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个简单的例子,拿 AngularJS 来说吧。
有一个 DIV 里面要显示一些内容,但只有两处地方能用到,而且是重复的代码, 有几百行. 后期修改的机会很少.
那么问题来了,是把这个 DIV 的渲染重用一下做成 directive 呢,还是直接复制粘贴,暴力一点...
做成可重用的逼格高, 但, 只有两处能用到,划不来啊, 而且为了适应整体框架要费时间, 但美观, 更标准.
直接复制粘贴可能要几秒就 OK 了, 重用代码有必要吗 ? 怎么寻找平衡点.
还是说,这是原则问题,只要能重用的,全部写成模块。。不管用到的次数有多少
还是说,效率第一, 复制粘贴, 几秒 OK.
还是说,跟场景有关,项目动机, 跟任不任性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