuntu0~22.04.1 runniwuhaoconfluence login:['modules:config'at Fri,19 Apr 2024 16:57:38 +0000. Wp 16.33 seconds.17.010969]cloud-init[1363]:Cloud-init v, 23.3.3-0ubuntuo~22.04.1 running 'modules:final' at F19 Apr 202416:57:39 +0000.00 16.97 seconds.17.122076] cloud-init[1363]: cloud-init v. 23.3.3-0ubuntu0~22.04.1 finished at Fri, 19 Apr 202416:57:39 +0000Datasource DataSourceNone.lp 17.11seconds17.1224351cloud-init[1363]:2024-04-19 16:57:39,511- cc_final _message.Py[WARNING]: Used fallbck datasourCe

    就是这些东西
    wuhao1
        46
    wuhao1  
    OP
       54 天前
    @wuhao cloud-init 这个 一般出现在云服务器上,家用应该没有这些东西。
    FightPig
        47
    FightPig  
       49 天前
    因为习惯了 mac 的全局菜单,linux 就装的 kde
    wuhao1
        48
    wuhao1  
    OP
       49 天前
    @FightPig 习惯成自然,习惯了就在自己的行为里有了一个准则,会不自然的做出对比 ,kde 也很优秀!
    williamjing
        49
    williamjing  
       49 天前
    集成了 Microsoft 365 这个也太好了吧!
    wsseo
        50
    wsseo  
       47 天前
    Ubuntu2404 的源里的 docker 版本是多少?
    flyqie
        51
    flyqie  
       46 天前 via Android
    @Jirajine #22

    你正好说反了,而且`linux 用户`应该指的是 linux 新手用户

    但凡稍微用的久点都不会觉得这玩意是个好东西。

    一键脚本? snap 的架构可不是你说的官方版一键脚本这么简单。
    flyqie
        52
    flyqie  
       46 天前 via Android
    @Jirajine #22

    还有,snap 没法自己搞源,我是没见过哪个开发和运维喜欢这种的,apt yum 什么的要是封闭源的话,你看看还会不会有人用。。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52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04:17 · PVG 12:17 · LAX 21:17 · JFK 00:1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