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w
V2EX  ›  问与答

麻烦 V 友们帮忙翻译下医生写的字,谢谢

  •  
  •   yanw · Mar 7, 2015 · 382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12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

    另外,发这节点应该没问题?
    28 replies    2015-03-07 23:15:22 +08:00
    salemilk
        1
    salemilk  
       Mar 7, 2015
    最后俩字是 菊花??
    xiaozhizhu1997
        2
    xiaozhizhu1997  
       Mar 7, 2015 via Android   ❤️ 9
    口服抗生素、止痛药…
    icanfork
        3
    icanfork  
       Mar 7, 2015
    @xiaozhizhu1997 哈哈,这么一说我也看懂了~
    cjjia
        4
    cjjia  
       Mar 7, 2015
    只看懂一个 3.
    yanw
        5
    yanw  
    OP
       Mar 7, 2015
    @xiaozhizhu1997 感激不尽!
    SeanChense
        6
    SeanChense  
       Mar 7, 2015
    医生把字写这么潦草,信息被转录来转录去,万一失真了怎么办?
    kaneg
        7
    kaneg  
       Mar 7, 2015 via iPhone
    这已经算写的好的,除了开头两字我都看出来了。据说全球的医生都有这个特点
    bugeye
        8
    bugeye  
       Mar 7, 2015
    @SeanChense 你要知道实习医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抄病历。所以每个医疗系统的都是认字大王。。。
    而且最近越来越多的医院是电子病历了。。。这绝对是进步。
    yanw
        9
    yanw  
    OP
       Mar 7, 2015
    @SeanChense 当时问医生有没什么需要注意的,什么时候需要复诊。医生说是“一锤子买卖”,待伤口恢复,复不复诊都行,注意换药就行。当时没注意,回去的路上越想越不对劲,我要怎么换药?然后就拿出病历看,就看到病历上写了四点说明,看懂了其中三点,第一点就是“1-2天到门诊换药”,还有第三点看不懂,所以来这里问。以前都没有看病历的习惯,看来现在的医生有些要交待的东西并不会口头交待啊。

    @kaneg 这位医生这些字确实写得算好的,我也只是这一句看不懂。
    walkingway
        10
    walkingway  
       Mar 7, 2015
    这是传统吧,保证医生开的药在本医院药房去买。
    stillwaiting
        11
    stillwaiting  
       Mar 7, 2015
    写的挺好了 ,就前面两字没认出来
    laoyuan
        12
    laoyuan  
       Mar 7, 2015
    3. 下边的字是什么?
    chiu
        13
    chiu  
       Mar 7, 2015   ❤️ 2
    chiu
        14
    chiu  
       Mar 7, 2015
    @laoyuan “物”
    应该是和上面连一起“口服抗生素、止痛药物”
    Troevil
        15
    Troevil  
       Mar 7, 2015
    @laoyuan 物?
    ysz1996
        16
    ysz1996  
       Mar 7, 2015 via Android
    @walkingway 你这是阴谋论
    linxhappy
        17
    linxhappy  
       Mar 7, 2015
    @walkingway 现在开药都用电脑,病历只是为记录。
    walkingway
        18
    walkingway  
       Mar 7, 2015
    @linxhappy 所以我说这是传统,过去是这样。
    mcone
        19
    mcone  
       Mar 7, 2015
    @ysz1996 本来就是 你这么回复才像阴谋论了呢,不过看到你那个1996,我还是不说啥了……我还见过霾都某三甲医院曾经开药开医院内部代号呢,不是为了去自己的药房抓药还是为了啥?
    binjoo
        20
    binjoo  
       Mar 7, 2015
    有种字体叫做医院字体。。

    我在想,那些医学院的人,是不是有一门课程是专门学这个的。。。
    zhujinliang
        21
    zhujinliang  
       Mar 7, 2015
    该把这玩意交给 reCAPTCHA
    Luzifer
        22
    Luzifer  
       Mar 7, 2015
    @chiu 。。。。。。。。。。。。。。。。。。。。。。。。。。。。。。。。。。。。。。。。。。。。。。。。。。。。。。。。。。。。。。。。。。。。。。。。。。。。。。。。。。。。。。。。。。。。。。。。。。。。。。。。。。。。。。。。。。。。。。。。。。。。。。。。。。。。。。。。。。。。。。。。。。。。。。。。。。。。。。。。。。。。。。。。。。。。。。。。。。。。。。。。。。。。。。。。。。。。。。。。。。。。。。。。。。。。。。。。。。。。。。。。。。。。。。。。。。。。。。。。。。。。。。。。。。。。。。。。。。。。。。。。。。。。。。。。。。。。。。。。。。。。。

    Daddy
        23
    Daddy  
       Mar 7, 2015
    @zhujinliang 是医药人员专用么?
    jedicxl
        24
    jedicxl  
       Mar 7, 2015
    楼主贴的这个很好认啊,很多人平时也是这么写“物”的
    ysz1996
        25
    ysz1996  
       Mar 7, 2015
    @mcone 我阴谋什么
    fashioncj
        26
    fashioncj  
       Mar 7, 2015
    因为很久以前医生开药写的是拉丁文。。然后就这样传开了。。其实只要掌握规律都可以看懂。、。
    drim
        27
    drim  
       Mar 7, 2015 via iPhone
    一眼就看懂是不是病
    otakustay
        28
    otakustay  
       Mar 7, 2015
    根据知乎的回答,医生写字成这样的原因就一个:病人太!尼!玛!多!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0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3ms · UTC 19:58 · PVG 03:58 · LAX 12:58 · JFK 15:5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