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iy
V2EX  ›  问与答

求一个国内长期稳定使用的云服务,要能开票的

  •  
  •   leafiy · 8h 7m ago · 279 views

    阿里云开学校发票跟 tmd 打仗一样,受够了,还有哪家的云可以开票的?长期用

    mokeyjay
        1
    mokeyjay  
       4h 56m ago
    你不妨说说具体的问题。
    要说能开票的,国内运营的正经厂商不都能吗?
    leafiy
        2
    leafiy  
    OP
       4h 38m ago
    @mokeyjay 阿里腾讯只能开自己认证公司的,有啥用,让阿里云开学校大厂发票的帖子都多少个了
    NewYear
        3
    NewYear  
       2h 56m ago
    一个公司随意给另一个公司开票,属于是虚开发票,是要坐牢的,
    这就是:随意乱开票,牢饭吃到饱(并不是,一般吃不饱)。

    税法分割线: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

    互联网公司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卖出去的服务到底用在了谁身上,所以他们的原则就是:
    1 、你注册企业/学校账号。
    2 、通过该账号消费。
    3 、以上两个事实,证明了阿里云知道自己是和在交易,你公司/学校的财务也知道自家买了谁的东西。
    4 、还有一个方式,就是你们交易的资金来自学校/企业公账转出,也能证明。

    5 、简单来说,确认身份要发生在交易前,而不是交易后。
    6 、你拿着个人账号,消费的交易,算在公司/学校头上,阿里云的财务不认,公司/学校的财务也会说“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可能是他们虚开发票”,两边的财务干进去真的能把对方财务送进去坐牢。

    7 、税局面对企业/学校实际情况,确实存在“小额交易,快速交易,流程简单”,这种他们也有规则,那就是不需要开票,开个收据也可以的,你自己手写一个收据都行,500 块以内,只要你自家的财务认为流程合规,报销没有任何问题。



    我家财务和我聊到法规问题的时候,我说这样怕不是要坐牢吧,她摇了摇头,金额大了,怕是要砍头哦,每天下班前都要摸一摸脖子,看看脑袋还在不在脖子上。
    NewYear
        4
    NewYear  
       2h 45m ago
    我也是 IT 部门的,
    这种事情,我绝不会用自己的账号去消费,一定是先注册企业账号,然后内部申请,流程完备,然后才去消费。

    如果公司认为,你一个小兵,注册属于公司的账号不合适,那就让领导、采购持有,你要使用的时候借用一下,阿里云有子账号,应该也可以用子账号管理吧。
    另外如果公司不同意,那就是说,这个消费本身就不被允许,那就不用去做这个事情了,那更不应该被报销。

    毕竟涉及钱的事情,一定要流程规范,哪怕是内部流程都要规范,否则后续追责,相当麻烦。
    领导会认为为什么你擅自消费,财务会认为你们想把他送进去吃牢饭。
    小公司闹纠纷,大公司财务拒绝了老板都没办法,因为财务真的是怕违规。
    NewYear
        5
    NewYear  
       2h 41m ago
    你可能不懂这么多,其实没关系。

    谁让你买的,你让他处理好这些流程上的事情,当领导的都懂如何处理事情,这你不用担心。
    但是如果领导明里暗里拒绝,那你千万别自己坚持要做事情,人家的意思就是不同意,领导不同意,本身就代表了“公司不同意”。
    往小的层面你是不听指挥,大的层面你是想造反么。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73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06:29 · PVG 14:29 · LAX 23:29 · JFK 02:2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