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g1993
V2EX  ›  问与答

有对手机感兴趣的吗。小米 5s 发布,你怎么看

  •  
  •   xzg1993 · Sep 27, 2016 · 523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55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看拍照 看超声波指纹识别 想换了。。。

    44 replies    2016-09-28 19:05:29 +08:00
    murmur
        1
    murmur  
       Sep 27, 2016
    刚买了 5 ,感觉有点像骂人,没看完貌似是批判了乐视一番被 D 了?谁回下价格多少
    另外看图,这个好 ip6s 的感觉,不过没那个激凸的摄像头了
    LU35
        2
    LU35  
       Sep 27, 2016
    实在是丑
    Mac
        3
    Mac  
       Sep 27, 2016
    我只想知道,这样的设计下,单手模式还能用么?我应该不会为第一批超声波指纹设计方案买单,看来要入 NOTE3 了
    naver1
        4
    naver1  
       Sep 27, 2016
    这型号真无语了,然后看楼上要入 note3 。。。我还想说 note4 多好。。。 半天才反应过来是小米 note3 。。。。。
    2225377fjs
        5
    2225377fjs  
       Sep 27, 2016
    说好的曲面屏呢。。又被忽悠了。。
    daolin
        6
    daolin  
       Sep 27, 2016 via iPhone
    小米不错ꉂ ೭(˵¯̴͒ꇴ¯̴͒˵)౨” 不过我还是用 iPhone 吧!
    Jface
        7
    Jface  
       Sep 27, 2016 via iPhone
    说好的 3dtouch 呢,说好的 4.0 小屏幕手机呢。
    joey0904
        8
    joey0904  
       Sep 27, 2016
    @DT27 ……你反应能力好强,我基本都在思考 note 3 这么老的手机会不会已经买不到一手的了……
    Lonely
        9
    Lonely  
       Sep 27, 2016 via iPhone
    辣鸡
    xzg1993
        10
    xzg1993  
    OP
       Sep 27, 2016
    主要是耍猴,半年之后才买的到, 2333333 (滑稽脸)
    tony1016
        11
    tony1016  
       Sep 27, 2016
    一加 3 是真的好
    megatron
        12
    megatron  
       Sep 27, 2016
    价格还行,能 root 的话还不错。不过第一批估计买不到。
    dahvlh
        13
    dahvlh  
       Sep 27, 2016
    想要红米 4
    qleroooo
        14
    qleroooo  
       Sep 27, 2016
    我懒得看
    hahasong
        15
    hahasong  
       Sep 27, 2016
    咦,红米又出新机了~
    Biwood
        16
    Biwood  
       Sep 27, 2016
    去官网瞄了一圈,平心而论,性价比没的黑,配置也没的黑,唯一可以黑的就是没什么特色,也许没有特色就是最大的特色,就像雷军一直在模仿的日系品牌风格,追求各方面的均衡,朴实无华。
    ashchen
        17
    ashchen  
       Sep 27, 2016   ❤️ 2
    小米 5s :没有红外(5sp 却有),没有双摄(5sp 却有),竟然没有 6G 运存(5sp 却有),电池偏低
    小米 5s plus :指纹在背( 5s 却是前置),没有压感(5s 却有),分辨率没达到 2k ,电池也偏低

    这两个的配置真是不伦不类
    kulove
        18
    kulove  
       Sep 27, 2016
    @ashchen 这么一说还真是,还以为是大了一圈加了个摄像头,没想到指纹竟然放后面了。。
    ashchen
        19
    ashchen  
       Sep 27, 2016
    看不出哪个是旗舰。小米的配置变动很随意,没有一个统一性,可能是不同的团队在搞。

    作为旗舰,必须得有传统,各方面不能有短板,而且要和智能家居之类的要关联吧,现在小米的产品配置策略真是乱,小米,红米,平板,电脑,电视,,,一股脑
    YvesX
        20
    YvesX  
       Sep 27, 2016
    看得黑科技三个字都快生理不适了。
    时至今日,拍照和指纹识别这种程度的改进算不上很大的亮点。
    性价比很不错的样子,当初攻讦魅族“最贵的 MTK 手机”,现在自己也卖不起高价位了。
    ——性价比什么的,前提是现货。猴厂的价格要算时间成本。
    ashchen
        21
    ashchen  
       Sep 27, 2016
    魅族的系统不是阿里的云 os 吗? 谁敢用
    Exin
        22
    Exin  
       Sep 27, 2016
    很不错 ——发自我的 iPhone 7 plus 哑光黑 256G
    KevinChan
        23
    KevinChan  
       Sep 27, 2016 via iPad
    Ufox
        24
    Ufox  
       Sep 27, 2016
    反正我看未必比小米 5 好
    而且 5 降价到 1599 了
    newbieo0O
        25
    newbieo0O  
       Sep 27, 2016
    @ashchen 只是小部分产品是。
    newbieo0O
        26
    newbieo0O  
       Sep 27, 2016
    太丑了!小米做的东西完全没有艺术美感。而且这大黑边,简直吓人。




    andyL
        27
    andyL  
       Sep 27, 2016 via iPhone
    @newbieo0O 再好看的手机能好看到哪里去,主要是手感怎么样,操作还舒爽吗?
    tangzhehao
        28
    tangzhehao  
       Sep 28, 2016
    我还想用米 5 来着,喜欢那个陶瓷玻璃。
    tangzhehao
        29
    tangzhehao  
       Sep 28, 2016
    @ashchen 卧槽,你这么一说我才注意到,这 5SP 特么居然不是 5S 的升级,居然一些东西有一些东西无,这搞毛线啊。
    scnace
        30
    scnace  
       Sep 28, 2016 via Android
    不看
    y10n
        31
    y10n  
       Sep 28, 2016
    @ashchen 这个对比太有用了,本来打算哪次给小米个机会体验下 sp 的...看来小米自己都没给自己机会啊
    lihua1358
        32
    lihua1358  
       Sep 28, 2016
    @Jface 5s 是压感屏,虽然 3dtouch 并没有多大用
    kingcos
        33
    kingcos  
       Sep 28, 2016 via iPhone
    @lihua1358 压感?没见到描述呃
    Umix
        34
    Umix  
       Sep 28, 2016
    5s 比 5 少了光学防抖,目测是为了摄像头不突出,而感光器件增大下的妥协。。
    qqjt
        35
    qqjt  
       Sep 28, 2016
    @Umix 就是那个黑科技四轴光学防抖?
    Umix
        36
    Umix  
       Sep 28, 2016
    @qqjt 是啊 光学防抖还是很有用的
    fengyunSmlie
        37
    fengyunSmlie  
       Sep 28, 2016
    不是 plus 降频 丑。。 plus 摄像头又不如不带 plus 。。。 这手机我反正看不懂 毫无购买欲望
    lyh3222
        38
    lyh3222  
       Sep 28, 2016
    @kingcos 高配版 5S 有
    wxhm1120
        39
    wxhm1120  
       Sep 28, 2016
    大黑边
    Borden
        40
    Borden  
       Sep 28, 2016
    小米的设计完全没有方向。像软件,包装,配件,文案,广告这些小地方能抄苹果的就使劲抄,手机这样被外媒骂得够呛的核心点不敢直接抄了,所以就一代一个风格,完全没有自己的思路和想法。
    xbdsky
        41
    xbdsky  
       Sep 28, 2016
    感觉是真丑
    mrlawrence
        42
    mrlawrence  
       Sep 28, 2016
    那个边框可以停航母,不知道楼主的兴趣点在哪里?
    超声波解锁,底下还是留了一个槽让用户别摸错了地方,有什么用?
    小米这种公司,跟着苹果设计走,现在苹果三年不换风格了,没得抄了。
    其实我最费解猴王的思路,自己一天到晚标榜小米多少黑科技,后面两条白带都不能去掉,有脸说黑科技?不思进取的苹果今年都知道去掉白带,小米咋好的不学光学坏的呢?
    当然,背部设计是我见过最丑的手机之一。
    最后, 821 用的降频版,这很小米。
    mrlawrence
        43
    mrlawrence  
       Sep 28, 2016
    @Biwood 朴实无华是褒义词。如果说客观评价 5S 这两款机器,外形真的丑爆了。这都不是朴实与否的问题,是真的丑。
    Biwood
        44
    Biwood  
       Sep 28, 2016 via Android
    @mrlawrence 美丑是主观感受,我个人也觉得不漂亮,但也谈不上丑,就是普普通通安卓智能手机的样子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5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0ms · UTC 06:13 · PVG 14:13 · LAX 23:13 · JFK 02:1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