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环境是爱快主路由,挂旁路由 immt+nikki 。手动指定网关和 DNS 到旁路由。nikki 是直接用的机场的配置文件,大部分情况都用的好好的,但是偶尔会抽风,比如淘宝打不开,也不是全部打不开,部分页面打不开,直接连接被重置。也发生在其他网站上。有时候挺闹心的,这貌似是 DNS 的问题。是否有更完美的方式呢,不用自己维护的。收费也 ok 。之前是用 apple tv 装 surge ,就是内存溢出死机比较难绷。
现在的环境是爱快主路由,挂旁路由 immt+nikki 。手动指定网关和 DNS 到旁路由。nikki 是直接用的机场的配置文件,大部分情况都用的好好的,但是偶尔会抽风,比如淘宝打不开,也不是全部打不开,部分页面打不开,直接连接被重置。也发生在其他网站上。有时候挺闹心的,这貌似是 DNS 的问题。是否有更完美的方式呢,不用自己维护的。收费也 ok 。之前是用 apple tv 装 surge ,就是内存溢出死机比较难绷。
1
EthanZC 7h 6m ago
Mac mini + Surge For Mac
|
3
EthanZC 6h 48m ago
@iswangsir 那自然是挺稳的,但是怎么说呢,你 surge 配置的东西越多,其实出问题的概率越大,排查起来也挺恶心的,规则一般不要设置太多,太杂, 策略组的优先级更重要,对某些地区限制的东西,额外设置就行了,其他的走离出口最近的线路就好,GeoIP 选个 CN 的小库就行,代理兜底,对某些特殊要求的域名,单独弄个 DNS 映射,就差不多了
|
4
EthanZC 6h 46m ago
@iswangsir 还有真的有空的话,可以自己维护一份自己的规则集,不要用别人的,别人的都是杂,乱,尤其是 reject 规则,很恶心,没啥太大的洁癖,不要用别人的 reject,坑很大
|
5
psllll 6h 40m ago via Android
放弃机场配置,自己手搓
|
6
Blabber9125 6h 34m ago
没特殊需求就不要套娃,我一直 op 主路由,也不折腾广告过滤、DNS ,就 nikki 官方配置,很稳
|
9
iswangsir OP 不知道有没有配置文件可以参考
|
10
iswangsir OP @Blabber9125 我这些也都没有啊,但偶尔还是要抽风的,你的配置文件是自己写的还是机场的?
|
13
SenLief 5h 37m ago
先关闭掉 ipv6 试试看看能不能解决
|
16
SenLief 5h 32m ago
@iswangsir 不是有示例吗?直接拿过来用不就好了。https://wiki.metacubex.one/example/conf/#__tabbed_3_1
|
18
GeruzoniAnsasu 5h 25m ago
dns 没有完美方案。
- 外网白名单( faback 到国内)会导致没在名单上的外网 CDN 打不开或原本应该走隧道的外网被 gfw 感知 - 内网白名单( faback 到国外)会导致各厂商奇怪的自建 CDN 绕路导致国内打不开 与此同时还有 dns 泄漏的问题、sni 检测的问题、dns 响应劫持的问题、内网 dns 劫持干扰的问题…… 我现在的分流方法是让 AI 写了个浏览器插件,我去把各大网站都访问一遍记录应该加白的国内 cdn ;然后 fallback 到 DoT 的查询结果(国外) |
19
EthanZC 5h 24m ago
@iswangsir #7 哎呀,这不是有 AI ? 我就是经常让 AI 给我梳理某些规则,比如 TikTok,比如 抖音,他们会给你完整的去重的规则,你直接复制粘贴就好了,什么不会,直接让 AI 教你,我也不是全懂,但是有 AI,我一点都不带慌的
|
20
Aixiaoa 5h 16m ago
@iswangsir #15
你直接看看这个仓库 https://github.com/666OS/YYDS 用这个配置文件。把订阅填进去 直接用就行了。 其实配置文件手搓很简单。但是需要你先总结自己的需求。你心里明白你想要啥样的再去搓就快了 |
21
yeh 4h 35m ago
@GeruzoniAnsasu 完美的没有。接近完美的还是有的
2 份名单 1.外网名单 2.内网名单 3.命中 2 个没什么好说的,没没命中的,先拿国内 ip ecs 查 cf/google ,如果 ip 是国内,则去掉 ecs 再查一遍 ali/dnspod , 如果 ip 在国内则走国内。 否则走国外 每天整理 3 的列表,请求次数超过一定数量,更新名单到 1 和 2 里。 有误判的,修正后也更新到 1 和 2 里。 |
24
GeruzoniAnsasu 4h 7m ago
@yeh 然后后面还有 ipv6 ,dns 隧道延迟、match ip 还是 match 域名、路由器上 ipset 撑爆内核内存的坑在等着😭
|
25
amundsen 3h 47m ago
同一楼,Mac mini (2018 intel 芯片款) + Surge ,稳定多年
|
26
amundsen 3h 44m ago
@amundsen 除了机场的配置文件、规则、DNS ,自己额外只操心分流和规则,前期花点时间折腾一下即可,需要用到的功能刷 Surge 文档,偶尔关注更新日志看看有没有新的功能适合自己,基本不用动了,这台 Mac mini 还是之前工作后淘汰的放家里当网关了(但是 dhcp 还是让路由器处理)
|
27
humbass 3h 44m ago via Android
路由上个 passwall 就简单多了。
|
28
yeh 3h 41m ago
|
30
iswangsir OP @humbass 很早我就用过 passwall 了,但是稳定性不太好啊,经常抽风。才一步步 openclash ,mihomo passwall2 ,surge for ios ,到现在 nikki
|
31
ko20 3h 18m ago
我是 immortalwrt+passwall (后面用 i+p 表达) 啊,楼主这个问题很明显是 DNS 解析的问题。我一直是 i+p ,稳定的很,从来没遇到过问题,两年了
ImmortalWrt 24.10.5 luci-app-passwall - 25.12.16-r1 国内网站:DNS 走 UDP 直连查国内 DNS ,秒出结果,流量直连;国外网站:DNS 走 TCP 过代理隧道查 1.1.1.1 ,ChinaDNS-NG 丢弃 GFW 污染的假 IP ,返回真实 IP ,流量走代理。 |
35
sonnetbreeze 2h 58m ago
@ko20 immortalwrt+passwall 我也是这个,用了一段时间,dns 就出现问题,我也不知道是机场问题还是怎么回事,比如 chatgpt 和 v 站,有时候打开无法连接,浏览器已经关闭安全 dns ,虚心请教,passwall 应该怎么优雅的设置,还有自动切换,网上教程五花八门
|
36
ko20 2h 58m ago
@iswangsir #33 不复杂的,你看我这篇文章 https://git.940304.xyz/dk/textfiles/src/branch/main/wujie14pro/ImmortalWrt-PassWall-DNS%E8%A7%A3%E6%9E%90%E6%B5%81%E7%A8%8B%E5%88%86%E6%9E%90.md
你的需求是“主要也是加速一些国外的网站,并不是被封的那些”,这就完美命中了这点,如今已经没人用 gfw 模式了,国外的网站都统统进代理然后访问,这样简单好用,速度还快。虽然坦白说有些国外网站能直连,并且速度可能也还行,但是那样的话配置就复杂了,这样配置能确保配置简单,并且日常上网很稳定,速度也很快(代理节点别太拖后腿就行)。 |
37
ko20 2h 57m ago
@sonnetbreeze #35 你看 36 楼我的回复
|
38
sonnetbreeze 2h 54m ago
@ko20 哇非常感谢
|
40
sonnetbreeze 2h 52m ago
|
41
sonnetbreeze 2h 50m ago
这里默认就行了?使用 直连列表
使用 代理列表 使用 屏蔽列表 使用 GFW 列表 中国列表 直连 TCP 默认代理模式 代理信息 UDP 默认代理模式 代理信息 切换模式 路由器本机代理 当勾选时,路由器本机可以透明代理。 客户端代理 |
42
sonnetbreeze 2h 44m ago
我反正 passwall ,就没稳定一直用,最后还是依赖 clash verga ,在需要上网的设备安装
|
43
v2gba 2h 38m ago
机场策略里过滤广告?
过滤广告容易误杀 |
44
ko20 2h 1m ago
@sonnetbreeze #40 不接受直连 DNS 空响应,这个选项在新版好像没了,你看下你的 passwall 版本。
这是我的配置,仅供参考。 @sonnetbreeze @iswangsir https://image.940304.xyz/i/2026/06/26/6a3e7ed567426.jpg |
46
someonesnone 1h 37m ago
主路由 immortalwrt+openclash, 最近有时候 dns 查询不出来 ip, 刷新又好了 奇怪
|
47
deepbytes 1h 34m ago via iPhone
都用了软路由了,为啥不把自建一起折腾搞定它,要用机场…
我就是玩了软路由不想用机场的过来人,全套链路在自己控制,舒服啊 |
48
jcxq5200 1h 30m ago via iPhone
不用旁路由,默认爱快网关。immt 里面 passwall 启用 fakeDNS 。爱快 IP 分组里面把 fakeIP 段和 passwall 里代理列表里的 IP 复制进去。爱快端口分流把分组 IP 分流至 immt 。首选 dns 是 immt
|
51
sonnetbreeze 1h 17m ago
@ko20 感谢回复,我版本是这样的,默认编译的时候写的软件包,luci-i18n-passwall-zh-cn luci-app-passwall ,Passwall 版本 [ 25.12.16-r1 ]
Geoview 版本 [ 0.1.10 ] ChinaDNS-NG 版本 [ 2025.08.09 ] Xray 版本 [ 26.6.22 ] Sing-Box 版本 [ 1.12.25 ] Hysteria 版本 [ 无 ] |
52
sonnetbreeze 1h 5m ago
这几个默认都是 Shadowsocks 节点使用类型
shadowsocks-rust Trojan 节点使用类型 sing-box VMess 节点使用类型 xray VLESS 节点使用类型 xray Hysteria2 节点使用类型 sing-box 这样吗 |
53
sonnetbreeze 1h 5m ago
@ko20 现在用可以用了,看看可以稳定多久
|
54
LongLights 48 mins ago
规则换成自己的,机场节点用 provivers 导入进去
|
55
LongLights 48 mins ago
@LongLights dns 境内直接用 system ,关闭 nikki 的 dns 覆写,我这里这样用非常稳定
|
56
iswangsir OP @LongLights 老哥能写个详细的教程不?
|
57
sonnetbreeze 21 mins ago
@ko20 目前最新版本是不是在这里,https://github.com/Openwrt-Passwall/openwrt-passwall
|
59
ko20 10 mins ago
|
60
BlueSpace4512 3 mins ago
大概率是 dns 被污染了,你可以 claude code 搭一个 dns 测试,看看海外的域名被污染了多少(有多少比例是能够正常返回 200 ),我之前测出来 25%的污染比例特别高😂解决方法的话你可以买那种国内私人的 dns 服务商,我用了半年没出现过污染的问题。或者喜欢折腾的话那就搭一个 dns 服务自己维护也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