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30312
V2EX  ›  问与答

准备去当大专老师了

  •  
  •   za30312 · 10h 50m ago · 2003 views

    准备去当大专老师了,教计算机,有编制。 有没有同行或者了解的给下一些建议

    21 replies    2026-06-25 20:17:51 +08:00
    wonderfulcxm
        1
    wonderfulcxm  
       10h 46m ago
    大专是不是老师假装教,学生假装学?
    xxxxi
        2
    xxxxi  
       10h 41m ago
    大专老师还有编制,真的假的
    Ashore
        3
    Ashore  
       10h 36m ago
    @xxxxi 备案制吧。。。
    wtcs
        4
    wtcs  
       10h 35m ago
    员额制吧
    loading
        5
    loading  
       10h 32m ago   ❤️ 4
    作业别搞太难,不要为难学生,想学的自然会学,别和学生走太近,特别是女学生。
    xiangxiangxiang
        6
    xiangxiangxiang  
       10h 31m ago
    老哥上哪找的?编制不都是要博士吗现在
    LAQI
        7
    LAQI  
       10h 19m ago
    厉害,想去私立当编程老师,人家不要我,需要有教学经验的
    bgm004
        8
    bgm004  
       9h 53m ago
    你这路已经有人试过了,之前好像看过类似的帖。要考教资,学历要求好像得硕士?
    Yuki321
        9
    Yuki321  
       9h 32m ago
    很硬的饭碗啊,比敲代码好,去吧
    cbythe434
        10
    cbythe434  
       9h 30m ago
    带专人!带专魂!
    8355
        11
    8355  
       9h 19m ago
    我觉得算是好岗位,比大学有发展,后续高中分流必然会有大量比例的人到大专去,大专的人数会更多比野鸡大学舒服
    Tink
        12
    Tink  
    PRO
       9h 8m ago
    羡慕
    ala2008
        13
    ala2008  
       8h 57m ago
    好的本科不比大专差
    NeoAshes
        14
    NeoAshes  
       7h 58m ago
    请问怎么考上的
    Sundayz
        15
    Sundayz  
       7h 43m ago
    相当于 49 年入国军,典型的钱少事多。
    LaureatePoet
        16
    LaureatePoet  
       7h 30m ago via iPhone
    未来还会有如此多的大专院校吗?结合生育率
    loading
        17
    loading  
       7h 21m ago via Android
    @LaureatePoet 去年出生率才开始下降离谱吧,所以还能教 15 年。
    wysnxzm
        18
    wysnxzm  
       7h 12m ago
    @loading #5 符合时代的发言
    volvo007
        19
    volvo007  
       6h 50m ago
    好事情啊,可能就是收入会低一些吧,但是有寒暑假。要是家里帮衬一点应该很爽
    dcsuibian
        20
    dcsuibian  
       6h 49m ago
    没实际接触过。
    之前看张雪峰说过,既无课业压力也无科研压力
    我觉得应该是有道理的,而且你还确实有编制

    我觉得对于稍微想躺平一些的人来说应该非常好的

    但如果是我的话,我还是不太想去。
    因为大专学生估计大多不愿意学或者学不会。教这样的学生我觉得是非常没有成就感的。

    就我觉得你要是去躺平,就直接去。不想躺平肯定不会去。半躺半不躺的才难受。
    zcf2009
        21
    zcf2009  
       6h 47m ago
    在十八线小城市做了两年大专老师,辞职跑广东做外贸来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8ms · UTC 19:05 · PVG 03:05 · LAX 12:05 · JFK 15: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