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wangsir

科学上网的疑问

  •  
  •   iswangsir · 7h 44m ago · 2383 views

    现在的环境是爱快主路由,挂旁路由 immt+nikki 。手动指定网关和 DNS 到旁路由。nikki 是直接用的机场的配置文件,大部分情况都用的好好的,但是偶尔会抽风,比如淘宝打不开,也不是全部打不开,部分页面打不开,直接连接被重置。也发生在其他网站上。有时候挺闹心的,这貌似是 DNS 的问题。是否有更完美的方式呢,不用自己维护的。收费也 ok 。之前是用 apple tv 装 surge ,就是内存溢出死机比较难绷。

    60 replies    2026-06-26 23:29:25 +08:00
    EthanZC
        1
    EthanZC  
       7h 6m ago
    Mac mini + Surge For Mac
    iswangsir
        2
    iswangsir  
    OP
       6h 56m ago
    @EthanZC 我之前用 apple tv 除了偶尔死机其他还好,想换 mac mini m1 ,毕竟成本挺高的,所以不知道稳定性如何
    EthanZC
        3
    EthanZC  
       6h 48m ago
    @iswangsir 那自然是挺稳的,但是怎么说呢,你 surge 配置的东西越多,其实出问题的概率越大,排查起来也挺恶心的,规则一般不要设置太多,太杂, 策略组的优先级更重要,对某些地区限制的东西,额外设置就行了,其他的走离出口最近的线路就好,GeoIP 选个 CN 的小库就行,代理兜底,对某些特殊要求的域名,单独弄个 DNS 映射,就差不多了
    EthanZC
        4
    EthanZC  
       6h 46m ago
    @iswangsir 还有真的有空的话,可以自己维护一份自己的规则集,不要用别人的,别人的都是杂,乱,尤其是 reject 规则,很恶心,没啥太大的洁癖,不要用别人的 reject,坑很大
    psllll
        5
    psllll  
       6h 40m ago via Android
    放弃机场配置,自己手搓
    Blabber9125
        6
    Blabber9125  
       6h 34m ago
    没特殊需求就不要套娃,我一直 op 主路由,也不折腾广告过滤、DNS ,就 nikki 官方配置,很稳
    iswangsir
        7
    iswangsir  
    OP
       6h 1m ago
    @EthanZC 我就是不太懂,也懒,不想自己维护规则集,所以一直用的机场默认的 yaml 文件。
    iswangsir
        8
    iswangsir  
    OP
       6h 1m ago
    @psllll 自己搓难度高吗?我一直用的机场的
    iswangsir
        9
    iswangsir  
    OP
       6h 1m ago
    不知道有没有配置文件可以参考
    iswangsir
        10
    iswangsir  
    OP
       6h 0m ago
    @Blabber9125 我这些也都没有啊,但偶尔还是要抽风的,你的配置文件是自己写的还是机场的?
    psllll
        11
    psllll  
       5h 50m ago via Android
    @iswangsir 官方文档就
    iswangsir
        12
    iswangsir  
    OP
       5h 40m ago
    @psllll 我在 nikki 的 github 上没找到 yaml 文件的编写文档。
    SenLief
        13
    SenLief  
       5h 37m ago
    先关闭掉 ipv6 试试看看能不能解决
    SenLief
        14
    SenLief  
       5h 37m ago
    @iswangsir 就是 mihomo 的配置文件
    iswangsir
        15
    iswangsir  
    OP
       5h 35m ago
    @SenLief 大概看了一下,文档巨多,学习难度有点高。不知道有没有付费编写的
    SenLief
        16
    SenLief  
       5h 32m ago
    @iswangsir 不是有示例吗?直接拿过来用不就好了。https://wiki.metacubex.one/example/conf/#__tabbed_3_1
    iswangsir
        17
    iswangsir  
    OP
       5h 28m ago
    @SenLief 感谢,我结合 AI ,再好好研究一下
    GeruzoniAnsasu
        18
    GeruzoniAnsasu  
       5h 25m ago
    dns 没有完美方案。

    - 外网白名单( faback 到国内)会导致没在名单上的外网 CDN 打不开或原本应该走隧道的外网被 gfw 感知
    - 内网白名单( faback 到国外)会导致各厂商奇怪的自建 CDN 绕路导致国内打不开

    与此同时还有 dns 泄漏的问题、sni 检测的问题、dns 响应劫持的问题、内网 dns 劫持干扰的问题……


    我现在的分流方法是让 AI 写了个浏览器插件,我去把各大网站都访问一遍记录应该加白的国内 cdn ;然后 fallback 到 DoT 的查询结果(国外)
    EthanZC
        19
    EthanZC  
       5h 24m ago
    @iswangsir #7 哎呀,这不是有 AI ? 我就是经常让 AI 给我梳理某些规则,比如 TikTok,比如 抖音,他们会给你完整的去重的规则,你直接复制粘贴就好了,什么不会,直接让 AI 教你,我也不是全懂,但是有 AI,我一点都不带慌的
    Aixiaoa
        20
    Aixiaoa  
       5h 16m ago
    @iswangsir #15
    你直接看看这个仓库

    https://github.com/666OS/YYDS

    用这个配置文件。把订阅填进去
    直接用就行了。

    其实配置文件手搓很简单。但是需要你先总结自己的需求。你心里明白你想要啥样的再去搓就快了
    yeh
        21
    yeh  
       4h 35m ago
    @GeruzoniAnsasu 完美的没有。接近完美的还是有的

    2 份名单

    1.外网名单
    2.内网名单
    3.命中 2 个没什么好说的,没没命中的,先拿国内 ip ecs 查 cf/google ,如果 ip 是国内,则去掉 ecs 再查一遍 ali/dnspod , 如果 ip 在国内则走国内。 否则走国外

    每天整理 3 的列表,请求次数超过一定数量,更新名单到 1 和 2 里。 有误判的,修正后也更新到 1 和 2 里。
    iswangsir
        22
    iswangsir  
    OP
       4h 14m ago
    @Aixiaoa 感谢,我好好学习一下
    iswangsir
        23
    iswangsir  
    OP
       4h 13m ago
    @EthanZC 是这样,我把配置文件发给 AI ,让它给我注释每条代码的用途
    GeruzoniAnsasu
        24
    GeruzoniAnsasu  
       4h 7m ago
    @yeh 然后后面还有 ipv6 ,dns 隧道延迟、match ip 还是 match 域名、路由器上 ipset 撑爆内核内存的坑在等着😭
    amundsen
        25
    amundsen  
       3h 47m ago
    同一楼,Mac mini (2018 intel 芯片款) + Surge ,稳定多年
    amundsen
        26
    amundsen  
       3h 44m ago
    @amundsen 除了机场的配置文件、规则、DNS ,自己额外只操心分流和规则,前期花点时间折腾一下即可,需要用到的功能刷 Surge 文档,偶尔关注更新日志看看有没有新的功能适合自己,基本不用动了,这台 Mac mini 还是之前工作后淘汰的放家里当网关了(但是 dhcp 还是让路由器处理)
    humbass
        27
    humbass  
       3h 44m ago via Android
    路由上个 passwall 就简单多了。
    yeh
        28
    yeh  
       3h 41m ago
    @GeruzoniAnsasu ipv6 支持。 访问 cf 和 gg 的慢么,这个只能靠代理了。

    看了下 mosdns ,目前占用 130m 内存,还好。
    iswangsir
        29
    iswangsir  
    OP
       3h 33m ago
    @amundsen surge 也要自己管理规则吗?如果这样,那跟其他代理软件都一样啊,
    iswangsir
        30
    iswangsir  
    OP
       3h 32m ago
    @humbass 很早我就用过 passwall 了,但是稳定性不太好啊,经常抽风。才一步步 openclash ,mihomo passwall2 ,surge for ios ,到现在 nikki
    ko20
        31
    ko20  
       3h 18m ago
    我是 immortalwrt+passwall (后面用 i+p 表达) 啊,楼主这个问题很明显是 DNS 解析的问题。我一直是 i+p ,稳定的很,从来没遇到过问题,两年了

    ImmortalWrt 24.10.5
    luci-app-passwall - 25.12.16-r1

    国内网站:DNS 走 UDP 直连查国内 DNS ,秒出结果,流量直连;国外网站:DNS 走 TCP 过代理隧道查 1.1.1.1 ,ChinaDNS-NG 丢弃 GFW 污染的假 IP ,返回真实 IP ,流量走代理。
    humbass
        32
    humbass  
       3h 4m ago
    @iswangsir 抽风是你的机场线路有问题,我自建从来不断的。机场是万人操,不抽风才怪!
    iswangsir
        33
    iswangsir  
    OP
       3h 3m ago
    @ko20 这样设置复杂吗?我没有杂七杂八的需求,就是想稳定使用。主要也是加速一些国外的网站,并不是被封的那些
    iswangsir
        34
    iswangsir  
    OP
       3h 1m ago
    @humbass 小奶昔不至于吧,上一个机场是 TAG
    sonnetbreeze
        35
    sonnetbreeze  
       2h 58m ago
    @ko20 immortalwrt+passwall 我也是这个,用了一段时间,dns 就出现问题,我也不知道是机场问题还是怎么回事,比如 chatgpt 和 v 站,有时候打开无法连接,浏览器已经关闭安全 dns ,虚心请教,passwall 应该怎么优雅的设置,还有自动切换,网上教程五花八门
    ko20
        36
    ko20  
       2h 58m ago
    @iswangsir #33 不复杂的,你看我这篇文章 https://git.940304.xyz/dk/textfiles/src/branch/main/wujie14pro/ImmortalWrt-PassWall-DNS%E8%A7%A3%E6%9E%90%E6%B5%81%E7%A8%8B%E5%88%86%E6%9E%90.md

    你的需求是“主要也是加速一些国外的网站,并不是被封的那些”,这就完美命中了这点,如今已经没人用 gfw 模式了,国外的网站都统统进代理然后访问,这样简单好用,速度还快。虽然坦白说有些国外网站能直连,并且速度可能也还行,但是那样的话配置就复杂了,这样配置能确保配置简单,并且日常上网很稳定,速度也很快(代理节点别太拖后腿就行)。
    ko20
        37
    ko20  
       2h 57m ago
    @sonnetbreeze #35 你看 36 楼我的回复
    sonnetbreeze
        38
    sonnetbreeze  
       2h 54m ago
    @ko20 哇非常感谢
    iswangsir
        39
    iswangsir  
    OP
       2h 53m ago
    @ko20 感谢回复,我去试试看。用一段时间看看
    sonnetbreeze
        40
    sonnetbreeze  
       2h 52m ago
    @ko20 默认 DNS

    智能,不接受直连 DNS 空响应
    sonnetbreeze
        41
    sonnetbreeze  
       2h 50m ago
    这里默认就行了?使用 直连列表

    使用 代理列表

    使用 屏蔽列表

    使用 GFW 列表

    中国列表

    直连
    TCP 默认代理模式

    代理信息
    UDP 默认代理模式

    代理信息
    切换模式

    路由器本机代理

    当勾选时,路由器本机可以透明代理。
    客户端代理
    sonnetbreeze
        42
    sonnetbreeze  
       2h 44m ago
    我反正 passwall ,就没稳定一直用,最后还是依赖 clash verga ,在需要上网的设备安装
    v2gba
        43
    v2gba  
       2h 38m ago
    机场策略里过滤广告?

    过滤广告容易误杀
    ko20
        44
    ko20  
       2h 1m ago
    @sonnetbreeze #40 不接受直连 DNS 空响应,这个选项在新版好像没了,你看下你的 passwall 版本。

    这是我的配置,仅供参考。 @sonnetbreeze @iswangsir https://image.940304.xyz/i/2026/06/26/6a3e7ed567426.jpg
    iswangsir
        45
    iswangsir  
    OP
       1h 47m ago
    @ko20 折腾了好一会,现在代理的可以上,但是国内的上不了。很奇怪
    someonesnone
        46
    someonesnone  
       1h 37m ago
    主路由 immortalwrt+openclash, 最近有时候 dns 查询不出来 ip, 刷新又好了 奇怪
    deepbytes
        47
    deepbytes  
       1h 34m ago via iPhone
    都用了软路由了,为啥不把自建一起折腾搞定它,要用机场…
    我就是玩了软路由不想用机场的过来人,全套链路在自己控制,舒服啊
    jcxq5200
        48
    jcxq5200  
       1h 30m ago via iPhone
    不用旁路由,默认爱快网关。immt 里面 passwall 启用 fakeDNS 。爱快 IP 分组里面把 fakeIP 段和 passwall 里代理列表里的 IP 复制进去。爱快端口分流把分组 IP 分流至 immt 。首选 dns 是 immt
    amundsen
        49
    amundsen  
       1h 29m ago
    @iswangsir #26 Surge 和其他软件一样只提供了代理功能,规则肯定不会预先内置
    iswangsir
        50
    iswangsir  
    OP
       1h 28m ago
    @deepbytes 技术成本太大了,建节点,搓规则,维护
    sonnetbreeze
        51
    sonnetbreeze  
       1h 17m ago
    @ko20 感谢回复,我版本是这样的,默认编译的时候写的软件包,luci-i18n-passwall-zh-cn luci-app-passwall ,Passwall 版本 [ 25.12.16-r1 ]
    Geoview 版本 [ 0.1.10 ]
    ChinaDNS-NG 版本 [ 2025.08.09 ]
    Xray 版本 [ 26.6.22 ]
    Sing-Box 版本 [ 1.12.25 ]
    Hysteria 版本 [ 无 ]
    sonnetbreeze
        52
    sonnetbreeze  
       1h 5m ago
    这几个默认都是 Shadowsocks 节点使用类型

    shadowsocks-rust
    Trojan 节点使用类型

    sing-box
    VMess 节点使用类型

    xray
    VLESS 节点使用类型

    xray
    Hysteria2 节点使用类型

    sing-box
    这样吗
    sonnetbreeze
        53
    sonnetbreeze  
       1h 5m ago
    @ko20 现在用可以用了,看看可以稳定多久
    LongLights
        54
    LongLights  
       48 mins ago
    规则换成自己的,机场节点用 provivers 导入进去
    LongLights
        55
    LongLights  
       48 mins ago
    @LongLights dns 境内直接用 system ,关闭 nikki 的 dns 覆写,我这里这样用非常稳定
    iswangsir
        56
    iswangsir  
    OP
       40 mins ago
    @LongLights 老哥能写个详细的教程不?
    sonnetbreeze
        57
    sonnetbreeze  
       21 mins ago
    @ko20 目前最新版本是不是在这里,https://github.com/Openwrt-Passwall/openwrt-passwall
    deepbytes
        58
    deepbytes  
       11 mins ago via iPhone
    @iswangsir 辛苦 1 个月,稳定了就一直爽啊
    ko20
        59
    ko20  
       10 mins ago
    @sonnetbreeze #53 恭喜恭喜

    @sonnetbreeze #57 是的,不过我就是跟随着 immortalwrt 源更新以及固件更新。不出问题不会用最新版
    BlueSpace4512
        60
    BlueSpace4512  
       3 mins ago
    大概率是 dns 被污染了,你可以 claude code 搭一个 dns 测试,看看海外的域名被污染了多少(有多少比例是能够正常返回 200 ),我之前测出来 25%的污染比例特别高😂解决方法的话你可以买那种国内私人的 dns 服务商,我用了半年没出现过污染的问题。或者喜欢折腾的话那就搭一个 dns 服务自己维护也不错。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55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7ms · UTC 15:33 · PVG 23:33 · LAX 08:33 · JFK 11:3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