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ong753900
V2EX  ›  问与答

在同事面前,问 AI 问题会感觉到羞耻,认为自己能力不足

  •  
  •   wKong753900 · 7h 51m ago · 566 views

    在同事面前,问 AI 问题会感觉到羞耻,认为自己能力不足

    特别是作为十几年的程序员,混到架构师的位置了,虽然现在一天一大半时间都用 AI ,但如果在同事面前,问 AI 问题,就会感觉羞耻,认为自己能力不足,这感觉不舒服

    5 replies    2026-06-26 14:07:10 +08:00
    Eba
        1
    Eba  
       7h 13m ago
    思想 Open 一点,又不是他给你发工资。
    吾日三省吾身:关你屁事,关我屁事,关他屁事。
    YanSep
        2
    YanSep  
       7h 13m ago
    我当我领导的面都是直接 AI 问,怕什么呢
    NewYear
        3
    NewYear  
       7h 9m ago
    羞耻是因为你觉得你不如别人

    但你要明白,世界本身就是一个大的草台班子,何况是搭草台班子的人。

    你并不会比其他人优秀太多,同理,别人也不可能比你强很多。

    往往你的困扰他们也有。

    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如果你想成为谁,就直接成为,而不是有 100%把握再行动!你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NewYear
        4
    NewYear  
       7h 8m ago
    对了,大家都有 ai 了,但真正的问题是如何问出正确的问题。

    哪怕是在我的领域,我也经常被困住,距离答案只有 1 纳米。
    wKong753900
        5
    wKong753900  
    OP
       4h 45m ago
    @Eba
    @NewYear

    哈哈,说的对,这样只会内耗自己

    管他的,正常用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7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10:53 · PVG 18:53 · LAX 03:53 · JFK 06:5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