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inWei
V2EX  ›  服务器

想自己托管一台服务器,请问怎么买一台中端配置的,一般是买品牌还是自己组呢,预算 3 万以内。

  •  
  •   ColinWei · Jun 4, 2016 · 427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67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如果自己组,配件到哪里买呢,京东自营服务器配件没有几样,天猫可信吗。

    服务器主要用作 SQL Server 数据库,比较耗 CPU ,目前想法是两个 E5-2630v3 ,不知道是否有性价比更高的可选。

    数据库实时查询较大,当前用的 E3-1230 v2 , 32G 内存已经支撑不住了, CPU 时常彪满 100%。

    求建议求大神

    18 replies    2016-06-23 12:40:42 +08:00
    daolin
        1
    daolin  
       Jun 4, 2016 via iPhone
    某宝买的 3000 的,现在用了一年多… n 多 IDC 有买一年送产权的…
    fcicq
        2
    fcicq  
       Jun 4, 2016   ❤️ 1
    先花一小部分前请 DBA 看过查询再升级不是更合理?
    shiji
        3
    shiji  
       Jun 4, 2016 via Android   ❤️ 1
    很不建议自己组啊,各种主板各种 bug 还有超多的兼容不兼容问题会烦死你。服务器主板和台式机完全不是一回事。我建议你买个裸配的品牌服务器,自己往上升级。
    ColinWei
        4
    ColinWei  
    OP
       Jun 4, 2016
    @fcicq 之前已经找 DBA 优化了一下,花了 3k ,但是没有多大的改善,好景不长。
    也咨询过专注 SQL Server 服务的第三方公司,优化服务要价一万八,而用他们的负载均衡软件每颗 CPU 两万多,经过衡量还是换台服务器实在。
    不知兄台是否认识 DBA 高手,留一下联系方式最好不过。
    Cent0s
        5
    Cent0s  
       Jun 4, 2016
    建议上品牌机准系统,其余的自己升级。
    ColinWei
        6
    ColinWei  
    OP
       Jun 4, 2016
    @daolin 送产权的 机器价格也算在里面了
    weiweiwitch
        7
    weiweiwitch  
       Jun 4, 2016   ❤️ 1
    @shiji 想请教下一般是什么样的 BUG 。
    @ColinWei 我们公司内组装了个工作站,跑 VMWARE ESXI 的虚拟机用。用的超微的板子, 2 颗 ES 版的 E5-2650 v3 的 CPU , 128G 带 ECC 的 DDR4 内存。价格是 1 万出头点。用了半年,还没重启过。
    如果是公司内网使用,对稳定性要求不是很高,并且预算有限,可以考虑淘宝上组个。
    长期来说,优化软件和数据库为主。你找 DBA 优化,如果没效果,至少要让 DBA 说明什么原因导致负载太高了。
    ColinWei
        8
    ColinWei  
    OP
       Jun 4, 2016
    @shiji
    @Cent0s 非常感谢 那就只考虑品牌机了
    ColinWei
        9
    ColinWei  
    OP
       Jun 4, 2016
    @weiweiwitch ES 确实能省很多钱,请问是在哪个店买的呢,可以发一下吗,稳定性虽然也有要求,每个月偶尔宕机一次还是能接受的。可以做个备用机
    fcicq
        10
    fcicq  
       Jun 4, 2016   ❤️ 1
    @ColinWei
    hmm... 耗 CPU 高而且有人看过的话, 换人再看的必要性就不太大了. 限于规模和开销, 换机器很可能确实是更好的做法.
    品牌服务器所用的特定型号的组件, 是确实证明过没有兼容性问题的. 你只要一台碰运气的成分就略大, 台数多的话问题一连发应当是不可接受的.
    假设能够把现在的机器作为备机, 如果能承受新机有问题可能会下线要折腾的风险, 就可以上组装机, 而且这个可以做的相当便宜, 甚至上淘汰服务器都可以. 不能接受的话, 像上面说的买低配的服务器然后升级在稳定性上比较平衡.
    ivmm
        11
    ivmm  
       Jun 4, 2016
    Azure 。。。
    okhost
        12
    okhost  
       Jun 4, 2016
    1.你必须得明确,是不 上了更好的 CPU 就可以解决问题!
    2.如果业务非常重要,而且上面重视的话,上云!真心可以省满多事。
    misty8873
        13
    misty8873  
       Jun 4, 2016 via iPhone
    服务器还是建议品牌吧,托管 k 可以找我,哈哈
    ColinWei
        14
    ColinWei  
    OP
       Jun 8, 2016
    @fcicq 现在还想换多个人看,因为也不知道之前那个真实水平怎么样,有对比也是好的。
    不知道哪里能找到靠谱的高手,至少人品好不乱 down 数据的。
    abel163
        15
    abel163  
       Jun 12, 2016
    买有品牌的,或者组超微的定制机
    wangzhangwei
        16
    wangzhangwei  
       Jun 12, 2016
    dell r730 2U 的服务器
    monsterarcher
        17
    monsterarcher  
       Jun 16, 2016
    买 HP 品牌, ILO3/4 的远程管理很优秀。
    我一部 HP 1U 托管了 5 年了,稳定没坏过
    snsd
        18
    snsd  
       Jun 23, 2016 via iPhone
    @daolin 求淘宝商品网址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3ms · UTC 18:44 · PVG 02:44 · LAX 11:44 · JFK 14:4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