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0g

我发现好多网络公司对自家网络安全不太重视

  •  
  •   wd0g · Dec 7, 2015 · 75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85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9 月份发现重庆一家传媒网络公司的漏洞,直接上传 GetShell

    随之联系该公司负责人

    并告知我是如何发现漏洞并拿下 shell 的

    也问了对方负责人有没有什么现金奖励的东西

    但是通过对话发现,对方负责人(应该是个做产品的)觉得我是在敲诈

    于是之后我也没联系该公司

    过了几天,这个负责人 QQ 上发消息说:
    只要你能让网站出问题,我们就给你奖励

    我随即给该负责人打电话,并询问该负责人在 QQ 上说的是否属实

    如果我让你们网站出任何问题是否不会负责

    估计这个负责人觉得我不是吹牛的

    就拉了一个 PHP 程序员和我交流

    于是我又重复了一遍我是如何发现漏洞并拿下权限的

    程序员听了,还是不相信.就让我在网站上挂一个页面

    于是我在根目录下面创建了一个 TXT

    程序员觉得我不是吹牛后,就告诉了这个负责人该漏洞的危害性

    于是,我又重问之前的事情,是否让你们网站出问题就可以得到现金奖励

    程序员对我说:
    首先我们感谢你为我们公司报告漏洞,如果你在不损害我司利益的前提下报告,漏洞报给我司.我们会在公司讨论下给予你奖励的问题.因为之前我们也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如果你用你发下的漏洞损害了我司的利益,那这件事情就得另当别论了

    然后程序员说让我把漏洞细节发给他们看,第二天 12 点之前联系我

    第二天 12 点过后发现程序员并没有给我打电话

    我便打电话过去询问循环程序员为什么不在约定的时候给我打电话

    程序员呼吁一下后,便说让他们技术部负责人(下面统称该负责人为 A)和我说

    和 A 聊了一会,A 让我去他们公司聊,于是第二天我到了他们公司和 A 聊

    到了会议室,A 直接说问我要多少

    我:
    这和你们公司对安全重视的程度挂钩的,之前我在其他漏洞平台提交和该漏洞齐平的漏洞.
    平台会给我****RMB

    A:
    这有点高啊,因为我们这里有没有先例.这个得和公司内部谈论之后才可以给你答复

    我:
    你觉得这个漏洞严重吗?

    A:
    因为我们重要数据主要在 union 域名下,该服务器下并没有什么重要的数据......

    我:
    所以你们对漏洞的危害性,是通过漏洞影响数据的重要性来标准的?
    我发现该服务器下可以直接连到 union 服务器下的数据库!

    又是一阵和 A 的讨论后

    A 让我先回去,关于奖励的事情.他们必须经过内部讨论后在给我答复

    我问 A 大概多久得到消息,A 说一周后

    于是我便回家了

    如大家期待一周以后我也没得该技术部负责人的任何消息

    我也没打电话去问该负责人,于是此事就这么结束了.

    这件事情我没搞明白的有下面两个点:
    1:贵司相关负责人说到的事情,没有做到
    2:为什么不给予漏洞报告人一定的奖励(对双方都是有好处的事情)

    21 replies    2015-12-08 23:35:24 +08:00
    heiybb
        1
    heiybb  
       Dec 7, 2015
    所以啊,对于这种 2 货都是直接扔给黑产收拾就好了
    Luzifer
        2
    Luzifer  
       Dec 7, 2015
    兄弟,你这样真的好危险!!! 小心真把你扔局子里去了。

    所以有了乌云这样的第三方。吓人。

    话说 “情感问题” 是咋回事?
    init
        3
    init  
       Dec 7, 2015
    肯定不会给你钱咯 毕竟是公司啊 拖过来拖过去的,你也没办法,一旦有事情第一个怀疑的就是你
    Luzifer
        4
    Luzifer  
       Dec 7, 2015
    问对方要现金奖励,你也真是牛逼~
    wd0g
        5
    wd0g  
    OP
       Dec 7, 2015
    @Luzifer 我没有做任何损害贵司利益的事情,我也没有把该漏洞公布到网上
    情感问题是因为我对这家公司不会再爱了
    wd0g
        6
    wd0g  
    OP
       Dec 7, 2015
    @Luzifer 给予白帽子现金奖励是对双方都友好的事情,我花时间给你找漏洞,你给我一定的报酬我觉得没错.
    不过我没有强求任何公司必须给我什么东西.之前找到漏洞,联系他们的负责人都谈的很愉快
    Luzifer
        7
    Luzifer  
       Dec 7, 2015
    @wd0g 你已经入侵既成事实了啊。。。
    wd0g
        8
    wd0g  
    OP
       Dec 7, 2015
    @Luzifer 恩,应该算是吧,我也没看过相关的法律,只觉得身正不怕影子歪
    wd0g
        9
    wd0g  
    OP
       Dec 7, 2015
    @init 我之前找过好多公司联系过,都是给予现金奖励,或者发礼物
    Luzifer
        10
    Luzifer  
       Dec 7, 2015
    理是你这个理,就怕他提法律~~

    我意思是你胆子大了些~~

    公司 没授权 没授权 没授权 你做安全测试 。。。身正不怕影子歪--这里也不适用啊~~~

    万一对方让你在网站上挂一个页面,是为了钓鱼抓你,你。。。还在根目录下面创建了一个 TXT

    o.O

    还是小心些吧。
    wd0g
        11
    wd0g  
    OP
       Dec 7, 2015
    @Luzifer ...我选择死亡
    kittyoung
        12
    kittyoung  
       Dec 7, 2015 via iPhone
    奖励不是这么要的 涉世未深 不要太单纯了
    你以为付出就要有回报 看起来你还很讲诚信守时
    我就不多说了😔
    fetich
        13
    fetich  
       Dec 8, 2015
    「贵司」一词让我误以为 V2EX 有漏洞了……

    楼主以后还是要小心为好,类似这样的通话最好留录音。
    adminsb
        14
    adminsb  
       Dec 8, 2015
    你是西狗?灰帽群的?
    Explorare
        15
    Explorare  
       Dec 8, 2015
    图样啊,还不如丢给黑产,换点零花钱。
    wd0g
        16
    wd0g  
    OP
       Dec 8, 2015
    @adminsb 嗯啊,你是?
    wd0g
        17
    wd0g  
    OP
       Dec 8, 2015
    @fetich 录音的,留一手
    adminsb
        18
    adminsb  
       Dec 8, 2015
    你猜我是谁
    adminsb
        19
    adminsb  
       Dec 8, 2015
    我是你静默师傅
    wd0g
        20
    wd0g  
    OP
       Dec 8, 2015
    @adminsb 你不是啊,我问了静默,你到底是谁?
    adminsb
        21
    adminsb  
       Dec 8, 2015
    我是你蚂蚁师傅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66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0ms · UTC 10:32 · PVG 18:32 · LAX 03:32 · JFK 06:3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