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事面前,问 AI 问题会感觉到羞耻,认为自己能力不足
特别是作为十几年的程序员,混到架构师的位置了,虽然现在一天一大半时间都用 AI ,但如果在同事面前,问 AI 问题,就会感觉羞耻,认为自己能力不足,这感觉不舒服
在同事面前,问 AI 问题会感觉到羞耻,认为自己能力不足
特别是作为十几年的程序员,混到架构师的位置了,虽然现在一天一大半时间都用 AI ,但如果在同事面前,问 AI 问题,就会感觉羞耻,认为自己能力不足,这感觉不舒服
1
Eba 7h 13m ago
思想 Open 一点,又不是他给你发工资。
吾日三省吾身:关你屁事,关我屁事,关他屁事。 |
2
YanSep 7h 13m ago
我当我领导的面都是直接 AI 问,怕什么呢
|
3
NewYear 7h 9m ago
羞耻是因为你觉得你不如别人
但你要明白,世界本身就是一个大的草台班子,何况是搭草台班子的人。 你并不会比其他人优秀太多,同理,别人也不可能比你强很多。 往往你的困扰他们也有。 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如果你想成为谁,就直接成为,而不是有 100%把握再行动!你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
4
NewYear 7h 8m ago
对了,大家都有 ai 了,但真正的问题是如何问出正确的问题。
哪怕是在我的领域,我也经常被困住,距离答案只有 1 纳米。 |
5
wKong753900 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