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etma
V2EX  ›  OpenAI

OpenAI 渡劫,会不会破灭了?

  •  
  •   jacketma · May 5 · 660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马斯克确实是个打架的高手,眼瞅着 OpenAI 上市要抢 SpaceX 的融资市场,大打出手,直接诉 OpenAI 偷换机构性质,把非盈利机构改装成盈利企业上市。

    马斯克亲自上阵,看了些庭审的证据,OpenAI 确实非常被动,这一关要是被马斯克锤瘪了,变成非盈利搞不钱,自身又还在烧钱,资金链分分钟断裂哇。

    如果 SpaceX 抢先上市,抽走了市场上的天量资金,OpenAI 在劫难逃了。

    奥特曼感觉没什么招了,就看微软的关系硬不硬啦

    23 replies    2026-05-06 12:11:16 +08:00
    yidinghe
        1
    yidinghe  
    PRO
       May 5 via Android
    希望当初那个非盈利的 openai 能够涅槃重生
    jacketma
        2
    jacketma  
    OP
       May 5   ❤️ 1
    @yidinghe 就这烧钱的速度,非盈利没搞头,显卡都买不起
    forisra
        3
    forisra  
       May 5
    SpaceX 要是能上市估值万亿我感觉才真的是泡沫。

    虽然 SpaceX 很厉害,但未来除了星链以外并没有多少确实很稳定很有预期的商业模式。包括马斯克吹的那个算力上天,成本依然还是低于例如中国的内蒙风光发电数据中心或者干脆很多小水电站。
    wz191cn
        4
    wz191cn  
       May 5   ❤️ 1
    openai 几个人确实有些事情有些操蛋
    loading
        5
    loading  
       May 5 via Android   ❤️ 2
    @forisra 算力上天好像不可行,上面电是够的,但是无法散热。太空虽然冷,但热量只能通过热辐射散出去,散热效率低得吓人。
    glaz
        6
    glaz  
       May 5
    @yidinghe 非盈利就被想模型有这种进步。不可能既要又要
    paradoxs
        7
    paradoxs  
       May 5
    SpaceX 的上市已经是确定了的。 纳斯达克上市规则还专门为 SpaceX 修改了。
    wskymark
        8
    wskymark  
       May 5
    不是马斯克被动吗?说是非盈利,马斯克之前也出价要买,这不变相承认了不是非盈利么。
    堵老马赢的从庭前近 60%降到 53%了
    Hypixel
        9
    Hypixel  
       May 5
    “就看微软的关系硬不硬啦”

    OpenAI 不久之前才和微软分手,两家之间从独占转为开放关系了,OpenAI 也打算转投 AWS ,很难说微软会不会出手
    jacketma
        10
    jacketma  
    OP
       May 5
    @wskymark 马斯克明显声东击西,老马不是要 OpenAI ,是要没有 OpenAI 。只要摁住了 OpenAI 不上市圈钱,就只有 xAI 圈钱了,爽歪了
    icyalala
        11
    icyalala  
       May 5
    SpaceX 上市肯定是更早的,而且更明确
    麻烦的是 Anthropic ,现在估值都比 OpenAI 还要高了
    要是 Anthropic 比 OpenAI 更早上市,那 OpenAI 麻烦会更大
    jacketma
        12
    jacketma  
    OP
       May 5
    @Hypixel 奥特曼这人确实不行,几个大佬都被耍搞不好要反转
    HeyWeGo
        13
    HeyWeGo  
       May 5
    efhetyfyreuetfyeioyuie yuyre7yferueurfytryuguy7ertyyfgrygfryrrrygryrg
    swananan
        14
    swananan  
       May 5
    想起来一年多前,说要反垄断拆分谷歌,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然后猛猛加仓谷歌
    FlashEcho
        15
    FlashEcho  
       May 5
    OpenAI 的上市不可能影响的,这个公司背后关联的左脚踩右脚至少 1 万亿美元以上的 AI 投资。现在的诉讼主要是马斯克获得金钱赔偿,他也没有起诉要求 OpenAI 转回无法上市的非营利机构啊
    Morgan2
        16
    Morgan2  
       May 5
    openai 站在国家的角度以及站在与政府关系的角度,都不存在破灭一说。
    这不是单纯的商业竞争游戏
    xiangran0028
        17
    xiangran0028  
       May 6
    好像和凹凸曼合作过的,没几个说他靠谱的,谎话太多了,搞成现在这个局面这人有很大的责任。
    lmmlwen
        18
    lmmlwen  
       May 6
    真没绷住,spacex 六月就上市了,这是如今普通人能够确定大赚一笔的机会,你们居然在讨论什么渡劫,什么泡沫,什么散热,什么算力。
    GPLer
        19
    GPLer  
       May 6 via Android
    ³
    jorneyr
        20
    jorneyr  
       May 6
    技术可以被突破,3 年 5 年 10 年早晚会解决技术问题,商业竞争的是时间。
    huijian222
        21
    huijian222  
       May 6
    @lmmlwen #18 ipo 的价格不便宜,无非还是期待 spacex 跟 tesla 一样被散户疯抢
    expy
        22
    expy  
       May 6
    @lmmlwen 怎么个说法,打新还是炒新?普通人又不能突击入股。
    jacketma
        23
    jacketma  
    OP
       May 6
    @xiangran0028 谷歌前 CEO 埃里克指出,硅谷公司习惯带原罪创业,长大之后再诉讼洗白,OpenAI 深谙此道。Anthropic 也没好多少吧,把版权书籍拿来训练,成了之后赔钱了事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0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6ms · UTC 09:30 · PVG 17:30 · LAX 02:30 · JFK 05: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