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看医生说要多吃维生素、花科菜,回来烧了一颗西兰花,有点难吃啊,怀疑是不是没焯水,问 AI ,结果各说个话:阿福说不需要焯水;豆包说建议焯水; DS 说必须焯水... 尼玛,草,这都要飘
估计还是问下万能的网友靠谱,毕竟实践出真知啊
口腔溃疡看医生说要多吃维生素、花科菜,回来烧了一颗西兰花,有点难吃啊,怀疑是不是没焯水,问 AI ,结果各说个话:阿福说不需要焯水;豆包说建议焯水; DS 说必须焯水... 尼玛,草,这都要飘
估计还是问下万能的网友靠谱,毕竟实践出真知啊
1
BigShot404 4h 16m ago 我是焯的,然后蘸油醋汁
|
2
lcdtyph 4h 14m ago via iPhone 反正我是焯水的…不焯水花烧焦了心也不会熟
不过西兰花的味道跟焯水没关系吧,焯了也是那个味道 |
3
iOCZS 4h 10m ago 西兰花本来就不是美味的
|
4
donaldturinglee 4h 7m ago 你如果需要炒就焯; 如果是直接水煮就不需要,但是需要煮熟
|
5
iixy 4h 1m ago 西蓝花表面积大,又疏水,很容易洗不干净,残留细菌霉菌,霉变了长白毛还经常看不清,焯水安全些。
不过焯水时间要短一点,不然煮脓了不好吃。别冷水下锅煮,我是热水下锅烫半分钟就捞出来。 |
6
micean 4h 0m ago 焯水,或者叫煮熟,捞起来炒掉调料就可以拌一拌吃了
|
8
artshooter 3h 56m ago 你是觉得 西兰花有特殊味道不好吃 、还是口感太硬 还是 没味道?
如果是口感太硬,那可以火大一点 然后前面炒的时候 锅边淋一些水进去,水蒸汽能加速西兰花炒熟炒软; 如果是觉得没味道 可以试试 起锅的时候 加水勾芡,料汁变粘稠之后 吸附在西兰花的花球里面 我觉得会让西兰花比较有味道 更好吃。 |
9
artshooter 3h 55m ago
@artshooter 至于焯水,我一般不焯水。
|
10
xialaoban 3h 44m ago
焯水不好吃
直接厨房纸浇水打湿滴水,包裹需要烹制的西兰花,丢微波炉中大火叮 3-5 分钟,半熟 这种办法出来不烂不湿,后续炒也好拌也好 |
11
Hyschtaxjh 2h 55m ago via iPhone
懶 買冷凍的微波爐叮
|
12
Amero 2h 45m ago
我炒西兰花的话就会焯水
|
13
joevictory 1h 54m ago via Android
试试甜杆西兰花
|
14
wweerrgtc 1h 46m ago via iPhone
必须焯水,不然炒不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