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jarlyyn
V2EX  ›  MacBook Pro

macbook pro 对原生的 debian/kde 支持怎么样?

  •  
  •   jarlyyn · 2014-11-27 01:03:29 +08:00 · 635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81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出于业务需求,被推荐使用macbook。
    用惯的系统不想换mac os.对这个系统我不想吐槽。至少10来年的操作系统习惯不是说改就改的。
    主要是启动方面是否会有问题。驱动(这个应该没问题吧),然后是k4/gnome3对于R屏的支持程度
    27 条回复    2014-12-13 09:15:58 +08:00
    ForgotFun
        1
    ForgotFun  
       2014-11-27 03:35:53 +08:00 via iPhone
    gnome可和kde对 macbookpro支持不好,建议用ubuntu 我现在就是很安逸。
    tang8888
        2
    tang8888  
       2014-11-27 08:18:02 +08:00
    装win7用啊,不想改变十年的习惯为什么要用linux.
    jamesxu
        3
    jamesxu  
       2014-11-27 08:40:28 +08:00
    @tang8888 人家是用了 10 年的 Linux 。。。
    sdlu1992
        4
    sdlu1992  
       2014-11-27 09:20:01 +08:00
    那是什么业务需求? 用macbook装逼? 你确定你被推荐的时macbook的外观而不是OSX?
    weegc
        5
    weegc  
       2014-11-27 09:23:16 +08:00
    接受新事物吧
    scys
        6
    scys  
       2014-11-27 09:41:16 +08:00
    OSX和linux的终端部分其实通用,你可以当做是KDE替代品就习惯了。
    learnshare
        7
    learnshare  
       2014-11-27 09:50:32 +08:00
    业务跟 Mac 有啥关系,又不是开发 .Net 必须装 Windows 那种
    ipconfiger
        8
    ipconfiger  
       2014-11-27 09:52:43 +08:00
    用Docker啊魂淡
    jarlyyn
        9
    jarlyyn  
    OP
       2014-11-27 10:04:59 +08:00
    @sdlu1992 确定是'外观'不是 'osx'。
    需要osx我给公司里丢一个mac mini不就行了……
    jarlyyn
        10
    jarlyyn  
    OP
       2014-11-27 10:06:10 +08:00
    @scys osx没apt.... 我也用惯了kde的很多组件。比如kde.最关键我用os x一次就不爽一次……
    Lax
        11
    Lax  
       2014-11-27 10:28:58 +08:00
    想用Linux就换吧,已经有无数人尝试过并在解决各种可能的问题啦。
    --换成Linux还可以更优雅的ZB

    启动方面就是UEFI和Grub2,驱动都能完美支持。我用Gentoo/GNOME3,字体不好看,拷了OSX的字体目录。
    jarlyyn
        12
    jarlyyn  
    OP
       2014-11-27 11:13:43 +08:00
    我之前在uefi上安装debian testing就已经够郁闷了(和原配win8双启)。mac os的我也装过几次 windows了。用bootcamp也觉得蛋疼无比,不知道没有bootcamp支持的linux是否会更但疼。
    twl007
        13
    twl007  
       2014-11-27 11:29:55 +08:00 via Android
    我只想说要装Linux你为什么要买mac…… 普通的笔记本岂不是更加合适跟便宜? 不用os x的话mac的价值至少损失一半吧?
    dorentus
        14
    dorentus  
       2014-11-27 12:40:59 +08:00
    我当年也是用了十多年的 Linux,换 Mac 还不是很快就习惯了……
    scys
        15
    scys  
       2014-11-27 12:43:35 +08:00 via Android
    @jarlyyn 苹果的ui不错,虽然不感冒。比kde和gnome好点。我是命令行的爱好者
    jarlyyn
        16
    jarlyyn  
    OP
       2014-11-27 14:52:31 +08:00
    @twl007 个人不认可osx有多少价值。苹果本身硬件的工业质量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充电口的吸入设置还是蛮吸引我的。主要是为了公司的形象一致性。出去开个会我们公司两个mac一个hp的观感太差。
    jarlyyn
        17
    jarlyyn  
    OP
       2014-11-27 14:56:40 +08:00
    @dorentus 不喜欢mac os。就如同不喜欢unity和gnome3一样。对桌面的理念不同。
    mengzhuo
        18
    mengzhuo  
       2014-11-27 15:26:03 +08:00
    用了7年Linux,换Mac很快就习惯了
    其实就是ln -s一些目录就差不多了
    hyangyt
        19
    hyangyt  
       2014-11-27 15:35:44 +08:00
    Linus也是用Macbook Air玩Linux,目测应该支持不错。
    Neear
        20
    Neear  
       2014-11-27 17:51:40 +08:00
    界面风格各有所爱,不能强求,我也喜欢 KDE, blingbling的透明化看着舒服,KDE快捷键也好设置、好用,这方面Gnome就差很多, Mac OS的话,快捷键好像挺复杂的。
    nicai000
        21
    nicai000  
       2014-11-27 17:55:57 +08:00
    没什么问题
    twl007
        22
    twl007  
       2014-11-27 18:46:40 +08:00 via Android
    @jarlyyn 好吧 既然信仰这么坚定也就不说什么了…… 个人觉得在Unix跟Unike系统中os x的桌面是做的最好的 现在用linux都是命令行 桌面说实话实在是太难用了
    nicai000
        23
    nicai000  
       2014-11-27 21:52:58 +08:00
    至于retina屏幕, 最新的Linux发行版例如Ubuntu 14.04都有HiDPI的支持
    jarlyyn
        24
    jarlyyn  
    OP
       2014-11-27 22:14:30 +08:00
    @Neear 桌面环境来说,个人最喜欢的是k4和win7。k4的任务栏和win7比还是差口气。mac os我之能说,这么多桌面环境。从当年的window3.x到win server 2012,g2,k3乃至e17xfce之流,mac os是让我最不爽的,明显是强行要让我去妥协适应。unity,win8也是这点让我很不爽。只能说各花入各眼了。
    lfzyx
        25
    lfzyx  
       2014-11-28 09:52:36 +08:00
    我也是用了多年linux然后换到osx的,一开始不习惯没有apt-get ,直到后来我发现了了Homebrew
    jarlyyn
        26
    jarlyyn  
    OP
       2014-12-12 13:38:44 +08:00
    已入手,已安装。
    硬件驱动方面debian testing 毫无压力,除了无线网卡可以直接使用,无线网卡装一下私有驱动就ok。
    kde4基本在R屏下阵亡,G3还不错,感觉比mac os 更搭系统的外观。
    chrome阵亡,用beta版的40都不行。firefox比较完美,主力浏览器更换中……
    gtk2程序如gimp.filezilla,rawtherapee的图标部分过小,但能正常使用。
    启动方面使用了refind,基本没啥问题。
    amoblin
        27
    amoblin  
       2014-12-13 09:15:58 +08:00
    @scys +1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36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03:18 · PVG 11:18 · LAX 20:18 · JFK 23:1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