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这是一个专门讨论 idea 的地方。

每个人的时间,资源是有限的,有的时候你或许能够想到很多 idea,但是由于现实的限制,却并不是所有的 idea 都能够成为现实。

那这个时候,不妨可以把那些 idea 分享出来,启发别人。
V2EX  ›  奇思妙想

为什么我觉得「软件预售平台」是有意思的?

  •  2
     
  •   easychen · 2015-10-28 13:36:43 +08:00 · 189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50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转微博 http://weibo.com/p/1001603902908168017845

    先说问题。

    作为一个多产的程序员,我手上大概有 100 多个各种项目。但其中 90 个以上都没太多人用。先不说挣不挣钱,把自己睡觉的时间花在写没人用的软件上的挫败感是很讨厌的。

    后来我看到了「众筹」。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因为它可以在你动手之前,就先把软件卖出去。

    再后来我看到了「 Mou 」。我觉得现在的众筹平台问题很大,它无法控制拿到钱的开发者不履行义务的行为。

    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做一个软件「预售」网站。规则如下:

    • 想卖程序的同学,把自己的产品原型做出来,发布到网站上。定好价格和交货时间。设置预售的结束时间和金额。
    • 觉得不错的同学可以预付款。因为软件开发成本其实通常不大,所以在打赏已经满天飞的今天我觉得得到一些小额付费应该很容易。
    • 如果预付金到达不了预期金额,平台全额退款。当预付款到达预期金额后,发起方开始开发程序。这时候预付金并不会支付给发起方。
    • 当软件开发完成后,发起方向平台提交产品,平台支付预付款(可能会扣手续费)。
    • 平台要求发起方提供退货期,预购的同学如果发现产品不好用,可以申请退货。

    顺便回答几个问题:

    1 这个规则是不是对软件开发者太严厉了?

    目前开发者在产品售卖之前已经背负了所有的风险,这个平台只是帮他们去掉一部分而已。做纯开源的也能在验证需求的同时,收获一点赞助费。

    2 这个平台挣钱么?

    我觉得不会太挣钱,我也觉得不会特别多人用。但有这么一个东西,程序员们会活得更有成就感, APP 的夭折率会降低,产品经理可以在这里测试自己的真实智商。

    3 你要拿这个项目创业么?

    不,我刚从火坑里边跳出来,要休息一阵子。

    4 你不做为啥要拿出来说?

    我是希望有同学可以来做嘛。不求做成什么大项目,搞一个小而美的小站也挺好。做好以后平时也不用太多维护成本。有交易就有收入,可以雇人兼职休整。

    我最近欠了太多代码。没工夫搞这个。当然,说不定哪个长假过完,你就发现我把它给做出来了。因为反正我也没有女朋友。

    10 回复  |  直到 2015-11-01 07:46:22 +08:00
        1
    andyL   2015-10-28 13:41:26 +08:00   ♥ 1
    已在微博回复咯 :)
        2
    missqso   2015-10-28 13:42:57 +08:00
    突然想起了我当时兴冲冲众筹的 mou ,一直跳票,唉。失望透顶。
        3
    easychen   2015-10-28 13:45:40 +08:00
    @missqso 每回只要有人在 v2 提到众筹, Markdown ,某就会出现。顺便友情推荐下 MWeb 。一直用着很顺手。
        4
    hr6r   2015-10-28 13:47:17 +08:00   ♥ 1
    interesting, 我也想过类似的平台, 不光可以预售 app, 更可以预售已有 App 的新功能, 完成从面向 StackOverflow 编程到面向金钱编程的转变.
    名字我都想好了, 叫 AppForest.
    哈哈~
        5
    easychen   2015-10-28 13:55:43 +08:00
    @hr6r 我们可以找一家预售网站预售一下一个预售网站…… ^_^
        6
    meathill   2015-10-28 17:20:08 +08:00
    楼主换头像了。做吧,到时候用行动支持你。

    反正你也没有女朋友……
        7
    xpol   2015-10-28 17:59:13 +08:00
    做吧,我也要一个。上来卖卖代码啥的。
        8
    zhicheng   2015-10-28 19:13:38 +08:00 via Android
    从以前的共享软件先试用后购买到现在软件还没开发完就预售众筹,感觉出现在有钱的傻子越来越多。
        9
    c24c4fe8   2015-10-29 12:57:45 +08:00
    有兴趣,做吧,做出来发下网址呀
        10
    manoon   2015-11-01 07:46:22 +08:00
    @meathill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8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68ms · UTC 15:20 · PVG 23:20 · LAX 07:20 · JFK 10:2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