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Vue 将是前端的 Thinkphp, Angular 将是前端的 Symfony

  •  
  •   doxiami1 · 2017-08-12 04:53:50 +08:00 · 573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0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Vue 容易上手,简单,会迅速占领中低端市场,以数量取胜,同时落到鄙视链的底端。Angular 将会像 Symfony 一样曲高和寡,都知道很 NB,会一点点的也有,就是现实中少见案例。

    前几天接的几个二次开发维护的私活,全是 Thinkphp 的,还有 thinkphp3 版本的。估计再过两三年,在国内接的私活前端全是用 Vue 的
    74 回复  |  直到 2017-08-14 11:16:27 +08:00
        1
    Kilerd   2017-08-12 06:36:07 +08:00 via iPhone   ♥ 2
    ???????????
        2
    whileFalse   2017-08-12 07:15:07 +08:00
    前端相轻。
        3
    plqws   2017-08-12 07:49:11 +08:00 via iPhone   ♥ 7
    ?????这些啥都不懂的真的是张口就来
        4
    cnqncom   2017-08-12 07:55:42 +08:00 via Android
    一股酸味感觉
        5
    murmur   2017-08-12 08:09:03 +08:00
    react 这种连模板 if 和模板 for 都没有的东西实在是太高端 在下输了

    你说你语法糖多牛逼 但是我最后要的是页面渲染 你还让我玩糖么

    用不用是我的事 提供不提供是他的事

    何况 tp 被鄙视的几点,代码、性能、安全,vue 上你得找出来对应的地方啊
        6
    49gd   2017-08-12 08:11:40 +08:00
    开始你的表演
        7
    fzxml   2017-08-12 08:17:09 +08:0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8
    windfarer   2017-08-12 08:24:49 +08:00 via Android
    我的天。。
        9
    skyjerry   2017-08-12 08:32:29 +08:00 via iPhone
    闲的没事
        10
    KeepPro   2017-08-12 08:42:17 +08:00 via Android
    听不懂说啥,我打算最近学习一下 react 凑一下前端的热闹
        11
    zjsxwc   2017-08-12 08:42:58 +08:00   ♥ 1
    Vue 专注于 view 层,tp 专注于挖坑?
        12
    RIcter   2017-08-12 08:49:42 +08:00
    vue 确实比 angular 简单啊,客观事实(学长原话
        13
    huangzitao   2017-08-12 08:55:42 +08:00 via Android
    瓜子备好了
        14
    mosaki   2017-08-12 08:58:53 +08:00
    已为你转身
        15
    carlclone   2017-08-12 09:01:02 +08:00 via Android
    你要知道 laravel 把 vue 捆绑在了依赖里,而不是 angular
        16
    kiwi95   2017-08-12 09:15:57 +08:00 via Android   ♥ 1
    你以为 tp 被鄙视是因为它简单?那你想的也太简单了 :-)
        17
    kuxuan   2017-08-12 09:17:59 +08:00 via iPhone
    只爱 React
        18
    wwdyy   2017-08-12 09:19:05 +08:00
    你眼界太低,没啥出息
        19
    Outshine   2017-08-12 09:33:09 +08:00   ♥ 1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你以为我们鄙视 ThinkPHP 是因为它简单和上手容易的错觉?
        20
    mrzou007   2017-08-12 09:35:45 +08:00
    大漠穷秋的表弟?大漠穷冬?
        21
    littlebaozi   2017-08-12 09:40:06 +08:00
    反正是框架使用者,又没高级到哪里去
        22
    lsls931011   2017-08-12 09:45:46 +08:00
    见识太肤浅了
        23
    s0f   2017-08-12 09:47:31 +08:00
    搞不懂,Vue 因为简单容易上手就是鄙视链底层,楼主搞二进制编程的么????
        24
    sobigfish   2017-08-12 10:07:30 +08:00
    ThinkPHP 哪来的脸和 Vue 类比-。-
        25
    zcreg   2017-08-12 10:24:25 +08:00
    改过一些 ThinkPHP 的项目真想吐,拿来类比绝对是在黑 Vue
        26
    jiujiu5151   2017-08-12 10:30:53 +08:00 via Android   ♥ 3
    目前确实是使用 ng 的在鄙视 vue 的。这就是鄙视链啊,无关技术
    当然,别灰心,使用 vue 的不是还可以鄙视 jquery😌
        27
    SourceMan   2017-08-12 11:05:10 +08:00
    请秀出你的项目或者比较的文章
    请不要人云亦云

    还有,你混的圈子也决定了你所能接触的东西
        28
    superkey   2017-08-12 11:09:48 +08:00 via iPhone
    真是侮辱了 Vue.
        29
    jtsai   2017-08-12 11:11:34 +08:00 via Android
    thinkphp3.2 php5.3 目前的使用量应该是最多的。淘宝有虚拟空间不支持 php7,但没有不知道 php5.3 的。前两年还全部都是 php5.2 ci
        30
    openucd   2017-08-12 11:58:54 +08:00
    一个连 thinkphp 都搞不出的人居然来嘲笑 TP,呵呵。
        31
    changwei   2017-08-12 12:30:01 +08:00 via Android
    楼主怎么不用机器码直接写程序呢?哦不对,应该是直接用小刀在光盘上刻程序出来。
        32
    Mark24   2017-08-12 13:30:54 +08:00
    瞎下什么定论。
    Vue 能把前端逻辑整合的简单,只能说明作者牛逼,Vue 设计的优秀。
    请别侮辱 Vue
        33
    m939594960   2017-08-12 13:55:32 +08:00
    @openucd 你这理论真的有意思。TP 就是垃圾,各种 BUG,而且现在也不更新了,用户群里里面小白太多,论坛讨论氛围特别差,凭什么我不能嘲笑?
        34
    byuc   2017-08-12 14:02:59 +08:00
    编程语言容易上手,简单,会迅速占领中低端市场,以数量取胜,同时落到鄙视链的底端。机器语言将会像 Symfony 一样曲高和寡,都知道很 NB,会一点点的也有,就是现实中少见案例。

    前几天接的几个二次开发维护的私活,全是 编程语言的,还有用框架的。估计再过两三年,在国内接的私活编程语言的。

    编程语言,真特么低端。[滑稽]
        35
    justfly   2017-08-12 14:05:34 +08:00
    大道至简,如果简单复杂都能同样质量的完成一件事,干嘛不用简单的,成本是永远需要考虑的。
        36
    simaguo   2017-08-12 14:07:38 +08:00
    楼主很有勇气
        37
    kimown   2017-08-12 14:11:53 +08:00 via Android
    @murmur for 和 if 完全可以作为 props,加上实际数据,简单封装一下就可以代替传统的模板
        38
    torbrowserbridge   2017-08-12 14:14:41 +08:00 via Android
    一个和我一样靠接私活谋生的人,何来的勇气?
        39
    voocel   2017-08-12 14:51:11 +08:00 via Android
    楼主应该被喷懵了吧。。。
        40
    handsome1   2017-08-12 14:56:40 +08:00
    @voocel 楼主笑嘻嘻 钓鱼真简单
        41
    ck65   2017-08-12 14:58:10 +08:00 via iPhone
    喵喵喵??
    说好的鱼呢?
        42
    Biwood   2017-08-12 15:05:47 +08:00
    这时候就体现了忽略主题这个功能的意义,另外希望 V2 少出现这种帖子,拉低平均智商
        43
    murmur   2017-08-12 15:15:57 +08:00
    @kimown 封装和开箱即用就是 geek 和人性化的区别
        44
    murmur   2017-08-12 15:20:15 +08:00   ♥ 1
    另外盲目喷是有技巧的,一个项目如果就几百个 star 那基本上属于毁誉参半,如果是几千 star 那说明有闪光点,如果有三四万 star 你要考虑下这项目基本上就属于一线水平了(除掉 awesome 系列,和太基础的类库)

    vue 用了短短几年功夫的 star 数就超越了 jquery,我不相信 vue 会买星星,作者也不是那么蛋疼的人,那你说这些拥护者是跟风呢还是真的喜欢呢?
        45
    Kilerd   2017-08-12 15:34:05 +08:00 via iPhone
    @murmur 那几个星星的岂不是没救了😷
        46
    murmur   2017-08-12 15:39:39 +08:00
    @Kilerd 星星少真心不敢上车

    最近一个 3000 多星星的组件,作者宣布要弃坑了。。。
        47
    bucky   2017-08-12 15:48:00 +08:00
    程序员真可悲,这场讨论的我觉是大多数程序员焦虑怕被替代的体现,要是没有 vue 要少多数程序员和自己竞争
        48
    bucky   2017-08-12 15:50:15 +08:00   ♥ 1
    一般讲真正的程序员不会被语言框架限制,一边眼睁睁的看着只会某种语言只会某个框架的人抢走自己的工作
        49
    zjsxwc   2017-08-12 15:58:59 +08:00
    话说回来,Symfony 不算小众,仅次于 Laravel,我招人也喜欢有 Symfony 经验的,Angular 将是前端的 Symfony 是什么意思?
        50
    huangzitao   2017-08-12 16:06:20 +08:00
    @bucky 支持.
    框架而已,基础好用什么都一样,看你们喷把,楼主美滋滋:)
        51
    liyu001989   2017-08-12 16:11:18 +08:00
    请不要侮辱 vue
        52
    Yuansir   2017-08-12 16:19:42 +08:00
    这是 PHP 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53
    fulvaz   2017-08-12 16:44:14 +08:00
    没喷到点上,正确地姿势是:

    vue 生态差、文档少、好文章少、出了事不能直接搜到答案。

    包括之前那哥们,都没喷对,难怪被人举报
        54
    jayin   2017-08-12 16:46:59 +08:00   ♥ 2
    请不要侮辱 thinkphp
        55
    bramblex   2017-08-12 17:29:02 +08:00
    前端圈子就一个程序员界的网红界,鱼龙混杂。

    比如这几天几个黑 vue 的,放在网红界就是混快手的主播。
        56
    seki   2017-08-12 17:57:18 +08:00
    @murmur 标题是 vue 和 angular,react 真的是躺着也能中枪……
        57
    murmur   2017-08-12 18:54:45 +08:00
    @seki mvvm 一起掐架 react 怎么能不中枪
        58
    shenqi   2017-08-12 21:11:50 +08:00   ♥ 3
    写过 Angular 大型项目,写过 Vue demo,后面改 React 作为大型项目开发,发现没有比 React 更简单的框架了。

    最近闲得蛋疼看下 Angular 4,只能说,部分特性逐步往 React 靠近,可惜看下去还是复杂。

    Angular 和 Vue 这两个都一堆的概念。

    React 神教的只有一个知识点:this.props,其他全是 js 的逻辑。其他的要考虑的就是 js 模块的拆分和存放了。

    对不起,我又挑起了一场是非。坚定不移的选择了 React。
        59
    wwek   2017-08-12 21:22:28 +08:00
    lz 比喻打不错, 估计某些人会不爽这个比喻
        60
    notreami   2017-08-12 21:34:50 +08:00
    Vue 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 Vue 的开发者和使用者有大量宗教主义意识,绿绿主义。

    另外,Vue 严格的说,就一个 View 控制,ajax 都不支持,还不如 Jquery。
        61
    hxtheone   2017-08-12 21:56:58 +08:00
    现在黑都可以真不走心了吗
        62
    notreami   2017-08-12 21:58:01 +08:00
    @murmur 混淆概念,star 只能证明一群前端被带节奏喜欢跑 github 上点 star。

    考虑一个问题:PHP 的 star + Spring 的 star 明显小于 Vue 的 star,那么,是不是可以说 Vue 使用者比 PHP + Spring 使用者多?
        63
    murmur   2017-08-12 22:12:59 +08:00   ♥ 1
    @notreami 同一种类型的东西才有参考价值,当你迷茫的时候 star 数也不失为一种参考

    另外上一点,react 也没有带 ajax 支持啊,大家都得使用 axios,所以就全面度、api 的优美程度来说,jquery 依然是王者,不像某框架 api 长的几行写不完背都背不到

    你看这主贴,angular 高高在上,vue=jquery 被鄙视,那中间的就可以傲视群雄了么
        64
    codermagefox   2017-08-12 22:15:50 +08:00
    @notreami Vue 的开发者和使用者有大量宗教主义意识,绿绿主义.
    你都不带说大量使用者了,直接一地图炮全部打死,我今天用 Vue 写了个 DEMO 我就是绿绿主义了?
    秀下限也有个度好吗,从你的比喻里我只能闻出酸味.
        65
    huangzitao   2017-08-12 22:22:20 +08:00
    @murmur vue 确实容易被鄙视,毕竟是靠 laravel 带起来的,然后 php 开发者大都水平不高。
        66
    notreami   2017-08-12 22:43:49 +08:00
    @codermagefox 嗯,好吧,那我加上。

    Vue 的开发者和大量使用者有宗教主义意识,绿绿主义。

    那么,你满意不?
        67
    codermagefox   2017-08-12 22:47:18 +08:00
    @notreami 所以不管说什么,你都要地图炮了.不是 Vue 粉,只是觉得开发者之间用标签来界定水平,有点像小学生打架泼妇骂街,真的特别 low.
        68
    murmur   2017-08-12 22:54:23 +08:00   ♥ 1
    @notreami vue 的使用者是去自爆了还是不让你用 react 了,还是说用 vue 的公司五里内不能用其他 mvvm 框架

    某些个框架的狂热粉总是拿爹来说事,a 框架有爹,r 框架有爹,v 框架主开发一个人,高下立判

    还能咋办?别人不只能自己一个个来跟你刚,你想要的都有人给你回答,这不好么

    用的爽了出来赞美两句就成了宗教主义,6666
        69
    jon   2017-08-12 23:30:57 +08:00
    娱乐圈又要开始了吗?
        70
    9   2017-08-13 00:12:49 +08:00
    楼主已经被你们喷的不敢回复了
        71
    eb22fbb4   2017-08-13 01:10:39 +08:00 via Android
    项目做多了,框架也用遍了,现在除了 Symfony 别的框架真的碰都不想碰,同时也涉猎前端,但最后选了 react。
        72
    mingyun   2017-08-13 08:17:10 +08:00
    vue 还不会,尴尬了
        73
    leisure   2017-08-14 08:59:49 +08:00
    我是不喜欢 jsx 的语法...我不习惯把 html 跟 js 混写。所以没有开始用 react。可能很多从后端转前端的同学们更习惯这种混写的习惯吧...
        74
    meepo3927   2017-08-14 11:16:27 +08:00
    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撕逼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4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9ms · UTC 18:59 · PVG 02:59 · LAX 11:59 · JFK 14: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